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轉角
2011/09/23 07:13:13瀏覽151|回應0|推薦4

<object style="height: 390px; width: 640px"><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G8_2fhN_x8o?version=3"><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G8_2fhN_x8o?version=3"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width="640" height="360"></object>

.................................................................

婚後的生活

會讓人

頭發昏..

不像單身時

快樂自由..

如果說有快樂

就是婚姻幸福

遇到體貼的對象....

如果不快樂

就是你還沒找到

福的轉角...

轉念一個角度去想...
在這個階段

第一重要是...維護婚姻...

第二重要是...教育下一代...

第三重要是..知道自己要作什麼事....

如果你無法判斷....

你要如何在轉角找到幸福呢..

不同的選擇得到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選擇左邊的陽光綠地...

就無法看到右邊的海水湛藍....

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秤

你會知道什麼比較重要..

也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也會懂得自己能夠得到什麼..

這一切

都因為你的

智慧

選擇了

真正適合你的

如果結果不是你能預測的

就感恩謝天吧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結果

相信天的安排

接受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

並且勇於改變自己的性格

..............................................................

來自網路文章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7KOxq29Jcv_a6UIKYL9U00k-/article/?mid=918

那些老公教我的事

Chloe Chen(2011-08-03)



我和老公Alton婚前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兩個人!

我個性浪漫、愛古董和舊東西,不按牌理出牌,隨性自由;而他個性實際,欣賞現代簡約風,喜愛事物井然有序,凡事都要有計畫。



從Alton以前的房間和衣櫃,你就可以看出他的一絲不苟,房間收納的非常乾淨,就像是間樣品屋;衣櫃中,顏色不多,襯衫褲子西裝也都是按顏色排列的整整齊齊,襪子則全都是黑色的。


個性完全不同的二個人,去義大利旅行的時候,我帶了七雙鞋子,而老公就只穿了腳上那一球鞋!哈哈!

現在想想,這樣的他,對之前居家佈置很隨性藝術的我,一定是受不了的吧,呵呵。我以前在台北的家,桌上、牆上…都擺著滿滿的大大小小的古董,雖然東西都排的好好的,也很乾淨,但Alton第一次進到我的家,就被滿屋子的古董給嚇到,我記得他說:「你這樣不行啦,我一進屋子就好有壓力,不能呼吸的感覺!」當時還有點頑固的我回他:「不會呀,我覺得很漂亮啊!」

但後來想一想,他說的其實沒錯啊,連我自己在家走動活動時,都不能放鬆,要很小心翼翼,怕稍為一不注意就發生骨牌效應,碰倒或壞了一桌的古董。這次搬家,我很感謝Alton,他雖然會嘮叨我的古董,但他還是為了我,在新家特別訂做了一個大櫃子讓我放我心愛的收藏,這是最好的禮物了。


二個人溝通的結果,想出訂做一個大櫃子的辦法,這個書櫃是我的天下,要怎麼擺就怎麼擺,其他地方就尊重老公,讓空間乾淨清爽一點

這次搬家、裝潢新家,我也跟他學到了很多。我們常常一起去採買新家的用品,我浪漫的個性,只要一看到”我的菜”,就會脫口而出:「好可愛喔!我要這個…」Alton這位老兄就會勸阻我:「可愛,不是買東西的理由,要看適不適合。」當下會有被潑冷水的感覺,但事後想想,也對,若像我以前”想太多”的購物模式,買碗盤杯具,就要買上好幾套,一套給客人來時用、一套給姐妹來下午茶時用、一套我們夫妻倆用….。



但是,真的有必要嗎?當然不,所以我就聽從Alton的建議,只買一套能夠”搭的上我家個性 (裝潢風格)”的白色碗盤組、一些水晶杯,水果盤。浴室的毛巾,只買白色系毛巾,搭以黑白、銀色為主調的浴室,不但剛好,以後用舊了要補買也就不會找不到貨。

聽了Alton的話,做選擇時,反而更省,也快速輕鬆。
古早人說,聽老婆嘴大富貴,其實聽老公的嘴也不賴啦!
從小地方,學習聽對方的聲音,換個角度想事情,自己的收穫其實是更多的。



這麼不同的我們,在婚後這幾年,從爭吵、磨合到找到互相尊重的平衡點,我覺得是很棒的過程,因為我們不是相敬如冰,而是一起成長,甚至開始影響彼此,學對方的好處優點,我不再跑那麼遠那麼快,而他也不再原地不動,偶爾也開始跟著我去飛一下。現在Alton衣櫃也不再只是黑白灰,也會嘗試些鮮艷的顏色了,呵呵!


懷孕八個月囉!時間過的真快,baby Chloe會是個處女座寶寶呢了!
 
相愛的人,能夠適度放下自我,互相學習,其實是幸福的,希望天下的情侶夫妻都能越來越契合、越來越相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19871987&aid=566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