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合-第四章
2010/06/11 14:46:35瀏覽239|回應0|推薦2

只要一個簡單的意念成形,再困難的事他也辦的到,他甚至能不著痕跡的令對方心甘情願的愛上他,而她永遠也不會發現個中玄機。然而.那卻不是他所要的。雖然未經她同意就強行將她扯入自己的空間中,過著他特意為她預設好的生活,為此,他也曾深深感到懊惱,卻不曾後悔。如今他來見她,除了想表達無盡的愛慕之意外,他也想聽她最終的決定。

[我知道你愛我,可是你做了甚麼??]她挑出他的語病。

他來,就是為了解釋一切,但面對她的質疑,他竟不知該如何啟齒。她對發生過的一切根本一無所知,他必須勾起她的記憶,可他也怕所謂的真象會嚇到她。

嘆了口氣,他緩緩的開口:[在我對妳說明前,妳一定要記住兩件事,第一,我做的任何事都是因為愛妳;第二,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妳。請妳相信我。]雖然帶著些許懊喪與微微祈求的意味。仍有著蠱惑她不由自主的認同他每一句話的魔力。

[我相信你。]

[不要怕我。]祈求的眼神更顯得急切。

[我為甚麼要怕你??]她因他的話倍覺迷惑。

[因為.]遲疑了一下,他還是說出實情。[我根本不存在。]

[不存在!!!]先是瞪大眼睛注視著他,下一刻她就忍不住勾著嘴笑了起來。他分明是在逗弄她嘛!!明明看的見他,摸的到他,他竟說自己並不存在,他不是捉弄她是甚麼!!但他的表情卻又認真的令人不容質疑。

[不存在!!那我看的到你又該怎麼說??]這世界上她只怕一種東西,她希望他不是。

[我不是鬼。]他輕而易舉的滲透她的心思。

[那你究竟是甚麼??]一絲恐懼悄悄的竄起。

[我是一個意念,電腦工程師留在電腦內的一個意念。]趁著彼此交談間他想再次接近她,她卻嚇的躲開了,他只好無奈的望著她,然後接著說:[幫妳組裝這台電腦的是一個軟體工程師,他有一個即將論及婚嫁的女友。在這台電腦完成前夕,他和女友因故大吵了一架,那天晚上他傷心的喝的酩酊大醉,就在最後一個程式鍵入前,他不小心將我植入程式中夾帶在內。從那天起我就一直活在妳的電腦裡,我每天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自己能幻化為人愛妳..]

感動人心的語言,往往發自於內心,就像此時此刻他的一席話一樣,令人動容而不忍歸罪。

[然後呢??]這些似乎和他能洞悉她的一切無關吧!!她想知道的是結果。

[然後??妳自己看吧!!]他再次嘆息了,嘆完又喝了一句:[影像.倒帶。]

聲音甫停,一個落地型的超大螢幕忽然憑空出現,畫面裡出現了蓄著一頭長髮的她,那是她兩個月前的模樣。彼此的初識也始於當時。

那天是她的生日,男人好不容易擺脫妻子飛來相聚,原該是浪漫而歡愉的夜晚,卻因為一言不合引發爭執,最後,男人怒氣沖沖的拋下她返回妻子身邊。那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原該與親朋或是愛人共渡,而她卻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數著鐘擺的次數度過。

那天夜裡陪著她的,不是男人溫熱的身軀,卻是一台冰冷的電腦。無法獨自承受一室清寂,她恐慌的闖入無數熱鬧滾滾的聊天室中,企圖從一些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身上得到一些慰藉。出乎意料外的,所有掛名在聊天室內的人都對她視而不見,整晚,她因寂寞而瘋狂。聽說網路的世界是女人的世界,她化名為冷血殺手,也難怪引不起任何迴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1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