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民報告
2007/04/03 00:29:33瀏覽983|回應3|推薦50

我們這里才幾條巷子而已,號稱是最小的里,里長卻比較照顧他住的那條巷的里民。我們這個巷的鄰居不知給他幹譙幾次了,所以我們這條巷也曾推派人選與他拼里長選舉。可惜呀,敗了。我卻連水餃也沒得買了,那候選人是賣水餃的,順便幫人修改衣服。

 

選舉期間,媽媽曾經為了省飯錢,去候選人那裡大吃一頓。那候選人跟我媽熟嘛。不知這樣算不算賄選呀!但媽媽也去里長那邊吃過耶,且媽媽都說會支持他們。鬼才知道,媽媽連投票都沒去呢?然後媽媽也要我們去白吃?!恐怕連里長都不認識我們是誰!我們的面皮,才不敢呢!奇怪?選里長為什麼要辦桌呀?

 

要幹里長,還真得要有好廚藝喔。里長賣的是牛肉麵,候選人賣手包水餃還有油飯的。地方經營,就是從賣東西開始。前一任風評不錯的里長是開雜貨店的。只有開電動玩具店的,沒選上!

 

候選人家中還有一隻大狗,我還被他們家的大狗嚇到,會叫的狗不咬人,但那狗也太愛對我叫了吧。

 

那只是選個里長,有必要選輸了,連生意也不做了嗎!現在,倒懷念起亂吠的大狗。有狗叫聲嫌吵,聽不到狗叫聲又失落。唉,失去的才知美好。

 

對於里長,唯一溫馨的一次,納莉風災送便當,我想吃那便當,卻被爸爸怒斥。我們住樓上的又沒淹到水,怎麼好意思去拿便當。可是就算我要買便當,那賣便當的因為水災也沒開,那我也是間接受害者呀,為什麼我不能拿便當?!唉,我想吃免錢的便當呀!有免費的東西,不吃,就是覺得對不起自己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66595

 回應文章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3 17:08
為什麼沒得吃,水餃店也收了嗎?沒選上就要收掉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里長阿
2007/04/03 13:18

你見過里長在做什麼事嗎??

但是里長一個月有四萬五的薪水喔

很多人選里長根本都是副業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有免錢
2007/04/03 12:23

里長的錢哪裡來?還不是從我們的口袋掏出來繳稅上去的?不享受里民該有的福利才對不起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