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為一
2011/07/07 21:11:30瀏覽295|回應0|推薦6

六月是個混亂的月事發至今我還無法確定這是千真萬確的事亦或只是一場夢而已

  購併在業界不算新聞經營階層的更迭可能造成內部某些鬆動這是誰都知道的事只是這一切都在上級下達封口令所限定的範圍內。不能討論,不代表對前途漠不關心,否則這股茫無頭緒的滯悶又從何而來?

  和我同日報到的前公司同事,基於情誼,好心透露工作可能被外包的訊息,登入人力銀行網站恐是早晚之事。我沒太多反應,既不覺驚訝也並不恐慌,最後必定會有解決方法,這個念頭成為我唯一安慰。

  平靜而安穩的埋首工作,一來月初正是最忙碌的時刻,我沒有閒暇胡思亂想;二來,我早已習慣去接受,任何事情,只要抬頭挺胸面對,總會安然渡過。

  這天,七點過後我仍然埋首工作,和另一名同事各自剷平自己堆疊成小山狀的文件周圍靜悄俏的,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忽然的,我被一個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叫喚住:「妳進來一下。」

  驀然回首,視線所及處全都空蕩蕩一片,最可能呼喚我的人全都下班去也,那麼是誰在叫我?空位之後,只有一整排主管辦公室,有幾間已經熄了燈火,有幾間還燃著,但那些人和我平日井水不犯河水,沒可能叫喚我,大概是我聽錯了,我不得不這樣想,由於工作萬分忙碌,積蓄多日的疲憊壓迫著我的五官,耳目不聰只是其中一項後遺症。我調回頭,繼續工作。

「不是叫妳進來?」

對方拉高分貝,我想忽視都難,只是...到底在叫誰?又是誰在說話,我完全搞不清楚前座的同事奇怪的回頭看我一眼,和我一樣困惑著。我再次回頭,掃瞄著那排主管室,終於發現其中一間開著門,我主管的頂頭上司盧協理正從寬寬的大門露出他清瘦單薄的有些怕人的身體,視線明確的指向我這邊那麼,是叫我或我同事囉?

真奇怪他和我說話的次數不多過五次,這回...是怎麼了嗎?我非常困惑,相信表情早已洩露端倪,但他卻似乎不以為意。

  「我嗎?」我指了一下自己。或許不是叫我,是叫我背後的同事也說不定,搞錯了可就麻煩大了,還是確認一下比較保險,我這樣想。

  「對!就是妳,于家琪,妳進來。」在他明確表示後,我應和的說:「是。」那一刻心中塞滿疑惑,這才開始腳步慌亂起來。

  他那間約莫二坪的辦公室,我只進過二次,一次是新來乍到,他必須認識新員工,便於掌控一切。另一次,則是因為工作過多,連連加班,他幫我們加油打氣。所謂的幫【我們】,當然不光是我一人,而是有其他同事在場。這一回卻罕見的叫住我一人,根本是破天荒的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54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