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為二
2011/07/16 18:13:23瀏覽307|回應0|推薦10

「協理..」

  我剛開口,他就趕過來把門關上。不是掩上,這讓我更加莫名其妙起來,我和他之間,有甚麼事情需要關起門來討論?我納悶的望著他,眼睛眨都沒眨過,生怕錯過任何重要訊息。

  「正好有個空缺,妳有興趣去試試嗎?」他開門見山,我卻如墜五里霧中甚麼都瞧不見。

  「可是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工作...」我不假思索的回。確實如此。同時,內心轉著:是我工作不夠努力嗎?還是覺得我做的不夠好?一時之間心中千頭萬緒。他如果不喜歡我個人,我可以理解,我不是會逢迎獻媚之人,要我語出違心論,我寧可沉默到底。

  他繼續往下說:「新的股東即將進駐,未來肯定會有不同做為,相對的,不確定因素也會增加,甚至連我自己這個位子都可能保不住。而現在,剛好有這個機會,妳要不要試一試?」

  我不明白。我和他,根本沒說到幾次話,他怎麼能篤定我一定行?

  或許是聽見我的心聲,他說:「我雖然沒常常看著妳們,但誰努力認真我都知道。那是個會計工作,也要幫忙做別的,妳願不願意上樓試看看嗎?我知道妳絕對不會丟我的臉的。」

上樓?那是高昇的意思嗎?調回母公司,福利各方面絕對都優於目前,只是為甚麼是我而不是別人?他們也同樣認真工作,而且反應比我快多了,究竟是為甚麼?何況平日根本沒甚麼機會接觸,他是甚麼時候對我的工作態度和能力上心的?不是說口拙的人是得不到主管的眷顧和賞賜的嗎?為甚麼我卻意外獲得了?自己被偷偷觀察了這麽許久竟不自知,想來身經百戰的高層主管確有過人之處。我感到佩服。埋首認真工作之人原來並不孤單,始終是會有人看見的,我只是比別人早被發現而已。

  「我可以試試。只是...這個時間正忙,我離開他們怎麼辦?」當然還是做的了,但肯定更加辛苦,我不能只顧自己。

  「真難得,妳還會顧慮到他們。不過,別擔心,我會想辦法的。」他說,臉上堆著柔和的笑容。

  「不過科長那邊...」這麼大的事應該先讓主管知道,只是是否該由我來說明,我並不確定。

  「這件事妳不用擔心,我會告訴他的。妳甚麼都不用說,也別告訴任何人,明白嗎?」

我只好點點頭,內心頓覺鬆了口氣。不用我開口就太好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向科長開口。

「明天把履歷表準備好,記得要穿正式一點,有機會我帶妳上樓去見上面的主管。」

  原來我的服裝一向不夠正式體面也被發現,我淡淡笑了起來。「被發現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543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