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尿褲子
2006/03/30 12:55:40瀏覽2381|回應2|推薦4

小孩子無理的哭鬧,總是最讓人受不了的。不知他哭個什麼勁,越是叫他不要哭,他越是哭得用力。我們都被哭聲擾亂的頭皮發麻了,他還是要哭。因為,總有人吃他這一套呀。

 

阿嬤一聽到他的哭聲,就趕快心疼的跑過來拍著他的背,他已經哭到喘不過氣了。阿嬤細語款軟的抱著他,躲到角落悄悄的問,『來,告訴阿嬤,哭什麼呀!』他先是哭著說,『我要洗澡!』阿嬤甚感莫名其妙的問,『現在才下午四點,為什麼現在要洗澡呀!』

 

小孩又開始放肆大聲的吼著,『阿嬤,幫我洗澡啦!』小孩真是不能寵!也不知為何他如此執著的要洗澡。前一夜,真的要幫他洗澡時,他偏不洗。阿嬤勉為其難的說,『阿嬤現在沒空呀,晚上再洗,好不好!』有我雙眼的盯梢,他不敢放肆的聽從阿嬤的安排。

 

我們正在懷疑,什麼時候不洗,為什麼挑這時候洗澡呢?『喔,原來是尿褲子了呀!』我瞥見他一手扯著褲管,褲子似乎有濕濕的影子。我翻著他的身體,想要看清楚他的屁股到底出了什麼狀況了。他卻是躲著我,硬是正面的向著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害怕讓我知道他尿褲子。

 

他對阿嬤總是予取予求的,霸道、野蠻,毫不畏懼的撒野,對我倒有幾分畏色。是因為他已經將人分成兩種了嗎?一種是百依百順的阿嬤,一種是我們這種年輕的跟媽媽同類的人。也許從他平常嘴巴常唸著,『媽媽很兇!』可以大概了解他為什麼害怕,讓我知道他尿褲子的苦衷了。只要阿嬤一提到,『不聽話,要告訴媽媽喔!』他馬上就可以收斂起頑劣的個性了。

 

他媽媽的嚴厲,我們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她是我家小妹,但論起耍狠,我們這些姐姐無人能及她的手段。(關於耍狠手段後續再詳述一二事)

也許小孩自己的經驗,尿褲子的結果是被打或被罵吧。不管小妹究竟是用什麼酷刑,我想應該是有到達殺雞儆猴的境界了。

 

阿嬤幫他換新褲子,『尿褲子沒關係呀,我們換新褲子就好了。』邊幫他換還邊安慰著已經慌張失措的孫子。

就此,頭皮發麻的事就暫告一段落了。

 

『哇!好可愛的賊哦!』他偷偷的,他竟然偷偷的,不讓別人發現的。他輕輕的拿起衛生紙,擦擦抹抹的掩蓋一切,企圖抹滅他尿褲子的證據。他以為我還不知道他尿褲子了嗎?真天真!

 

客廳上的搖椅,是他午後好午睡的所在地。他邊看電視邊睡著了,睡在搖椅上。以一個五歲的孩子,尿床是無可厚非的事呀。雖然他不是尿床,也幸好他不是尿在床上。我慶幸著,尿床的善後工作可就非同小可了。更幸好,他不是拉屎,那才真的會讓人抓狂!

 

那搖椅可是我媽媽的專用椅,可他小霸王的佔據著它。

所以他要擦掉搖椅上的尿漬,他以為這樣就能毀滅掉他曾經尿過的痕跡嗎?呵呵!

 

我看著他偷偷的舉動,偷偷的靠近他,他猛然發現了我。他手腳發抖的,張著無辜的眼睛看著我。我問他『你在做什麼?』他的聲音微微的顫抖,『沒有呀!』我在追著問,『你在擦什麼呀。』『沒有呀!』他搖著頭,快速的把手上的衛生紙藏在身後。我並沒有要怪他的意思,我只是要逗他,逗他的賊頭賊腦。哈哈!

 

哎,好可憐呀!一個被大人的強勢嚴厲管教的孩子,不敢聲張自己的過錯,卻會偷偷的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只能說,妹妹真的太兇了。可是不兇,又如何能有如此教育績效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2109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好玩
2006/04/01 19:14

錄音的確是滿好玩的

不過我都是用照相的

哭相....很醜吧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招
2006/03/30 15:41

哭不停

錄起來

再放給他聽

很好玩喔

我玩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