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服992回歸原點
2011/02/24 21:05:54瀏覽284|回應0|推薦2

   社服992回歸原點

   

   

   

   結果余翡發現=她在哪裡上班=都不能適應…,周華聲公司+老公公司=都是規矩一大堆~~~,完全不能適應~~~乾脆=回歸原點=在家裡工作=小型家庭工作室…哈!!!

   

   如果 我真的理解 我自己的需求

   就可以得到平衡 滿足自我要求了

   

   她和她老公+她和她的小孩+她和她的工作夥伴,、、她和她自己,~~~終究可以=保持平衡了嗎???

   

   @@@@@@@@@@@@@@@@@@@@@@@@@@@@@@@@@

   

   重新寫一篇吧!

   

   大學生小白菜姑娘=很頑皮…喜歡開快車=所以被法官判300小時的社會服務,她選擇幫盲人讀書=她覺得=這個工作…應該比較輕鬆,、、搞不好=還可
和她服務的盲人=打個商量,~~~在家裡錄音讀書啦!、、最好是個大學生=可以讀她正在學的課程=一舉數得,~~~省點讀書時間!

   

   喔=好恐怖…萬一是個怪胎=她很怕殘疾人~~~覺得盲人=最可怕,、、可是她也不想選=清潔社區+陪小學生玩或是其他社會服務選項…都很麻煩啦!

   

   陰冷的陽明山上=小小的學生出租套房,、、很潮濕+很狹小啊~~~,比她住的雙三層大別墅小多了=還不到她房間一半大啦!

   

   盲人=果然都很醜+看起來就怪怪的,~~~喔=可不可以花錢=請工讀生代勞啦!...不行=爛法官…,每次都要本人簽到+簽退=煩死了!

   

   十年前=鄰居瓦斯爆炸=就把他眼睛炸傷=手+腳還埋在瓦礫堆裡=右腿+左手腕截肢、、,十足的重殘,...家境連小康都排不上=算是低收入戶…靠一筆小小的傷殘津貼過活~~~考上這所學校的國文系+特教系=他只希望畢業後=當個小學特教老師…。

   

   每天1+2兩小時的社服人員=幫忙他讀課文…非常重要!

   

   @@@

   

   天啊=好可怕…好醜的男生,、、我永遠都不再來幫他讀書了啦…我ㄧ定要換社會服務的項目!

   

   他想拿助學貸款+獎學金=功課不能太差、、,雖然殘障學會=有送他盲用電腦+讀頻介面+還有盲人點字教材~~~可是=教授出的課外讀物=並不一定有電腦稿…所以=他很需要找人幫忙唸課外讀物!

   

   這次來幫忙讀課文的女孩=聽起來...就是很不耐煩+匆匆忙忙+敷衍了事、、唉=親愛的小姑娘=我也不想麻煩妳…只要讓我能打成電腦稿=就好了!、、他只有一隻手打字=更慢+更麻煩…所以要把課文錄成錄音帶…帶回去讀=也行啊!

   

   @@@

   

   「唉=親愛的大小姐,~~~妳不想來這裡讀+不想看到我=也行,、、帶回去錄音吧=放我郵筒,…OK嗎???」

   

   「好吧,…我考慮看看=我可以花錢請人家讀啦!」

   

   「好吧,…只是=我還是希望妳自己讀=才符合社區服務的用意=我才好跟盲人殘障學會交差!」

   

   「好吧,…我自己讀吧,~~~你要幫我簽名!」

   

   「OK,…謝謝妳。」

   

   @@@

   

   達成協議後=余翡也稍微~~~沒那麼厭煩了,眼前的男同學=好醜+好窮酸的感覺~~~,桌上擺了一包蘇打餅乾+一杯溫開水…,醜死了;、、義肢+義手+墨鏡+輪椅+拐杖…好醜、、;天啊,好恐怖=怎麼會有人傷殘的這麼可怕,…嚇死人啦=早知道=就不來了!

   

   刁蠻的大小姐=從來都不知道殘疾人的辛苦=就是覺得,、、好可怕=巴不得趕快離開!

   

   「我要走了啦,~~~明天會把錄音帶放你的郵箱=明天要讀的部份=你也放郵箱…我自己打開來看!」

   

   「嗯=好啊,~~~謝謝!」

   

   就這樣=喔,…肚子好痛+噁心死了啦!

   

   @@@

   

   晚安+下次見!!!

(2011/02/24 发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49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