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在耍心機
2006/03/25 16:15:02瀏覽576|回應2|推薦4

妹妹的小孩,機緣巧合的寄放在我們家。瞬時間,家裡有了溫馨的笑聲。大家的話題,始終圍繞著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我們常以為一個五歲的小孩,應該是什麼都不懂的。其實是我們大人太自以為是了,小孩子才以為我們大人好騙呢?

 

那小孩總是對阿嬤是大小聲的,還會威脅阿嬤,如果不順從他,他就要告訴爸爸。誰知道他會如何的加油添醋的告狀呀?我總是以小人之心先假設狀況。

 

他的玩具掉在地上,也要阿嬤幫他撿。明明玩具就在他旁邊而已,他也要耍無賴的,拖著要阿嬤特地去幫他撿。阿嬤還有爐火上的事要忙呢?雖然心疼孫子哭鬧,但是,阿嬤也有著小孩不能寵壞的使命感,機會教育的心態,要他自己撿。那小鬼居然還會回,『快幫我撿呀。我撿,我會流汗耶!』還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阿嬤幫他換衣服,他是邊吼說,『快點,快點啦!』身體像隻跳蚤一樣的轉來轉去,一副不耐煩的樣子。那阿嬤是我媽媽,小孩依賴我媽媽,卻又吃定我媽媽的樣子。

 

有時我看不下去,出面教訓一下,他又裝做一副乖巧無辜的樣子,真是鬼靈精怪的猛耍心機。不知何故,他就是不敢對我無理取鬧。

 

我遍尋不著電視遙控器,問他『遙控器呢?』他猛搖頭的說,『不知道呀!』我認定一定是他藏起來的,小朋友不是特愛藏東藏西的嗎?所以我硬要賴他的問,『你把電視遙控器藏到哪了呀!』『快拿出來!否則,不讓你看數碼寶貝喔!』

 

這招還滿有效的,他最愛看數碼寶貝裡的恐龍群了。哼!他早就拐到媽媽幫他買了一套數碼寶貝組裝玩具了。『呵』瞧我,不是也會威脅小朋友嗎?所以威脅應是人的本能,並不是小朋友才會耍的招數。他一直搖頭說,『沒有。』他也在伺機的,眼珠轉動著尋找遙控器。看著他天真的臉龐,似乎有著我想不到的計謀正在孕育。

 

後來,媽媽說遙控器在電視邊的夾縫裡,說時遲那孩子已經先一步的跑去拿到遙控器,還乖巧的交給我。讓我不得不轉數碼寶貝給他看呀。我好像也冤枉他了,遙控器是我媽媽放的呀!

 

雖然,別人都說好可愛的舉動呀。但是,我就是認定小朋友的心思不能忽視,心機真的太深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1583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惡魔
2006/03/28 12:24
可是我們不也是從小惡魔成長過來的嗎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
2006/03/28 12:18
說小孩  就像小惡魔  你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