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合-第三章
2010/06/11 14:43:05瀏覽208|回應0|推薦3

跨過兩條街,一個黑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攔在她的面前,她的嗅覺立刻被一股十分熟悉的淡淡的花香充盈。是他來了,她知道,只有他身上才有這種獨特香味。

[你怎麼找到我的??]過去的每一個邀約,她都秉持不讓對方接送的原則,以確保自身領域的不容侵入。為此,他還曾以風自喻,說她既像風也像影子,行蹤永遠飄忽不定。一個行蹤如此飄忽的人居然還是難逃他的掌握,果真一切都是巧合嗎??

他笑著搖頭不語。對他來說過程並不重要,如何找到她也不是重點,此刻,他最想知道的是她的決定。

[你跟蹤我??]除此外她想不出別種可能。她不否認暗地滋生的情愫,也無法忽視他對她心靈造成的某些悸動,但縱使她對這份感情看的透徹,也並不表示她能夠接受。

他笑了笑,不置可否。

除了他外,眼前又多了一個想要操控她人生的人,但她卻不想抗拒,甚至有些心甘情願的陷入他預設的迷障裡。

[想上哪去??]他問。

[隨便。]懶懶的,心不在焉的。很奇怪,當她和他在一起時,她甚至可以不問去向。天涯海角也好,只要與他同行她便心滿意足。

他瞭然的向她微微示意,等她坐妥後,即驅車前行。

這次他猜不到她的心思吧!!她想。臨出門前,她正打算上植物園附近閒晃的,沒想到半途卻殺出他這個程咬金來,交通費倒是省下不少。

說實話植物外的物類她不喜歡。她總認為凡是活物必有其可厭之處,唯有植物不然,它們沉靜的本質,堅忍向上的精神,令人感佩。

車子竟然如期的停在植物園前,她的心情再次受到波動。

他怎能對她瞭解的如此通透??連她的思緒也是??那不過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意念,他卻能通盤掌握。為甚麼??她想不通。

[你怎麼知道我想到這兒來??]

[只要是有關於妳的事,我都知道。下車吧!!]他紳士化的為她拉開車門。

[你要將車子停在這嗎??不用找停車位嗎??]她被他的舉動蠱惑了。

誰都知道市區的人與車都有一定的規矩,人有人的去處,車有車的歸途,隨意亂置肯定會被違規拖吊。她為他的車子急切不已,但他自己卻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我另有安排,妳不必擔心。]他理所當然扶她下車,帶著渴望心意的手指眷戀的附著在她臂上。

[我自己走行了。]對於他的細心她竟是不怎麼習慣。

[讓我扶吧!!]錯過今晚怕是沒機會了,他感傷的想。語氣中已多了份執坳。

[你真的不顧車子了嗎??]座車還丟在視線所及處,她不免擔心的又問了一次。Toyota新型頂級房家,市價不要一佰也要八十,單位可是以萬計ㄟ,他竟是視若敝屣。

[那妳等我一下。]他投給她一抹春風般的笑容,然後望向座車,簡潔的說了聲:[收起來。]他的話有著神奇的魔力,尾音才停車子居然就憑空消失了。

[你是怎麼辦到的??]她震驚的問。

[意念。我說過只要是我想知道的事,我就會知道,同理可證;我要它消失的東西,它也會消失。]他淺淺的笑著,溫和而慢條斯理的回覆她。他忽然注意到她微微發顫的雙手,遂將它包覆在自己溫暖的掌心中。

[我不懂你的話。]她從不掩飾自己的見識鄙陋。

[妳不需要懂那些,妳唯一該知道的是我愛妳也就夠了。]

[我對你越來越迷惑了。]她不解的喃喃自語著,但挹注在他身上的視線卻是不敢隨意撤離。

[無論我做了甚麼都是因為愛妳,妳一定要牢牢記住。]語氣透著淡淡的無奈與感傷,還夾著一絲低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1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