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的向心力
2011/09/06 17:11:54瀏覽1041|回應0|推薦8

父母的愛

http://youtu.be/ypSmDGRey3M

...............................................................

引用文章人都是寂寞的 

www.youtube.com

家庭的向心力

是要靠平常去累積的

如果你沒有去付出心力

當你想要擁抱親情時

或許你會有無力感

當人生的一切都被人操縱時

人生是否還會有快樂可言呢

如果婚姻是父母決定的

但是決定婚姻品質的人是你啊

想要幸福或痛苦

是你可以決定的

孩子是無辜的

對孩子多付出一點關心與疼愛吧

對親愛的老婆多說些溫柔體貼的話吧

雖然家庭的關係很複雜很複雜

可是

只要有一個人願意改變

那麼就會改變了整個家庭對待的關係

夫妻總要修行500年才能結緣

為什麼寧可一個人在醫院呆14個小時

難道你寧可一個人傷心難過

卻不願

另一個人撫平你的創傷

你的選擇關係著你的幸福

所以好好思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吧

...............................................................................

回家的路太遠   柯文哲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 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

成就、名利,妻賢子孝。

但我不快樂,

連家都不想回。

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

我念台大醫學系,

不是因為想當醫生,

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

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

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意。

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卻想不出來。

真可笑,

一個 45 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

我沒有養過父母,爸爸比我還會賺錢,

到台大上班的第一天,他對我說:

「工作不要失去人格,放手去做,反正你的退休金我都準備好了。」

我確實很拼,

年輕時還有救人的熱情,

曾經是地獄不空,

誓不成佛,

後來發現地獄實在太大,救不完。

巡一趟病房,30 秒內要決定病人的生死,

情感就成了奢侈品,

現在我對人完全無感,

人的心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

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10 年來,我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

突然渴望家人的擁抱時,家已經不是個家了。

我兒子三歲前沒看過我,

因為我回到家都在睡覺,

太太指著我跟兒子說:「這是爸爸。」

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就是睡覺的意思。

我太太勤儉持家,但我們很少說話,

孩子是她的全部,

我總覺得我在家是多餘的。

惡性循環吧,

我更不想回家了。

每天在醫院超過 14 小時,

撐不住才回家洗澡睡覺,

有時還故意不回家。

在小小的辦公室裡,

我寂寞到發瘋,

甚至想乾脆出家好了。

最可悲的是,

我跟老爸說我想出家,

他竟回我:「那我蓋一座廟給你。」

不依循別人為我設計好的模式而活,

看來我是永遠都甭想了。

還是回家吧,

可是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出處: 人都是寂寞的 - 量亮喨起來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029690/4795965#ixzz1XBPkESP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561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