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1644-6風平浪靜
2011/12/11 18:49:13瀏覽62|回應0|推薦0
信任1644-6風平浪靜

   

   夕凪 (風平浪靜的夜晚) - 鄧麗君 / 邓丽君 / Teresa Teng / テレサ テン

   

   

   

   

   「呆頭鵝、、,你怎麼知道=要裝熱水器+買衣櫥+冰箱,…我沒打給你=又一直說,…分手=你都沒聽進去嗎!?」

   

   「分手,…哈=妳講好多次了,~~~好=都依妳,、、本來就該買些小家電,…等過一陣子=再買台洗衣機,…老是手洗=很花時間…妳衣服=好多啊!」

   

   「喔=你有沒有在聽啊…,我如果=不來了呢!?」

   

   「不來=也沒關係,…我也用得到!...水餃=好吃嗎!?有小冰箱=很方便吧=本來還想買洗衣機=預算不大夠…,下次再買!」

   

   「咚,、、你都沒在聽啦,~~~怎麼=不等我來=再買啊!、、好吃啊!」

   

   「哈=就是妳這幾天=沒來,…我才有空去買啊!...還要趁打折!」

   

   他是個孤兒=什麼事,….都是自己=做主慣了!....慢慢的她才稍微懂他一點!

   

   @@@

   

   我們之間…終於=風平浪靜…彼此信任吧!

   

   @@@

   

   脊柱裂導因於胚胎發育的異常﹐部份的患者並合併有Arnold-Chiari type Ⅱ
malformation及水腦等問題。臨床上會有不等程度的肢體癱瘓,感覺喪失及大小便功能的異常﹐少數會有智能落後的問題,且注意力不集中及學習困難
的比例也較一般為高。復健治療的目的包括預防關節畸形的發生、誘導正常的發展及決定支架及輔具的使用以進行步態訓練。整體而完善的醫療照顧可有效減輕續發
性的功能及結構障礙,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

   

   

   關鍵詞: 脊柱裂(spina bifida)、癱瘓(paralysis)、訓練(training)

   

   @@@

   

   「脊柱裂、、不是=可以治療嗎!?」

   

   「??有啊=我有治療啊~~~不然=聽說…嚴重水腦症=會變白癡!...哈=我腦袋裡=有裝兩條排腦水的管子…妳摸摸=這裡=有疤痕啊!」

   

   @@@

   

   脊髓脊膜突出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大腦中的液體累積(又稱腦積水)。大量先天性脊髓脊膜突出的患兒都有腦積水,可以通過旁路分流手術治療,緩解大腦中的
液體積累,減輕腦損傷,癲癇和失明的發病風險。
沒有患脊髓脊膜突出,也可能得腦積水,但是兩種病經常同時發生。…可以通過手術對腦積水的嬰兒在出生後48小時內引流脊髓液,脊髓脊膜突出的患兒有很大可
能活下來。即便如此,他們也必須在兒童時期接受一系列的手術。

   

   脊柱裂是一種先天缺陷。雖然科學家們認為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 導致了脊柱裂和其他神經管缺陷,但是 95%的患兒,其父母並沒有相關的家族病史。即使在某些家族患病集中,也沒有表現出一定的遺傳特性。

   

   @@@

   

   「呆頭鵝,~~~你會不會=突然死掉!、、你有沒有=家人啊!」

   

   「哈哈=傻瓜,…當然不會啊,~~~放心吧=我的症狀=一直都很穩定…沒太大變化!...謝謝妳…我一直是個孤兒,~~~只有孤兒院的院長+阿姨=算是我家人,~~~後來=又送我去盲人學校+住校=受教育,…哈=有好幾位師長,…都很照顧我!」

   

   「我爸媽…好像=知道…我們在交往…都是我表姐妹=愛八卦…怎麼辦!?要不要…你=想不想去見我爸媽…!?」

   

   「去見=伯父+伯母…,哈…哈…我…不知道啊~~~妳決定吧=我都可以!」

   

