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番外1644-1愛的勇氣
2011/12/11 10:34:25瀏覽102|回應0|推薦2
番外1644-1愛的勇氣



雨後晴朗天氣 如此神奇那像是一種命中注定
許願一個奇蹟 在未來有幸福的畫筆
我的驕傲表情 都是因為你疼愛我像超級巨星
從現在給了愛快樂氣息

* 一種想愛聲音 那是不顧一切的決定
 而你給我的不只是鼓勵 愛已漸漸佔據 我的心

# 呼吸愛的勇氣 不管呼嘯的雨 讓愛不由自主 奔向你
 帶著自信回應 拋掉猶豫和你零距離

 呼吸愛的氧氣 有種愛的肯定 都是因為有你
 我踮起腳尖親吻了你 快握緊我的手 愛情 愛情 降臨 兩顆心

我的堅定語氣 都是遇上你改變我的所有心情
從現在給了愛純真旋律

r.. * #

呼吸愛的勇氣 不管呼嘯的雨 讓愛不由自主 奔向你
帶著自信回應 拋掉猶豫和你零距離

呼吸愛的氧氣 有種愛的肯定 都是因為有你
我踮起腳尖親吻了你 快握緊我的手
愛情 愛情 甜蜜 愛情 愛情 降臨 兩顆心

@@@


天晚上=突然想,~~~如果=小悅悅是寧靜=下肢癱瘓,、、而且=基本上是個小瞎子+小孤兒!~~~哈=小白菜,…還是100%會愛上他啦!(本文只有一
個主題=寧靜余翡=歲歲年年,~~~哈=碎碎唸唸啦啦!!!~~~想清楚再點吧=免得被無厘頭的愛情事件=給雷死!)

大學=開學典禮、、,註冊吧!豔陽高照+晴空萬里…天雷勾動地火的大好日子!

一堆大一新生=都很興奮…忙著選課+選宿舍!

又瞎又瘸又是小孤兒的寧靜=也很開心啊…他拿獎學金=才能讀這所=聲響卓注的大學~~~音樂系+特殊教育+還修點法律…!

他只有一個小包包=一個錄音筆+爛得要死的二手視障電腦=兩個視障專用的肢障雙拐=幾件破衣服+黑眼鏡、、還有導尿管之類的=他是嚴重的脊裂兒…也沒錢做昂貴的手術=只能靠自己導尿!...不會臭啦=他很愛乾淨!(哈…大虐文!)

另一個余翡大小姐=全身珠光寶氣+俗麗得要死=十足暴發戶…奢靡的白癡小姐!

兩個人=怎麼可能=碰在一起,…會啊=好死不死=小白菜,..撞到他啦=長得高,…還愛穿高跟鞋,…又很粗魯、、啊=撞到死人了啦!

好討厭=你是瞎子喔,戴黑眼鏡~~~還撐柺杖=怎麼回事啊!

唉呦=好痛,你是死瞎子+大白癡+臭殘廢、、,竟然=來撞我!

天啊=明明是被妳撞吧=我,唉=有口難言了!

妳沒事吧,~~對不起!

有啦=有事啊~,~腳好痛=高跟鞋壞了啦=扶我去保健室吧!

哈=怎麼扶啊,~~心有於兒力不足=我是視障+肢障,、又100%不知道=保健室在那裡=今天,第一天=來報到啊!

啊=好丑喔,眼鏡掉了=露出一雙亂轉的黑色大眼睛=好可怕=好像什麼髒髒的傳染病!

還有兩條腿=好像假的一樣…亂晃,、、雖然感覺上=如果他是正常人=長得應該很高大=可惜,、是個死殘廢!

我怎麼=那麼倒霉、、,以為開學第一天=就會遇到=白馬王子+大帥哥啦!

星座愛情指南上:明明就破表了啦=千載難縫的好日子…噹噹噹=天命真子+最佳伴侶=100%白馬王子!...今天=會碰到啊~~她看了=好幾年…網路星座指南=今天的愛情運=最高+最好!

怎麼=會碰上100%比賣龍眼=還恐怖的啦!

超可怕的=就是一般人的刻版印像…殘疾人=好怕被傳染!

啊=可是…腳很痛啊=人生地不熟+他是罪魁禍首啦=至少=扶我起來…幫我找雙鞋啊=不然…怎麼走!

