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358城堡公主
2010/01/09 22:19:06瀏覽452|回應0|推薦3



名山勝境
城堡公主
雍容華貴
我的女皇

大概,每個小女孩都作過=城堡公主的夢…!小白菜當然也不例外、、,她確實也是無所事事+游手好閒+好比公主一般生活、、。

不用作家事+逛街買東西、、,整天白日夢。

她也是想=做一點有意義的事,人活著=是不是都該有意義呢!?

看電視有意義嗎!?、、買個漂亮的綠玉手環=有意義嗎!?、、工作=有意義嗎+混吃等死有意義嗎!?

「漂亮嗎!?、、嘻=謝謝你幫我買綠手環,…又陪我逛街、、,親你一下=886。」

「嗯,…回去後=打給我,…886!」

談戀愛=也不難…很簡單+超愉快…。沒有愛得太深的煩惱…她可以輕鬆愉快生活=買東西、、吃吃喝喝=深情的眼光+親蜜的擁抱接吻,、、周華聲=長得很帥=也很大方,…一切都進行的很完美。

@@@

驕心欲縫孔雀氅 補不平那怨
公子何處來 杏花酒家 遊龍戲鳳全
正德皇帝紅樓夢 戲臺人生演
日暮小板凳 天公廟前 燈下捲珠簾

曇花一現 壇香幽遠 青春紅顏 過眼清煙

飛瀑唱清曲
水濂一線雨
崖高攀綠茵
客沐森林浴

春夏秋冬有情人
夜深唱和青竹林
平台小徑陽光灑
風和日麗平安影

@@@

反正他很忙,…好像沒有小白菜=也一樣生意興隆,、、利星雨=還是一如往常…小白菜不在=就跑去陪著他、、。

沒有誰非須要誰不可=日子還是一樣,不是嗎!?誰來誰往=獨立自由…。

@@@

繡花情 水中影

繡一朵春花想嫁,多情郎君在那裡?
唱一曲相思情濃,往日舊影浮又移!

你啊你是採花賊,我啊我愛偷心漢,
鴛鴦流水相依偎,雁兒雙雙不分離。

錦衣華服綠裙裝,金龍彩鳳密密縫,
你啊你啊愛漂泊,我啊我啊費思量。

天上星星地下燈,一閃一閃亮晶晶,
就好比想你的情,點點滴滴刺心腸。

人鬼殊途又輪迴,何時再見你一面,
繡花情對閨中吟,清溪綠鴉同遊戲。

重重粉蝶薔薇叢,彩雲相伴夕影深,
耳畔輕訴釵鈿搖,畫眉細描紅唇意。

今生今世到永遠,是誰相守到最後,
金石玉盟有誰知,海外仙山蟠桃洗。

九天玄女逍遙遊,一針一線連綿喜,
花開富貴金枝葉,葡萄結實果纍纍。

來時無路去無跡,雲影深處網遊迷,
今朝有酒醉明月,滿天斗牛樂無窮。

@@@

「喂,、、吃過飯了嗎!?、、嗯=晚安。」

「喂,~~~吃過了=886、、嗯=晚安。」

今天還不行,還沒有感覺…等明天吧,、、余翡心想=自己個性那麼懶散粗獷,又那麼認真…好累=每次去找他、、,其實都不輕鬆~~~等我想清楚=再說吧!

@@@

她不來…,他想=那我去看看她吧…燉了她愛喝的蛤蜊雞湯~~~炒麵,、、奶綠、、;有時候,、、經過這麼久,~~~多少也理解她一些了。

「、、你怎麼來了!?、、進來吧!」

「我帶了些雞湯…給妳當宵夜、、炒麵+奶茶、、。」

「嗯…謝謝。」

余翡的城堡、、看似很堅固=其實很容易攻佔、、。他來、、也不會有什麼親密的舉動=就是傻傻的坐著…問一些=天氣+吃飯+功課、、無聊的問題。

「、、你看=下午、、和華聲去逛街買的=綠玉手環、、很漂亮喔=翡翠玉、、老坑冰種。」

「嗯,…喜歡玉=我可以買給妳,…明天約珠寶商、,、妳可以挑=任何妳喜歡的啊,~~~何必麻煩周華聲同學。」

「討厭,、、,我要玉…我姨媽也一大堆,、、你喔=都不懂我的心啦,、、都不肯多花點時間=陪陪我、、。」

「唉=我也想啊,…很忙啊,、、不是來了嗎!?」

「你好沉悶=好無聊啦,…我要睡了啦=你回去吧、、,反正你也不會住我家。」

「嗯,…好吧、、,天氣冷=多喝點湯,…我先走了=司機還在樓下等我。」

@@@

晚安+下次見!!!

@@@

翡翠是屬於硬玉

屬輝石類,單斜晶系、完全解理。主要組成物為硅酸鋁鈉(NaAlSi2O6,寶石礦中含有超過50%以上的硅酸鋁鈉才被視為翡翠)

翡翠的顏色因含有的鉻元素質量分數不同而顯白或綠色。一般以白色泛綠種類最為常見,以翠綠色為貴
綠色的翡翠根據顏色的不同,可以進一步分為寶石綠,祖母綠,秧苗綠,翠綠,豆青綠,菠菜綠,淺水綠等。翡翠的顏色,以正(純正)、陽(鮮明)、濃(濃郁)、和(柔和)為上。寶石綠,祖母綠,秧苗綠,翠綠四種可稱為上品,四種中又以寶石綠最名貴。

翡翠的顏色主要有:

白色,基本上不含雜質。
紅色,含三價鐵。
黑色,含2%以上的鉻。
綠色,含2%以上的鉻和二價鐵。
黃色,含元素鉭。
紫色,含元素鉻、鐵和鈷。

翡翠的價值通過顏色(所謂「正、陽、濃、和」)、透明度(「水頭」)質地和重量來評判

翡翠的質地是指翡翠結構的粗糙和細膩的程度。主要體現在晶體顆粒的大小

翡翠的地子是指翡翠中綠色以外的地方,香港稱為種。翡翠的種主要有玻璃種、冰種、糯米種、豆種、瓷地,其他還有油青種等。其中玻璃種是翡翠中的極品

翡翠的透明度,又稱為水頭,可以分為透明,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不透明不同程度。翡翠的透明度越高,價值越高

翡翠的原料依照出產方式分為「老坑」和「新坑」等等說法,其中人們將長期受自然界雪水浸泡的翡翠原石稱為「老坑翡翠」,這樣的翡翠外觀一般是偏綠色,據稱有水亮斑的光澤。因而受到人們的歡迎。現在人們可以通過強酸浸泡或者激光蝕刻來填充一些顏色,使品種較差的翡翠在外觀上變得與高檔翡翠類似,現在翡翠在市場上通常以字母A、B、C為標識分辨翡翠製品的質地。其中A貨翡翠意為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而其他類別的翡翠則或多或少有人工添加的成分。

世界上超過90%的翡翠產於緬甸,日本新潟縣以及北陸沿海,危地馬拉、美國、俄羅斯也有出產。全世界已探明寶石級的翡翠原料僅產於緬甸北部克欽邦密支那地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1091&aid=367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