   「好吧=我們才交往1+2年~~~我爸媽=說我進步很多…功課=也變好了~~~唉呦=或許=再等一陣子吧=反正…也還沒畢業=不急啦!」

   

   「哈哈=好啊~~~是不急,、、背=還痛不痛…妳怎麼=會受傷呢!?」

   

   「不知道=我爸媽=都不提這件事,…好像是我很小的時候=受過大力撞擊吧,~~~我好像=還有個大哥=死了~~~!」

   

   「啊=妳大哥=死了,~~~好可惜+好可憐,~~~怎麼會呢!?」

   

   「不知道,…反正=我爸媽=也不講吧,~~~他們喔=貌合神離=好多年了=唉呦,、、懶得理他們了啦=最愛在我面前=假裝恩愛…背後大吵,好像=當我是白癡一樣…嘻,我們以後=結婚…當爸媽=不要像他們那樣!」

   

   「??哈=結婚、、好啊!...如果=妳肯嫁給我,…我不會跟妳吵架!」

   

   嘻=真的要嫁給你嗎!?...不知道=再看看吧!!!

   

   哈=真的肯嫁給我嗎!?...我一定=會盡力當個好老公+好爸爸!!!

   

   @@@

   

   晚安+下次見!!!

   

   @@@

   

   passerbypass 於 2011-08-10 上傳

   夕凪

   

   作詞:松井五郎

   作曲:川口真

   

   白い波が ささやくように

   指先を 濡らしてゆく

   涙だけが 拭い上手な

   想い出を さまして

   

   遠い海に 心が見える

   そっと胸に 手をあてて

   夢にしまった いとしい名前

   今は 優しく ひびく

   

   一人 ただようなら 夕凪に

   戀も 靜かに 揺れるから

   

   砂にねむる 貝がらひろい

   古い詩 たずねてみる

   耳に殘る 吐息でさえも

   懐かしく なるまで

   

   あてもなく 続く 足跡

   迷わないで ふり返る

   髪の毛のほつれ なおす間に

   きっと 優しく なれる

   

   一人 ただようなら 夕凪に

   戀は まぼろし 物語

   戀は まぼろし 物語

   

   ------- Translation in simplfied Chinese -----------

   白色的波浪在悄悄翻卷

   将我从手指起慢慢地打湿

   擦拭着泪水让我

   从沉静回忆中醒来

   我将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从远处的大海里能感觉我的心情

   锁在我梦中爱恋的名字

   现在正亲切地回响着。。。

   独自在黄昏平静的海浪里漂浮

   我的恋情也会静静地摇晃

   捡起沉睡在沙滩上的贝壳

   再试着寻找旧的时钟

   仿佛耳边还留有你的气息

   使我怀念向往

   看着目无边际的延伸的脚印

   我不再犹豫转身返回

   在整理乱发的瞬间里

   我定会变得更加温柔

   独自在黄昏平静的海浪里漂浮

   那恋情是一段梦幻般的故事

   那恋情是一段梦幻般的故事

   

   -------- Translation in traditional Chinese -------

   白色的波浪在悄悄翻卷

   將我從手指起慢慢地打濕

   擦拭著淚水讓我

   從沈靜回憶中醒來

   我將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從遠處的大海裏能感覺我的心情

   鎖在我夢中愛戀的名字

   現在正親切地回響著。。。

   獨自在黃昏平靜的海浪裏漂浮

   我的戀情也會靜靜地搖晃

   撿起沈睡在沙灘上的貝殼

   再試著尋找舊的時鐘

   仿佛耳邊還留有你的氣息

   使我懷念向往

   看著目無邊際的延伸的腳印

   我不再猶豫轉身返回

   在整理亂發的瞬間裏

   我定會變得更加溫柔

   獨自在黃昏平靜的海浪裏漂浮

   那戀情是一段夢幻般的故事

   那戀情是一段夢幻般的故事

(2011/12/11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592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