哈=拐杖借妳吧!~~~高跟鞋壞了…我幫妳修吧!

咚、、咚,、、他手勁很大=一+兩下…就把折了的跟=給扳下來!

哈=變平底鞋…可以走了吧!

不行=我腳扭傷了=要推拿一下!

推拿=哈…這個我會=我幫妳吧~~~盲人學校=推拿中醫第一名喔=別擔心啊

啊=我不要…你會嗎!?看你連走路=都要撐拐杖!

哈=我是天生脊柱裂+弱視、、。

你眼睛=為什麼一直亂轉啊!

哈=眼球震顫、、眼球不自主的轉動

大多數眼球震顫兒童,不僅是眼球震顫而已,可能還伴隨著屈光不正、白內障、或青光眼等等其他的問題。雖然目前對震顫的現象沒有較佳的處理方法,但對其他的眼睛問題要給予必要的處置,如配眼鏡矯治屈光不正的問題,以增加視覺清晰度。

@@@

午安+下次見!!!

@@@


據民國七十六年公布的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視覺障礙兒童分為盲與弱視兩類。對弱視兒童的鑑定,採用二種方式,其一是測量兒童的視野,如果所得的結果是「優
眼視野在二十度以內」,就認定為弱視 ;
另一方面是以萬國式視力檢查表為工具測量兒童的視力值,如果所得的結果是「優眼視力值介於0.03末達0.3」之間,也會認定該兒童是弱視兒童。由此可
見,雖是一樣被鑑定為弱視兒童,但彼此之間有著不等程度的視力。

兒童的視力值為何會低弱?原因很多,其中有一種原因是「眼球震顫」(nystagmus)所引起 。

所謂「眼球震顫」是個體眼球不由自主地震顫。由外觀上,我們可很容易的發現這類兒童眼球呈現水平、垂直、或是旋轉式的運動。個體本身無法去控制眼球這種運動。所以當他在閱讀時,就無法具有清晰的視力。


般而言,在出生一歲以內發生眼球震顫,最常見的原因是:視神經萎縮、視神經盤缺損、兩側黃斑部病灶白化症先天性白內障、高度散光、角膜溷濁。因這些原因
使得傳達至大腦的視覺刺激有缺損而造成無法發展出正常的反射而發生震顫的現象(楊燕飛,民70)。另外,穚腦嚴重受傷,阻寒性水腦、腦幹小腦異常、多發性
硬化、Friedreich氏遺傳性運動失調(Friedre-ich's
ataxia)或是受某種藥物影響,也會有眼球震顫的現象(林和鳴,民77;Suder, 1994)。

眼球震顫依其運
動的方式可分為:鐘擺式眼球震顫(Pendular nystagmus)與急動式眼球震顫(Jerky,
nystagmus)。鐘擺式眼球震顫的方式很有規律,其震顫的幅度與速度幾乎相等。急動式的眼球震顫,其現象是兩眼球慢速的朝向某一方向運動,然後急速
地向反方向運動。

若就眼球震顫的運動方向而言可分為水平、垂直、回旋、混合等震動方向(劉佩芬,民82)。若依眼球震顫
的強度,也可為三級一度,眼睛向快速移動的方向,就會出現終端眼球震顫(End-position
nystagmus);二度:不僅是快速方向,在注視前方時,也會出現;三度,不僅是快速方向或直視前方,向水平之任何方向側視,也會出現震顫現象(楊燕
飛,民70)。

依眼球震顫各種不同的震顫方式與方向,可分為,(林和鳴,民77;劉佩芬,民82)

(一)生理性的眼球震顫:是一種高頻率、低幅度的震顫現象,常發生在注視的時候。

(二)蹺蹺板式的眼球震顫,其現象是一隻眼球向上升而且向內旋轉;另一隻眼球向下降且向外旋轉。

(三)浮動式的眼球震顫:其現象是眼球很快速的下降之後再慢慢地上升至中間。

(四)眼動性的眼球震顫,其現象是眼睛隨著移動物體的方向慢速運動,接著向相反方向呈現快速運動回原位。

(五)潛伏性的眼球震顫,其現象是遮蓋一眼時才會出現眼球震顫的現象。

(六)前庭性的眼球震顫:是因為個體的半規管或是向中心傳導的路徑受到不對稱的刺激所影響而產生的一種反射性反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91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