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天497皇朝之謎
2010/05/02 20:30:11瀏覽323|回應0|推薦2





逆天而行、蒙眼而活、天譴難逃,、、王爺府的人=都說王爺是得天花惡疾=才會失明、、,但老王爺+新豐皇朝的皇帝小子+…都知道=不只是那樣!!!

歷代的欽天監=都是寧氏一族的天職…,家族中的長男=就是王爺+次子就是欽天監…所以論理=寧王朝,~~~長子=寧文=才是王爺,次子=寧武~~~才是欽天監!!!

但是三年前=三皇子為了奪權=逆天而行,…秘密殺了=大皇子+二皇子(假借天花惡疾)…,而寧王府=本來就不從,…但是皇上先發制人=抓了,~~~寧文+寧武、、老王爺=只好屈服~~~,又怕大權旁落=所以…立了三世子=為王爺+兼欽天監、、又怕他=羽翼漸豐…所以下毒+立咒=把三世子~~~毒瞎=而且用蠱血下咒…只要不聽皇上的話=就會毒發身亡!!!

偏偏=剛開始只有~~~老王爺+新豐皇朝的皇帝小子、、+寧文+寧武這些人知情…三世子=本來就不管皇朝的事=他一心想娶小白菜+想當個小醫生…,當時=在江南,~~~開了寧氏醫坊的分館,~~~還蓋了大宅邸=準備大婚=娶小白菜姑娘,~~~哪知=一紙快馬密書=把他召回京城,…就莫名奇妙=當了王爺+兼領欽天監,…而且雙眼失明+終生殘疾!!!

他當上王爺~~~老王爺+兩位哥哥=本來並沒有跟他講事情真相…,寧王府=寧可…暗中保存實力=免得直接與皇帝衝突,否則,~~~一定會戰爭連年+生民荼炭,…反而害了=一般平民老百姓!!!

其實王爺雖然失明=也不是笨蛋,~~~他不是幫皇帝的料北啊=純粹只是不想.發動戰爭=百姓招殃。

新皇帝=骨肉相殘=反正都是些人吃人的笨蛋, ~~~但是=還好,眼前~~~還算政事平和,百姓無事,、、所以一時之間…也還沒報應。

@@@

當時=反正很慘…三世子匆匆回京之後=滿城天花大流行…他是醫生=整天都在醫病救人,~~~母后也生病了=根本就好幾個月不眠不休…,哥哥+王爺~~~天天都還要進宮~~~過沒多久=大皇子+二皇子=就傳出天花惡疾=死了~~~老皇帝被迫=傳位給三皇子…一天夜裡=還把三世子宣進宮~~~也沒好事=就是 皇召一封+毒酒一杯+蠱咒一碗~~~,他也沒得選…不接受安排=父親+哥哥=就玩完了;、、根本還來不及…招集自己的人馬…無法將皇帝一軍!!!

「靜兒,~~~你可以不要接受,爹爹不會為難你的,皇上這皇召歸我、、蠱咒一碗你二哥該得+皇酒歸你大哥!、、你不必勉強。」

「爹爹,…此番行事=我們受制於人~~~,我不喝這毒酒+不種毒蠱+不領皇召~~~就是死路一條、、,家裡還有王嫂+母后、、,我若不受=就是全家受苦…而我門家倒了=只是便宜了皇帝、、,還有人會上來頂缺=百姓就更苦了~~~。」

後來=小王爺就學乖了,~~~離那個狗皇帝遠一點!、、他在全國各地廣設醫館兼設武館~~~反正是個小瞎子=皇帝對他,~~~沒啥戒心=反而想利用他、、去控制各地的朝籓。

他心知肚明,…反正狗皇帝=不要太過份,…他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為百姓=多謀些福利,~~~夾縫中+保持平衡。

整天忙得半死…,唯一分心的事=就是小白菜,~~~他還想退婚=他很清楚…那個小媳婦=整天只知道大師兄+大表哥,…100%花癡一個;~~~可是他每次去江南=就是會去偷聽她在幹麻,~~~本想一輩子偷聽就算了=等她嫁人=就了了一樁心事、、,問題是=她的大師兄+大表哥=也不想娶她+不敢娶她…,她父親更是深受禮教束縛=拖了三年!!!

