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刀的那一天
2007/12/01 11:54:21瀏覽466|回應2|推薦3

開刀當天發生了很多蠻好笑的事,記得前一天滿心期待開刀的我,雖然護士並沒有要求我禁食,但是根據以往家人的經驗,開刀前是需要禁食的,再說我還是痛到不行,所以妹妹要我多吃一點時,我還是只吃了兩口,在止痛藥的藥效下,好不容易睡著了,一路睡到當天早上七點多,醒來只想到終於今天可以開刀了,多麼的期待腳可以擺正的感覺,所以當護士送來早上的藥後,我跟妹妹二人
面面相覷,心裡想著不是說要開刀嗎?怎麼又拿藥來了??

在一陣疑惑下,我就向護士詢問今天不是說要開刀嗎?護士說她不清楚,只知道交班的護士說周一看狀況,可以的話會開,不然就是等周二才開刀,所以她幾乎很肯定的告訴我要到周二才會排刀,當下我只覺得我都躺著痛了一天半了,我才不要再等隔天,所以立刻要求護士去向醫生確認何時開刀,在過了1.20分鐘後(等待的時候還在胡思亂想,邊祈禱不要真的隔天才能開....),當護士又回來病房,說明醫生下午有空,可以排進開刀,我鬆了一大口氣,真是開心><

妹妹在聽到可以開刀的時候,就開始開我玩笑,說要去買很香的早餐來吃,氣死人..雖然早餐沒有很餓,但是看到妹在吃很香的早餐..還是心動的很- -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為什麼時間會那麼慢呢..好不容易等到十點多,阿娘來跟妹換班,看到護士拿來手術衣,就叫妹幫忙我擦澡,然後換好衣服,看看時間也才十一點,心裡想著真是久阿,又在等阿等的,其他床的病人們也都在閒聊,就在講開刀有多痛,那個半身麻醉的針很粗打下去很痛..要命,我都快被嚇死,後來總算到了二點,就看到護士進來,我以為我可以去開刀了,結果是來推隔壁床的人進手術室,心裡還在想怎麼不是我去,又轉頭想想等她出來就是我了,繼續的等,無聊到把妹帶來的小說看掉三本,就聽到隔壁床的人回來了,心想總該是我了,誰知道護士說還有一個人在開,等他開完就換我了,心裡實在是很沒力,都已經快三點,餓到不行,還一直遲遲等不到進去開刀,就跟阿娘抱怨了半天,阿娘就說你就放輕鬆等,反正都等這麼久了,也不差那點時間,耐心點等,我想也對,乾脆想辦法逼自己睡覺囉!

似乎沒睡很久,朦朧中被阿娘拍醒,說要開刀了,躺在床上被推進手術室的感覺蠻特別,這種移動方式還沒有過呢,進到手術室,(開刀前每個人都跟我說麻醉有多危險多危險的)當下的我並沒有想太多,就聽麻醉小姐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囉,她跟我說先側躺,不是很清醒的我還問她要怎麼側躺=.=她教我要身體向左翻過去,讓傷腳在下,把右腳跨過去,再將頭壓在左手上,並儘量彎向腰部去,沒錯,就是你們想的,把身體彎成蝦子狀就對啦!!

然後她就說要打麻醉針了,放輕鬆唷,吸氣,然後我就感覺到有一根針戳進脊椎,真奇怪,原來麻醉藥不是流動針劑,反而比較像是一團一團的針藥,打前幾下還沒什麼感覺,第4.5下的麻醉藥就蠻痛的,打完藥後麻醉小姐還交待我不要動,針還沒拔出來,又問我有沒有感覺,我記得當下只有身體彎成蝦子狀,並沒有像她說的有熱熱麻麻的,過了一分鐘吧,傷腳開始有一陣一陣的熱傳了上來,慢慢的整個左腳就發熱,這時被頭壓著的左手麻痺了,我就問說可不可以翻回來,能不能把針拔掉= =麻醉小姐說針早就拔了呀,連傷腳都放正了,你可以翻身呀..(心裡OS我怎麼沒感覺有拔針咧..)

又過了幾分鐘吧,我就被推到手術台邊,醫生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現在連右腳和臀部都有點麻麻熱熱的,還問我能不能動,我自己是感覺有抬起來,醫生說藥效發作了,就把我抬上手術台,說實話,躺在上頭的感覺還蠻奇怪,可能是只有穿手術衣,冷氣又很強,我開始整個身體都發抖起來,護士連忙拿毯子蓋著,後來護士便開始固定我的雙手跟腳,我只看到2.3個醫生圍在腳邊,然後護士把一隻移動架移到我的脖子上方架好後,一片厚厚的布便蓋在架子上,我什麼都看不到,隱約有聽到醫生在輕聲交談吧,這時只覺得電視演的太誇張..哪有那麼大聲,還喊要紗布.剪刀的..

開始手術後,不知道是不是傷口很難處理,一開始醫生們蠻用力在拉扯傷腳,身體一直被往下扯,然後,可能等的很累,我就略略睡著了,睡了一下下,我就聽到醫生用槌子在敲著釘子,還用空氣幫浦不知道在吸什麼東西,然後就敲敲敲.吸吸吸,又過一下他們開始聊天起來了,我心裡還想著還真輕鬆-0-又拉扯一下子吧,我就感覺到開始發熱了,轉頭看了一下時間,竟然七點多,我那時只想到怎麼那麼快,然後就聽到有人用釘書機在釘我的腳,接著我就被包紮好,護士拿來滑板,把我滑到病床上,就把我推回病房去~

到病房後,就看見姐跟親愛的在病房等我,但是那時麻醉藥還沒退,只想睡覺,真是對不起親愛的,那麼辛苦從台北來看我,要半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呢,結果沒講到什麼話我就睡著了><昏沈中有聽到護士交待阿姐說退麻藥要平躺六個小時,本來以為我睡著就好了,沒想到還不到十點我又醒來,這下完蛋了,想睡睡不著,麻藥又在消退中,開始感到不舒服,不能抬頭也不能動,傷腳又痛到不行,因為要等到半夜二點才可以吃東西,可是一整天下來,肚子早就餓慘了,阿娘來跟姐換班時,發現開刀處在流血,我就一直喊痛,護士雖然幫我打了止痛針,可是還是很難受,那天很為難阿娘,她也沒得休息,因為我一直在唉唉叫...好不容易撐到二點,真是謝天謝地,當時麻藥全退,正好痛到最高點,強烈要求阿娘叫護士再打止痛針,結果護士竟然用了嗎啡,阿娘在餵我吃東西的時候,才第三口吧,我就昏了過去,嚇壞阿娘,以為我怎麼了,又跑去找了護士,護士才說這針止痛很強,就讓我睡吧,(這是隔天阿娘跟我轉述的..聽起來真可怕),半夜二點十分,開刀日終於結束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00363&aid=14182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07/12/23 10:17
辛苦你ㄌ><>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喔
2007/12/01 12:03

不要不要我不要進醫院

嚇呆了

真的好恐怖喔

人魚(annie100363) 於 2007-12-01 12:09 回覆:

呵呵~還好啦,只是碰到了也沒辦法阿^^

不過請大家千萬小心,真的進醫院是不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