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怎麼哭了
2011/09/04 09:10:21瀏覽165|回應0|推薦10

昨兒中午

在煮飯忙著拜拜

接到先生二堂姐的來電

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準備要祭祖啊

8月15日要祭拜祖先

但是因為大伯過世的頭一年

要提早祭拜

所以跟大嫂說不用再趕回來

我準備拜拜就好了

二堂姐她聽著聽著就哭了

還謝謝我

為陳家付出這麼多

辛苦我之類的.....

其實這些都是小事

我能做的就會去做的

我沒忘孩子身上流著陳家的血脈

沒忘自己百年之後會寫在陳家祖先牌位上

因為孩子

讓我謹言慎行

知道守分寸守紀律

或許我不是100分的媳婦

但最起碼有60分吧

我只是做自己份內的事

妳怎麼哭了

帶兒子回去把家中打點一下

買一份水果祭拜祖先

點香默拜

跟祖先說在家裡準備菜餚祭祀

請他們移駕過去享用

...................................................

當女兒的嫁了就是別人家的

要擔起一家的重擔

煩惱東煩惱西

嫁人以後

宿命才是真正的開始

我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

只能做到盡本份而已

不能全盡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

所以

親愛的二堂姐

妳別哭了

這只是我應盡的本份罷了

我知道妳疼我

不捨這所有的擔子都由我來承擔

信仰佛法後

我更能自處

知道上輩子欠人的終要償還

還清了

就無相欠債

這輩子沒還

下輩子又要加利息了

所以

妳別想太多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561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