最後~~~他想就娶過來吧、、女子十八未嫁=就是老處女~~~他父親威脅說=世子如果再退婚=就要把小白菜送去尼姑庵….;哈…他喜歡她=也騙不了自己、、,如果=她的大師兄+大表哥~~~真心想要她=他也不會為難誰的;、、可是不娶她=讓她落髮當尼姑…哈=他沒那麼沒良心吧!!!

「靜兒、、余將軍府又來信=催促婚期、、,余將軍大人說~~~若我們執意退婚,他就要把余翡小姐送入祖廟、、剃髮為尼=為她母親還願!!!況且=你母親生前…最後的遺願…就是你的大婚、、,爹爹從來都不會勉強你,你自己決定吧!!!」

「嗯,、、那就娶她吧~~~,爹爹安排吧,~~~我不方便=就不去江南提親了!」

他這個人=也很古怪,…當了王爺…又雙目失明=平常把自己裹得緊緊的=也不只是她母親的交代,…就是有點自閉而已=覺得自悲,~~~很丟臉=不想讓人家看到他的模樣!!!

就是在皇帝面前=也不脫面罩的~~~,只有在小白菜面前、、比較放鬆!!!

@@@

懷南王+四川唐門=自己野心勃勃,~~~而且變成那個壞心皇帝的眼中釘,、、他就是夾心餅乾、、,只想力圖=保持平衡,…打起來=對百姓=最沒好處!!!

唉=誰知道他憂國憂民,~~~每天忙得跟狗一樣、、,好不容易有了幾天假期、、娶到心愛的女孩=出門走走…哈=幸福的歸寧!!!

小白菜=才沒想那麼多~~~她是大花癡、、,天天做白日夢~~~以為大師兄+大表哥另娶他人=也是不得已、、就是會來接她=帶她離開。

如果=大師兄+大表哥~~~不能來=她就要去找他們啊,…白癡小白菜=身體一好,…滿腦子=都是古靈精怪…,就是想逃跑!!!

「娘娘好一點了嗎!?、、我請人送來馬車了=哈…對不起=不應該急著趕路~~~接下來=我們坐馬車、、慢慢逛去江南吧=妳可以在所有沿途的大城=採買休息、、哈、、飯菜也準備好了=來用餐吧!」

「喔…好吧~~~王爺=唉呦、、,我坦白告訴你吧=我要離婚…這次歸寧=就是要回家~~~跟我父母說、、,我不能和你在一起啦~~~你幫我編個理由=把我休了~~~給我休書=我父母就不會逼我出家~~~當醜死了的尼姑啦!、、」

「哈哈,…嗯=好啊,~~~娘娘就陪我這幾天,~~~到了余將軍府=我就給妳休書=讓妳自由、、。」

「哇=就這樣~~~你沒有條件嗎???我…我可以答應你任何條件、、。」

「呵呵=不用了,~~~如果娘娘這幾天=開心逛一逛,…不要想偷跑,、、安心回江南,~~~我在江南還有個大宅子…妳也不必依靠父母了,~~~我把房子送給妳=感謝妳還願意嫁給我~~當作補償妳…這三年的委屈!」

「喔,~~~你也知道=這三年我很慘喔,~~~天天被我姐姐們私下笑,、、連鬼王爺=都不娶啦,~~~丟臉死了!」

「嗯,、、妳要開心=我就放心了~~~妳只要記得=有任何事…都可以來找我商量。」

唉=他其實,、、唯一的私心+夢想,…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看她+聽聽她,…聞聞她身上,…好柔和+天真無邪的味道。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99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