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摔斷腿的第一天-下
2007/11/12 16:06:38瀏覽2323|回應2|推薦3
因為一想到可能傷到骨頭了,當下沒有第二個想法,阿娘就送我到土城地區最出名骨科醫院:元復醫院。 一到醫院,阿娘交待我不要亂動,她衝進醫院去借了輪椅給我坐,這下我要下車可是痛不欲生,好不容易在輪椅上坐定,進了醫院掛了急診,醫院裡沒什麼看病的人(可能是周六下午吧)只見2.3個護士圍了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就跟她們說緊急剎車,不知道是不是扭傷,左小腿痛到動不了,護士一聽,就說這很嚴重,馬上把我推進x光室。為了照x光,阿娘便叫我把長褲撩起來,哇勒咧...一撩起來才發現左小腿靠近膝蓋的地方,腫出了一個超大的饅頭,痛到不行,硬撐著拍照完,急診的醫生看到片子,就說骨頭斷了,這下可真是晴天霹靂,我原本以為只是小小的扭傷,怎麼會斷了呢!! 在急診處的醫生說明下,她說她沒辦法處理,要我先住院等主治醫生回來看片子之後再看要怎麼治療,我當下垂頭喪氣的跟阿娘商量,心裡想到的是我怎麼會衰到這樣,還真的把腳摔斷了><阿娘也很傷腦筋,還在說著出門逛逛呢,怎麼就逛到醫院來了,既然都發生了,就乖乖的認份點,把傷勢養好吧。看著阿娘傷腦筋的臉,我只覺得愧疚,也就笑笑的說好,接著醫生就叫護士把我推去包裹石膏,說是要先固定傷處,等冰敷到退腫了才能開刀動手術,叫我不要想太多,放輕鬆點,在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腦海裡想到的是:「好加在,保險可以賠><」雖說如此,但是還是很氣自己的不小心,造成很多人的困擾-__- 在進病房前,護士還在問我娘說要住什麼床,礙於雙人床的病房只剩一間,又有住了男生,後來便說健保床也就可以了,這輩子第一次躺著進電梯進病房的,還蠻新鮮的感覺,什麼事叫一聲就有人幫忙做,要是腳不痛就更好了><亂享受一把的,不過好光景沒多久,過五分鐘而已,全身不停的打起冷顫,阿姐趕到醫院來的時候,我全身冷到不行,不停的喊好冷,後來加了毛毯還是冷,阿姐說因為骨折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就會這樣發冷,過一陣子適應後就會好一點。 後來等到快八點的時候,主治醫生來病房囉,一臉沈重的來跟我說,請家屬去看x光片,我心裡覺得不妙,果然等到家人去看完片子進來後,醫生就說,這摔的很重,裡頭是粉碎性骨折,要開刀放鋼架跟鋼釘固定,但是因為粉碎了,有部份的骨頭塌了下去,要補人工骨頭進去才有辦法回到原狀,不然就要挖自己的大腿骨,這下可嚴重了,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就問人工骨大概要多少錢呢?醫生說光是那個人工骨就要3萬6,想想保險應該有賠吧,倒沒很擔心錢的事,只想著這下請假可久了/  \我問說哪時會開刀,醫生就說要等消腫,最快周一手術,醫生在交待完病況之後就離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100363&aid=13684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嚕^^
2007/12/23 10:08

小心點八^^

不過現再好ㄉ差不過ㄌ八

加油喔


奈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會康復的^^
2007/11/14 01:31

沒事了~~

現在出院也拔釘子了~~

就好好養病等骨頭康復~~

明年過年前就可以好了~~

好好加油喔^^

人魚(annie100363) 於 2007-11-14 10:18 回覆:

謝謝親愛的^^我會努力復原

可是還是很不舒服呀,一隻腳變成了大象腿....重死了-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