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大戰之後!
2015/04/22 15:58:30瀏覽2379|回應15|推薦6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_NJXeHaFd0  小甜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5jhtIEWg6w  旋風小飛俠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同時播出,好像只有我深受其傷。

就因為看的是『旋風小飛俠』的首播,看首播應該很開心才對,怎麼會有一種惆悵感!

 

那一年的『小甜甜』,有多少少女恨不得自己就是生長在孤兒院。

那一年的『旋風小飛俠』,有多少少年是期望自己也能拯救地球。

都很勵志。但是要實現,都有難度。就~~有夢最美哩!

 

一部是少女卡通,一部是少男卡通。但是,誰說少女就不能喜歡看少男卡通呢?少年如果愛看少女卡通的話,我也不反對。男生喜歡小甜甜才正常吧,女生只會嫉妒小甜甜!哈哈~~

 

少女卡通一定是把人物畫得美美的,眼睛畫得像窗簾一樣。少男卡通就畫得比較寫實,比較注重能量。這怎麼~~好像是在說女生都愛美,男生愛打架?

 

小甜甜的確是每天都穿得漂漂亮亮的,努力變成貴族。旋風小飛俠的確是每天都在打架不只跟敵人打同伴之間也會打。大明打鐵雄,鐵雄打珍珍,珍珍打阿丁,每個『旋風小飛俠』都好有活力喔。阿丁是被每個人打,所以阿丁應該是恨不得趕快長大吧。這兩部卡通,好像有種鼓勵少女虛榮,少年打架的。當年沒被禁播,真是好驚險!

 

小甜甜』的唯美畫風,很賞心悅目。『旋風小飛俠』的寫實畫風比較接近真實的人。但是,少女我~~從小就知道,唯美的東西不可靠。所以少女也是很用心的感受,當地球毀滅時~~,一定會有帥氣的英雄出現。覺得唯美不可靠,又喜歡帥氣?這~~就是那一年,被小甜甜『旋風小飛俠』夾殺,遊走在既重疊又矛盾的慘烈心情之中

 

小甜甜』讓少女期待可以遇到安東尼之類的事,但這種事是可遇不可求。白馬王子也有好、壞之分。只要是人的,都夢想可以飛。『旋風小飛俠』是集合所有人的夢想呈現,童年快樂卻也壓抑,大家都想像『旋風小飛俠』一樣想飛就飛,飛離地球表面。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才是成年前與成年後的故事。有時代變遷感,主角有長大的軌跡,主角的成年前與成年後的長相,也還可以連得起來。作者沒有忘記主角的長相,真是感謝他了!小甜甜是一氣呵成,要畫錯長相也難。但從科學小飛俠到旋風小飛俠的三部曲,中間有時間間隔,作者好像有些『事』忘了。於是就讓那一年的少女,耿耿於懷到現在。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都是當時播出集數最長的卡通。集數太長,就會有老是等不到對方播完的時候。對方播完,就可以不用再轉來轉去的,看一點看一點的茍且興緻了。那一年看個卡通,真是可憐。所以電視爭奪戰,僵持很久。如果『科學小飛俠』+『旋風小飛俠』連續播的話,那『小甜甜』根本就沒有空間了。

 

小甜甜長大之後,還是常常出錯,還是可以很可愛。『旋風小飛俠』長大之後,就變得好嚴肅。笑容變少了,且也不是每次出任務都成功。大家對男生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男孩還是要經歷一些挫折,拯救地球也是不能開玩笑的嘛。我是比較喜歡看嚴肅的,第三部『旋風斯巴達』的鐵雄也成熟了。第一部的『科學小飛俠』,還覺得有幼稚的感覺感覺每次出任務,都是在開玩笑。哈哈。原來小時候是喜歡熟男的。說得好像鐵雄好老的樣子,人家也只不過剛跨過成年而已。但是十幾歲的我,就覺得30幾歲的人是老人了呀!拯救地球這麼偉大的事,心情一定要老成才行。

 

不要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是不是幼稚,一眼就瞄出來了。小時候就很不能忍受綁蝴蝶結的可愛!綁最多蝴蝶結的就是小甜甜了,長大之後依然綁著蝴蝶結?在真實世界看到有人綁蝴蝶結,就會想翻白眼。穿到有蝴蝶結的衣服,就把蝴蝶扯掉。人生不能有蝴蝶。ㄎㄎ!

