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合-第五章(最終)
2010/06/11 14:50:14瀏覽223|回應0|推薦3

當她心碎的哭倒在電腦前時,她的聲波正好與他的電波發生錯置,下一刻,她就被引入他的世界裡,只是她對發生過的一切仍不自知。當她從螢幕上接收到他發出來的水球時,她幾乎要對他感激涕零起來,而那時的他,其實早已飛身在她身旁給予無形撫慰了。

[我的外形完全是根據妳的喜好塑造而成,因此妳一直無法抗拒對我與日俱增的好感,而我,則透過強烈的意念,可以隨時隨地洞悉妳的一切。]

她低著頭沉吟不語。往日情景像錄影帶逐一回溯,過去的疑惑,如今已一一釋疑。說也奇怪,她對他應該要感到害怕的,但她卻不。想起他處心積慮的這番苦心,她甚至還微微感動著。

影像最後出現的是某家醫院的場景。鋪著一片雪白的病床上躺著一名容貌與她幾近酷似的女子,不醒人事的她,任自己的口鼻插著導管,攤著一張蒼白的有些怕人的臉龐。

她瞪視著螢幕內負責照顧那名睡美人的看護,在發現他既非她的同居人,也非她的親友,只是一名陌生看護後,螢幕外的她竟忍不住訝然失笑。

沒親友是很正常的,從她決定與人同居那日起,他們就和她斷絕關係了。從此老死不相往來。但那個口口聲聲說愛她的男人呢??竟也將她棄之不顧。原來所謂的愛是如此的經不起考驗。

[我想知道妳的決定,無論是妳選擇離開或是留下我都祝福妳。我只希望妳快樂而已!!]他痛苦的別過頭去,不忍相對。

在內心有了明確決定後,她說:[我一直都存在你的世界裡對嗎??你為甚麼要這樣對我??我從未對你撒過謊,也不曾欺騙你過,你這樣對我並不公平。]倒不是怪他,她只是想知道原因。

[我知道。]他誤以為那是她對他的指責,他很乾脆的點頭認錯。[我為我自私的做為向妳道歉。無論如何我只是愛妳..]

她的眼神順著他的手勢向螢幕探去,畫面彷彿定格的停在那裡,透過畫面,她記起了許多陳年舊事。

[如果妳想回去.只要觸摸那塊螢幕妳就可以回妳自己的世界了。]他難掩悲傷的說,透過他的心靈寫照,四周的景致化成一片淒厲的銀白色,原有的街道與房舍則被空無取代。

[雖然對妳來說我只是一個虛幻,一縷意念,可是我對妳的愛卻是真實而永遠的。]無數的雨串從天際墜落,他俊朗的五官在雨中顯得模模糊糊。

迅速的留給她一記臨別擁抱,冰冷的唇瓣輕輕滑過她溫暖的臉龐,悄悄的落下一個印記,然後他不捨的放開她。想起此後終將永遠無法碰觸她,他的思念,他的痛,頓時化為一場繽紛瑞雪,漫天飛舞。他的世界即將回復到先前的冰冷與貧乏,沒有她,沒有愛,甚麼也沒。

他等著她判他死刑,而她,在沉吟了許久後,終於開口說話了:

[其實..現在你看見在螢幕裡沉睡不醒的人,她一直都是活在夢境裡,過著自以為真實實際上卻是虛幻的生活,而我,才是真正活在現實世界裡的人。]

[.是甚麼意思。]他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她。

[在我沒有遇見你前,我一直是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那樣的生活就算是真的,對我又有甚麼意義呢??!!如今我好不容易在你的幫助下完完全全的活過來了,我怎麼還會傻的想回復以前的生活呢??!!我不走了,我要永遠留在電腦的世界內,永遠和你在一起.]

[直到電腦毀掉為止嗎??]他感動的眼球表面漫上一層薄薄的霧氣。

[!!直到世界上所有的科技都被摧毀為止。]她大笑著投入他的懷裡,任他抱個足、摟個夠。此後,她再也無須擔心受怕,因為她知道他會永遠在她身旁守護她。

[對。我會好好保護妳的,永遠不再讓妳傷心難過,妳相信我。]

[我當然相信你.]

螢幕上的病人仍是一動也不動的沉睡不醒,彷彿終其一生都將如此,而螢幕外,漂泊的靈魂在經歷尋尋覓覓後終獲彼此,兩個半圓也終於匯合成一個滿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1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