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222柔情似水
2010/01/18 13:46:34瀏覽362|回應0|推薦1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小白菜就是最認真的傻女孩、、,穿越到古代=就是認真的傻貴妃。
   
   張惠妹 - 認真 KTV
   
   

   
   @@@
   
   回答: 妹妹好,那棵柔情似水的小白菜呀 夕阳景 于 10/08/2009
   
   主题:玉環貴妃柔似水 明皇始亂卻終棄 馬嵬坡下紅顏死 留予後人空嘆息
   
   嘆只嘆 紅顏薄命...唐君無能
   怨只怨 夜半私語...轉眼成空
   
   @@@
   
   噫=宮廷樂師~~~長得好像呆頭鵝=可是…眼睛好漂亮、、直盯著貴妃娘娘看。
   
   「、、高力士,我要跳這霓裳羽衣舞、、你去叫樂師進來排演!、、還有=擺酒上來、、。」
   
   「貴妃娘娘…您要擺酒+跳舞啊、、遵旨。」
   
   @@@
   
   Beijing Opera京劇梅蘭芳《貴妃醉酒》
   
   
   
   @@@
   
   民初四大名旦之一的梅蘭芳的楊貴妃扮相
   
   京劇”貴妃醉酒”講述唐代君王唐玄宗一日令設宴百花亭,同往賞花飲酒。至次日,三千寵愛的楊貴妃遂先赴百花亭,備齊禦筵候駕,孰意遲待移時,唐玄宗車駕竟不至。遲之久,遲之又久。乃忽報皇帝已幸江妃宮,楊貴妃聞訊,懊惱欲死。楊貴妃性本褊狹善妒,尤媚浪,遂使萬種情懷,一時竟難排遣,加以酒入愁腸,三杯亦醉,春情頓熾,忍俊不禁。於是竟忘其所以,放浪形骸,頻頻與高力士、裴力士二太監,作種種醉態,及求歡猥褻狀,乃始倦極回宮。
   
     戲分為兩個段落:期待與失落。楊貴妃在「皇冠頭」的配樂裡出場。接著演唱的那段膾炙人口的四平調,是月亮慢騰騰東昇的精細寫照:「海島冰輪初轉騰,見玉兔,玉兔又早東升。 那冰輪離海島,乾坤分外明….」,每次聽到這裡,都想像這個海島就是台灣,能使「乾坤分外明」。楊玉環懷著一腔雅興,夜趁蟾華,繁複的身段,配合著一把摺扇,雍容華貴的氣度顯露無遺。不能瘟、不能火,尺寸絲毫馬虎不得。演得好真是觀眾的眼福。
   
   唱詞選段
   
   海島冰輪初轉騰
   
   【四平調】
   
   海島冰輪初轉騰,見玉兔,玉兔又早東升。
   那冰輪離海島,乾坤分外明,
   皓月當空,恰便似嫦娥離月宮,
   奴似嫦娥離月宮,好一似嫦娥下九重,
   清清冷~落在廣寒宮,啊,在廣寒宮。
   玉石橋~斜倚把欄杆靠,
   鴛鴦來戲水,
   金色鯉魚在水面朝,
   啊,在水面朝,
   長空雁,雁兒飛,哎呀雁兒呀,
   雁兒並飛騰,聞奴的聲音落花蔭,
   這景色撩人欲醉,不覺來到百花亭。
   
   楊玉環今宵如夢?
   【南梆子】
   楊玉環今宵如夢?。想當初你進宮之時,
   萬歲是何等的待你,何等的愛你;
   到如今一旦無情明誇陰棄,難道說從今後兩分離!
   去也,去也,回宮去也。惱恨李三郎,
   你竟自把奴撇,撇得奴挨長夜。
   只落得冷冷清清獨自回宮去也。
   
   
   @@@
   
   
   主题:评:尾生诗歌:开始于鱼(外一首)~腐爛的根
   
   [博讯(博客)文坛评论] 尾生诗歌:开始于鱼(外一首)
   
