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熟
2007/04/04 00:41:05瀏覽865|回應6|推薦65

個人企業,也要多方經營的。如賣手工水餃的候選人,外加幫人修改衣服;像賣樂透的也兼賣香,也有順便修改衣服。修改衣服,好像變成一種基本營運。賣肉圓的也會改衣服。我也會平車拷克喔!人家我可是有練過的唷。混過成衣場小妹,所以種種都被我偷學到囉。但我學不精就是了。

 

所以每當在賣場,看到人家在修改褲子長短,就忍不住技癢。友人是逛賣場,我卻是看人家在車衣服。我都會盯著車衣服的,要來回多車幾遍,以免脫線!

 

曾經去賣香的那裡改衣服,對那老板娘的印象是不茍言笑,讓我不敢造次。拿衣服去給她改,她為難的說,『可能要清明以後才會好。』我也只能說,『沒關係,我不急。』其實不急才怪!總覺得她的臉很嚴肅,但自從她知道我是我媽女兒之後,她的笑容有變多了。原來搞了半天,她也與媽媽相熟。我也才知道,原來她也滿親切的,只是比賣肉圓的略遜一籌。

 

一個賣肉圓的老板娘,雖然是長得親切臉,但應酬起來也僅止於『肉圓要不要辣』。也在知道我是我媽女兒之後,恍然大悟終於知道要如何跟我『哈拉』了。他們連我弟是誰都知道,說是看著弟弟長大的,有此等交情,我怎麼都不知道呀!賣豆花的,也知道要給我大杯的米台目了。

 

在里上,好像與媽媽不熟的人還真少。幸好媽媽不選里長,否則….。媽媽應該選的!我們對面棟4樓有兩個阿嬤常放任著亂哭的小孩,他們『小孩』,也與媽媽相熟!真神奇,還跟著媽媽回我們家。因為媽媽說要給他們吃東西『貪吃』,一點都不怕被我媽媽拐跑。媽媽比他們阿嬤,還知道他們的需要。

 

我們怕小孩的歡,也怕小孩怕生,反而變成我們要東躲西藏的。是偶家耶,結果不小心被小孩看到我們,小孩馬上就嚇跑回去了。

 

我們有那麼恐怖嗎?我都還沒發威『死小孩、臭小孩』的呢!我也還沒玩到,好久沒有玩小孩了。我最愛弄哭小孩了,然後弄哭小孩之後,又要他們不要哭!『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69313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歡"
2007/04/07 18:09

我看到妳寫『我們怕小孩的』這句的時候,笑得半死!

幹嘛要直接翻成中文啦?害我笑到肚子痛…

 

妳覺得小孩子和野口媽媽,誰比較"歡"啊?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5 16:36

什麼?你喜歡弄哭小孩,再使他們不哭?那我家那個有名的小國王,丟過去給你教導好了,他近來蠻欠扁的~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跟我媽一樣麻...
2007/04/04 21:55
被我媽載的時候,看到人莫名奇妙的點個頭打招呼,就這樣...一路上,點了超多次頭的依碰娘都累= =  我看了就很累了~也莫名奇妙的在家裡會友會有很多我根本就不認識的人送好吃的東西,基於好吃的東西,在家中的秘密被洩露出也不計較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好笑ㄉ回應
2007/04/04 12:28

父母在地方上的經營都很不賴

這種感覺好像是混ㄉ,喂!! 野口你媽混哪裡ㄉ??  野口: 混我們這里ㄉ啦!!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味
2007/04/04 11:09
回老家沒幾人相識,大家都當回鄉的年輕人是外地人,互動有些生疏,可是一旦打聽出你是某某人的子女,馬上就熱絡起來,有時在老家四處走動,還得挾持爸媽一起,他們簡直就是最棒的通行證~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4 09:14
野口女的人生有好多樂趣的事情!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