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為三
2011/07/18 08:27:20瀏覽371|回應0|推薦5

「我也不愛穿正式的衣服,除非有必要。」他露了一下笑臉。 

  話題結束後,我走出小辦公室,心情既是滿懷感恩,卻也更加誠惶誠恐起來,萬一我表現的不如預期,會不會讓他丟臉?這問題困擾著我,但機會只有一次,錯過了,我又該去哪裡尋找下一次機會?思緒從此打住,我告訴自己必須努力再努力,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我先帶她上來。一會兒我還得下去開會,我會先走。」開場白由協理主導,面對我未來的主管和主管的主管,老實說我很緊張,而且完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微笑吧!我在內心深處試著這樣告訴自己,不用多想,因為想也沒用,如果此刻所謂的真誠能派上用場,那麼這將會是我唯一的裝備。 

   「她就是我推薦的于家琪,工作很努力,態度更是沒話說,而且晚上加班到十點也沒問題,是個很棒的員工。」協理滿嘴嘉許,被人如此當面讚揚這還是頭一次,我一時無法反應,只好傻笑。 

   面談十分鐘就結束,創下有史以來最短促的會面,在舊工作尚未失去,新工作已四平八穩等在那裡。我甚麼都不必擔心,協理的聲音柔和的在我耳畔迴盪,像懷念老歌般牽引著我的情緒,安穩放鬆而且感恩。 

   然而這份安穩並沒有持續太久,當我從樓上下來,許多關切的聲浪向我湧來,一如漲潮般教我措手不及。三番兩次無預期的被協理召見,我後面的同事第一個跳出來表示關心。 

  「協理妳甚麼事?發生甚麼事了嗎?」 

我一面搖頭一面露出歉然的笑容,然後風輕雲淡帶出一句:「沒事啦!」嚴格保密,一點風聲都不能走漏,我親口答應過的,絕對不能食言。 

  主管甚麼都沒問,只溜轉著一雙擔憂的眸光望向我,我知道他在想甚麼,肯定是以為我做錯了事,想出面保我。我啞然失笑,心底感到十分為難,按理說這種事該先讓他知道的,如今卻有口難言,面對他關注的眼神,我只能心虛難受的假裝左顧右盼,完全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每次眸光交會,雖然依舊默默無語,卻比有聲的言語更令人難以招架,我整天整天都感受到那熱浪來襲。 

我很快就投降了,衝進協理室問:「要不要先向主管報告?」我滿懷不安,甚至感到良心譴責,這是第一次。我能怎麼做?我自問,卻沒有答案。 

「不用說,我會告訴他。」協理固執而堅持,我不得不同意,點點頭,無言了。一切有協理巧妙安排,我就放心交給他吧!往後每一次面對溫暖襲擊,我都是這麼的說服我自己。

「七月四日上去。」那天午后,協理輕描淡寫的丟來一句,我的人生從此底定,不料就在我以為事情發展便如同法律一樣堅固而無法摧毀時,一通電話喚醒了我。 

  「二次面試在六月二十一日,下午二點,地點在十六樓,記得帶證件來。」 

   然後我明白了,魔力已經消失了,雖然不知道為甚麼,總之是已經消失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543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