   一条溺水的鱼............忘了留底的詩篇
   看见了天空,翻出白肚皮...寫了 就忘吧
   太久了,就太旧了.........二十一世紀 善忘的故事
   
   树枝刺破夜空..........我曾經 如此 愛過
   掉落下许多星星,其中的.只不過 順水流觴
   一颗像眼泪..............喝一杯 苦酒 實現諾言
   
   我看着你,亲爱的.............前言 後語
   我看着鱼刺,刺痛得我不知道...禁忌 墳場
   该往哪里去..................馬隗坡心 腐爛愛情
   
   远方,遥远的.................地獄深處 最後懺悔
   远方在几个拐弯后开始........別問我 別忘了 我也還記得
   慢慢地变直..................夜半無人 切切私語
   
   路边火的豹子藏在花芯...尋尋 覓覓
   天上冰的月亮醉在酒里...輕敲 心扉
   
   @@@
   
   尾生诗歌:读史有感..........迷一般的黑客
   
   我关在屋子里...............迷一般的你
   雕刻时光,我不愿意去........恨我嗎
   
   那肥皂泡的世界.............無端的黑夜深淵
   在阳光下升起,五光十色......來不及後悔嗎
   我静下心来.................因果循環 無人能逃
   一一刺破...................最深的詛咒 最後的提醒
   
   像挤出青春的粉刺一样.......可以離開 風傳開了
   
   我看着自己下巴的...........水撥動了
   胡子渐渐长出真相,便开始....幾許 殘梅亂影 古井白綾
   明白了远离.................紅衣高懸 唐朝貴妃
   
   @@@
   
   回答: 评:尾生诗歌:开始于鱼(外一首)~腐爛的根 羽森 于 10/08/2009
   主题:誰讓我流淚 誰讓我哭
   
   [博讯(博客)文坛评论]
   掩面不看 妃子情傷 你啊 你啊
   禍起蕭牆 狼煙四起 將軍裹馬 百姓竄逃
   
   窮兵黷武 歷史的眼 冷冷旁觀 仙山紅顏
   關不起來 打不開...
   
   厭倦了 錦衣綢緞 不必害怕 流血神傷
   我選擇了 你說的道路 你也逃不開 歷史輪迴
   
   來不及了 來不及後悔
   帝君 威嚴 軍容 壯盛 ...全是 虛空
   
   誰讓我流淚 誰讓我哭
   從來都不是 權利巔峰
   
   顫顫驚驚...如履薄淵 如臨火窟
   禁閉的愛情 習慣了你 習慣了囚房
   
   還來不及理解 犯罪
   就偷嘗禁果...亞當夏娃
   
   別說了 我本來就不該來 闖入你的世界
   冷冷的 地獄還是仙山
   
   海外孤懸 宇宙藍星
   混雜在一起的 全都是情傷之淚
   一個又一個 一段又一段 虛假誓言!!!
   
   @@@
   
   主题:评:日记体诗歌:速写~等待!
   
   [博讯(博客)文坛评论] 日记体诗歌:速写....等待
   
   我看一会儿历史....................何必多說呢
   然后又不得不去听一听贝多芬的命运..我也可以 獨自生活
   夹杂着窗外挖掘机的隆隆............等待 命運的安排
   这另一部正在演奏着的交响..........還是 開創新生活
   
   
   废墟与地基,还有想象的高楼.........你走吧
   高高的支架,长长的机械手臂上挂着...別再回頭
   一面迎风的红色小旗................我也不會刻意挽留
   
   在灰色的天空......................昨日 今日 明日
   
   一群墨色的鸟......................等待你 等待自己
   
   来回打转,却难以形战斗的队型.......自由歸航 溫暖港灣
   近处的绿树抬着头,在冷风中微微打颤.樂音停歇 歌舞昇華
   像是在期盼着一场无法避免的雨......夜的寧靜 獨自徘徊
   
   @@@
   
   晚安+下次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69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