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戈229撼动山河
2010/04/15 11:43:37瀏覽313|回應0|推薦1

  

   鐵騎萬甲
   軍兵用命
   撼動山河
   止戈為國
   

   印度電影帝國玫瑰插曲
   
   
   
   《帝國玫瑰》(Jodhaa Akbar)中文版預告
   
   
   
   @@@
   
   安祿山
   
   安祿山(703年-757年),营州柳城(今辽宁朝阳)人。本姓康,[1]名軋犖山,母阿史德氏。[2]父为昭武九姓的粟特人,母为突厥巫師,信仰祆教。[3]他是唐代藩镇割据势力之一的最初建立者,也是安史之亂的主要發動人之一,并建立燕政权,年号聖武。~天寶十四載十一月,安祿山在范陽起兵,以討楊國忠為名,發動叛亂,挾三鎮兵力,直指東都洛陽。
   
   、、當時在驪山華清宮的唐玄宗不相信安祿山會叛變,、、直到平原郡太守顏真卿派人傳來情報,玄宗大夢初醒、、,安祿山的鐵騎軍團攻陷東都洛陽,次年正月便在洛陽稱大燕皇帝,建元聖武,自稱雄武皇帝,、、。同年六月,唐玄宗因急於解除長安之危,又在錯誤的軍事認知下,處斬兩位名將封常清與高仙芝,此令震動唐軍。
   
   爾後唐玄宗急令另一名將哥舒翰統帥唐軍東出潼關、、,計劃以拖制變,最後卻被唐玄宗認為怯戰,因而在無從建言的無奈中,含淚與安祿山決戰,果然大敗。唐朝在邊軍與地方駐軍來不及應變的情勢下,安祿山大軍壓境,進入首都圈。唐玄宗在危急下,率領近衛兵團逃出京城,群龍無首的西京長安因此陷落。、、,半壁江山亦陷於長期戰亂之中。至德二載(757年)正月,安祿山為其子安慶緒所殺後,並未公佈其死訊,只稱他傳位於安慶緒,尊其為太上皇。後史思明殺安慶緒後即大燕帝位,補諡安祿山為剌皇帝。
   
   @@@
   
   「啊~~~怎麼辦=那個死胖子=安祿山叛變了啦,我死定了~~~小樂師=怎麼辦???」
   
   「??娘娘別慌啊~~~皇上=會保護妳的安危,、、盲臣=也會跟隨娘娘到底啊。」
   
   「哎啊!、、現在沒人=我才敢告訴你、、天寶十五年,我會死在馬嵬驛兵變啦!!我死定了!!」
   
   「呵呵=現在是、、天寶十四年~~~娘娘怎能預知天寶十五年得是呢???況且=皇上英明~~~不會有這等禍事!」
   
   「唉~~~唐明皇=毒瞎你的眼睛=你不恨他嗎???這是因我而起~~~從來都沒機會=跟你說句=抱歉、、,這幾天=皇上很忙、、聽說=又亂下旨=殺功臣+守邊將軍、、這幾年=一直想私下對你=說句抱歉、、。」
   
   「啊=娘娘~~~千萬不要自責,盲臣眼盲之後=因禍得福~~~反而樂藝大進、、,微臣感念=皇上+娘娘聖恩、、!」
   
   「我~~~唉啊~~~我快死定了啦~~~這幾年=一直勸皇上=勵精圖治~~~不要親信安祿山~~~那個死胖子=就是會跳胡旋舞~~~得寵,算了=都是我的爛命~~~死在馬嵬驛兵變=大概就會穿越回去了!嗚、、。」
   
   「??娘娘為何一直說自己會死在馬嵬驛兵變!?、、就算是真的=也可以預防啊、、!?娘娘要微臣幫忙嗎???微臣萬死不惜!別哭啊、、!」
   
   「幫忙~~~對喔=我為什麼不自立自強+堅強一點、、這幾年=就是太懶散、、現在死到臨頭~~~現在哭也沒用、、喔=小樂師=你幫我想想辦法吧、、不然=我會被皇上用白綾賜死=自縊馬嵬驛在佛堂的梨樹下!?、、皇上要回來了~~~我回宮了!」
   
   貴妃娘娘,~~~因為皇上忙於平亂=就自己與幾名親信宮女=到宮廷梨園樂部聽曲解悶,~~~這時=因為禍起蕭牆+兵荒馬亂=所以宮內監視稍微鬆散些,~~~聽說安祿山要攻進長安了,~~~白癡小白菜=永遠都是混混諤諤混日子,~~~只想死前=跟小樂師=說聲抱歉!
   
   @@@
   
   Pictures from Jodhaa Akbar with music
   
   
   
   @@@
   
   小樂師=半信半疑,~~~他雖然眼盲不便=比白癡娘娘,~~頭腦清醒多了=天下雖大,~~~哪有預知死亡記事=還不想辦法避開呢???
   
   雖然再也看不見貴妃娘娘的仙姿麗容=可是只要一聽她溫軟的聲音=彷彿天女一般的舞姿=歷歷在目、、。
   
   今天,~~~是貴妃娘娘第一次=私下探訪,~~~夜半無人+切切私語=就講她要死了,~~~哈哈=真可愛+真可笑,、、姑且信之吧!
   
   既然貴為梨園首席樂師=要私下探聽馬嵬驛也不難~~~。
   
   @@@
   
   Jodha Akbar cd 1/3 - Part 6/7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94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