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囂張的喵
2006/09/24 23:27:17瀏覽547|回應4|推薦13

我們家這隻貓,配合我們的學名,我們取做『Lin li 喵。』可是牠明明是公貓,為什麼要跟我們家女生配合學名呢?『無解!』乳白色的毛,混種的波斯貓。每當有客人時,牠特別喜歡穿梭在客人的腳下。一點都不害羞,好像知道自己本來就該出來現的。客人都會忍不住抱起牠,梳著牠的毛。然後贊美貓,也贊美主人的,『這隻喵仔真水呢。』『妳們是叨位抱到的喵仔!』人家羨慕的神情,竟也讓我們驕傲起來了。的確,牠是有驕傲的本錢。牠的尾巴,曾被我拿來當圍巾呀!

 

說到牠的驕傲,曾經有鄰居想佔牠為己有。我們在牠脖上掛了個鈴噹,貓可不像狗會隨時亂吠,鈴噹聲讓我們時時知道喵喵的何在。我高中買的鈴噹,總算可以廢物利用了。

 

一天,吃飯時間不見牠的蹤影。於是,我們出門去找,問樓下的鄰居,是否有看到。鄰居說沒有,但我們明明聽到鈴噹聲,從鄰居家發出來呀。哼,可想尷尬的情境。我們對著門內喊『喵喵』,喵喵快速的跑了出來。這位鄰居,何苦這樣呢?想要直接說呀!

 

牠最喜歡跳到電視上面,搖一搖尾巴,然後垂到電視螢幕前,就是遮住我們的視線。牠也不會把尾巴甩到電視後面去,真是有點給牠笨笨的。好言跟牠說『喵,走開。』牠還不甩你,氣得我只好把牠關進書廚裡。那種有玻璃廚的書櫃,讓牠動彈不得的反省。

 

有時候牠也會跳到我的床上,我都會大喊『滾開』。因為床單才剛換新的,牠就大喇喇的先佔床。叫牠滾牠還不滾,好像牠才是主人似的。

 

弟弟說牠的囂張行徑跟我很像,『哼哈!』我不認為我囂張呀,我只是要外甥幫我去收集哆啦A夢磁鐵,不管是用什麼手段,或是跟同學還是妹妹要,我就是要交代他這個任務。假藉長者的淫威,讓外甥摸不著頭緒的。倒是弟弟總是幫外甥解套,『妳還跟小孩子搶。』只差丟臉字,不敢說出來的教訓我。弟弟當然不知道,我只少一款磁鐵的遺恨心情。要怪就怪7-11呀!沒完沒了的磁鐵版,製造多少的小奸小惡呀。弟弟的法寶版,早就被我A來了。『呵呵』

 

哼,那隻喵居然還吃我最愛吃的『雞肝』。是煮過的雞肝,有時候我都要偷吃才有。

媽媽還要斥責我,『妳耶跟喵仔相爭甲。』雞肝可是媽媽為牠準備的。牠是不是比我好命!我真是人命不如喵!

 

所以我只好趁機作弄牠,拿髮夾夾牠的耳朵,『唉呀,聽說是虐貓的行徑!噓!』牠馬上努力的把夾子弄掉。我喜歡看牠努力的過程,有照片為證。或是拿耳機給牠聽,牠馬上的被音量驚嚇得逃開了。我就會虧牠,『呼,真是無膽的喵。』關在書櫃裡,牠還會裝乖的躺著。等到我怕牠窒息的拉開門,牠馬上跳跑逃之夭夭的,再也不讓我抓到。爸爸跟妹妹就會數落我,『妳在苦毒喵仔喔!』喵仔窩在妹妹的懷裡,『喵喵』的叫,是撒嬌也像告狀的。『妳到底是在想啥!』『苦毒喵仔,妳是歡喜安怎。』哼,喵仔最會裝模做樣了,我跟喵仔的恩仇可結大了。

 

這應該不算是虐待吧,讓牠聽『國樂』,是一種享受呀。

夾夾子,讓牠全身運動,是怕牠營養過盛的中風呀。貓中風,可是有先例的。

 

一切的恩怨,現在只剩下照片的回憶了!『Lin li 喵,被媽媽騎摩托車載時,跑了!』

我的玩意也用不到了!棒球,看貓滾球最好玩了。麻繩,垂釣著牠。『呼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638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波斯貓
2006/09/26 11:42
名牌貓就更囂張了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9/25 20:15
貓都是這個樣子的.這就是它們的本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5 10:42
貓真是聰明又奸詐呀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訴你一件事
2006/09/25 08:53

有次去好友家

她養了好多貓 有次貓爬上電視機旁

突然  電視畫面有跑馬字一行出現

牠 好奇居然看一下後面 又看前面

我對好友說:你看牠好聰明

牠在找 字跑到那裡去



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