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罰站的姐弟
2006/07/02 00:13:50瀏覽614|回應3|推薦18

妹妹家離我們家有一縣之隔,說遠不如高雄台北之遠,說近也不如後花園那麼的近,所以妹妹總是久久才回一次娘家。

 

最大的差異是在妹妹的兩個孩子,他們來我們家總是一開始生份的很,乖乖的連動都不敢動,更不用說耍什麼『哭夭』的把戲了。任憑外嬷如何的引誘他們,拿出前一天早就準備好要收買他們的布丁。『Shang Yu,Jie Ru,過來呀,吃布丁!』兩姐弟互相的看了他們媽媽一眼,小妹卻沒有理會他們。

 

他們依然動也不動,外嬷只好走過去牽他們的手,他們卻用力的杵著,不讓外嬷移動他們的身體。外嬷只好自問自答的,『你們又生份囉,不認識外嬷了嗎?』『才幾個禮拜沒來,又忘記阿公阿嬤了嗎?』外嬷拼命的硬湊台語腔的國語,『一直站在這裡做啥,失神失神喔!』『呵呵!』媽媽總是笑笑的表現親切,但兩個孩子卻是害怕的神情,手指不停的抓著自己的衣服,依然動也不動的杵著。

 

總要暖場一陣子,他們才能恢復他們的『貪玩又頑劣』本性。媽媽問小妹,『他們對奶奶會這樣生份嗎?』小妹卻是冷潮的,『才不會呢,他們去奶奶家也沒有這麼乖呀!真會裝!』

 

大弟粗勇的將大妹抱起團團轉的,大妹驚恐卻又很享受旋轉的刺激。邊叫邊搥打大弟,『Lin Yong Feng』『哇!好好玩呀!』大妹的瘋顛開始吸引小孩的目光,為了讓他們快點熟絡,大妹大喊,『Shang Yu你想不想飛高高呀!』這小把戲,總算讓他們恢復本色了。他們也開始瘋狂的玩,大弟輪流將他們團團轉。一會兒,換大弟受不了了。長得再粗勇的大弟,也經不起輪流的使勁。

 

『我不行了!我累了!我要休息了!』大弟哀求兩個外甥,但兩個外甥卻是更無賴的,『舅舅,我也要。』『我也要Shang Yu那樣!』大弟一個使不對勁的,讓兩個外甥看出對方的招式比較好玩。都要求比照,就這樣一來一往的,最後是大弟整個人虛脫的,最後只得落荒而逃的躲進房間去。

 

大弟是人來瘋,總是一開始興趣盎然的,招惹出小孩子的本性,之後就後悔被孩子纏上的。小孩子的興頭一起,是誰也無法收回的。於是大弟大喊,『救命喔!二姐、三姐、四姐,你們誰來跟他們玩呀!』我幸災樂禍的,『誰教你要招惹他們!』『早告訴你,招惹小孩子後,是不好擺平的!』大弟總說我不夠熱情,對小孩熱情的後果,我早知道了。所以我總是冷冷的旁觀著他們,我怕他們『』上我。雖然我的玩意兒最多,是最容易勾引他們的,但是我不願意去勾引他們。

 

有一次,也是隔了好一段時間,他們全家又來我們家『探親』了。只見妹妹早就一屁股坐在電視前,發號施令,『喂,遙控器拿來,我要看『愛殺17』。』我依然如故的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不管我在打電腦或是聽電話,我手上的遙控器都不捨放掉。又要上網又要佔據遙控器,『遙控電視』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從沒有一台的節目,能夠吸引我停留三分鐘,我總是從第五頻道,向前一直轉到125頻道,再從NHK頻道往回轉,直到轉到CNN。來回的轉來轉去,我更愛在別人看得入迷時轉台,讓別人氣得跳腳。這是我『電視變態狂』的症狀。

 

『我知道兇手是誰!』『我早就猜到了,我就說兇手是他呀!』小妹是忠實的『愛殺17』觀眾,有人問『兇手到底是誰?』『他為什麼要殺她!』我們全家人早就緊盯著電視,小妹也能一路分析給我們聽。大妹平常很少看電視,卻總是能夠精準的猜到下一個情節。我總是驚訝的,『你怎麼知道?』大妹也對自己那麼會猜而驕傲的,『猜的呀!我又猜到了嗎?』我還是懷疑的問,『你根本很少看電視,為什麼還猜得到!』『哈!劇情不都是人編的嗎?我真應該去當編劇才對。』大妹的聰明,一向都是表現在重要時刻。

 

我們姐妹已經完全聊開了,我們姐妹一開始也有久沒見面的客氣,但不消5分鐘,我們就又開始了嘻笑怒罵。卻沒人注意到小妹的孩子,他倆小伙子不知站了多久,他們排排站的低著頭,像做錯事的杵立在鞋櫃邊,動都不敢動,連叫媽媽都不敢,好像被罰站一樣,臉上表情也像是幽怨的,只差沒哭出來而已。

 

曾經,他們一到我們家,因為陌生就莫名其妙的哭了。親人相聚本是很愉快的事,他們的哭聲惹得小妹火大的,『不准哭,有什麼好哭的。』『來阿嬷家還哭!!』小妹總是這樣叫罵的,抵住他們的眼淚。而我們其他人卻總是被小妹嚇一跳的,『Lin Li Wan,你好兇喔!』小妹卻還習以為常的反問,『有嗎?』

 

這罰站畫面跟他們的娘成了強烈的對比,小妹早就譏哩聒啦的談天說地,忙得很!要不是媽媽端出布丁,還真不知道他姐弟倆被遺落在角落裡。『呵呵!』

 

註:哎喲!又寫太長了。我真是毛病難改,拖沙的文法,又臭又長的描述,只是想表達姐弟倆裝乖,卻像被罰站的景象,卻扯出這麼多一發不可收拾的字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346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笑了
2006/07/10 13:53
呵呵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哦
2006/07/02 22:42
...榮登婆字輩了..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6/07/02 21:33

都一樣  今大姑的孫女回婆家

看到一群人 嚇呆 快哭了

我是舅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