 

只是長大的阿丁,怎麼沒有變帥一點呀?哈哈,男孩帥不帥,從小就開始。成熟的鐵雄,是更帥了!安東尼是沒機會表現他的熟男帥,既然成年前的安東尼,可以被看成是山丘上的王子。那成年後阿利巴的樣子,應該就是安東尼成熟的樣子。但是成年後的阿利巴看起來又太老!呵呵~~。為了配合收視群眾,卡通人物也不能長太大!阿丁雖然是長大了,但也還沒成年呀。所以再給他一點成長的時間,他一定會變帥的。但是也不能長得太帥,萬一威脅到鐵雄的隊長地位,那還得了。一山不容兩虎!呵~~。少女的心思,真的想得比較複雜。

 

『小甜甜』與『旋風小飛俠』都是孤兒,不知為何,卡通特別喜歡主角是孤兒。孤兒比較容易勵志?『旋風小飛俠』是孤兒,比較能交代父母怎麼捨得讓孩子去做如此危險的事。少女成長比較好掌控,再差的境遇也只是被小心眼陷害。少年的叛逆問題,可大可小。給少年責任,就能排解叛逆。拯救地球的難度,足以讓少年花很多精神,也就沒時間叛逆了。哈哈!

 

『小甜甜』講的是少女成長奮鬥記。『旋風小飛俠』卻是變成戰鬥機器。隨時準備戰鬥,沒辦法,地球只有一個。隨便一個碎片,就可以變成宇宙中的魔王。說毀滅地球就毀滅地球,地球上的博士居然沒有一個有辦法。還讓好多的博士掛點。作者是要告訴我們,博士沒什麼了不起。原來作者早就預知,今日的世界滿街都是博士。少年少女都好奇宇宙的深奧,出現一個三部曲的外星魔王,還讓『旋風小飛俠』出現三次的生命危機,不知有沒有讓少年少女因此對宇宙的綺想幻滅。果然很寫實,科幻是美好想像卻也有殘酷的一面。

 

每次的戰役,都打得要死要活的,最後『旋風小飛俠』是拼著性命在戰鬥。突然感受到卡通搞得也太認真了,除了輸贏還有生死課題。拿地球當賭注,真的也是不能開玩笑。

 

這不只是一部卡通或一部動畫,播出集數長,蘊釀的感覺才夠久!我是比較相信日久生情。現在也才會還記得那一年,被『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折騰過~~。一見鍾情真的太神話了!不過『小甜甜』與『安東尼』好像正是一見鍾情耶!一見鍾情又不長久,所以呢,小甜甜的作者正是要打破『一見鍾情』的迷思吧。驀然回首,真正的白馬王子正是~~不時會出現,偶爾會不見的阿利巴先生。但是我認為,經歷過生離死別的感情觀,小甜甜長大之後,應該要有另一番的領悟!山丘上的白馬王子,不一定就是命中注定的王子。

 

少女卡通就是處理人際關係而已,少男卡通處理的可是拯救地球的事。看起來是拯救地球的事比較困難,但~世上最難處理的就是與『人』有關的事。鐵雄身為隊長,也有搞不定隊員的時候。隊長自己就常常反抗長官了。人際關係處理不好,也是比戰爭更可怕。不過鐵雄反抗南宮博士的氣概,真是帥呀!少男卡通也是要表現出,少年血氣方剛的一面。

 

小甜甜』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可以讓劇中所有男的都喜歡她,比火鳥功還厲害。所以雖然『小甜甜』我看過一次了,也應該要考慮到妹妹的年紀。第一次看得懵懂,第二次想看懂。妹妹常常遇到難處理的人際關係,難道是因為~~沒看懂小甜甜所以妹妹也是苦主。如果知道這兩部卡通,後來都有無數次的重播,那我們當時也不必那麼忙於心計了。『總有一天等到你』的道理,對一個小孩實在太深奧了!

 

『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是集數最長,也是重播次數最多的。兩部卡通的戰況,實在是難分難解。但重播卻又播不完全,因為長,看得過癮。也因為太長,隨時都會被卡擦。小朋友都有耐心看到完,大人卻沒耐心播完。真不知道那一年的大人,到底在想什麼。非把小朋友搞到神經錯亂不可。就算是卡通,就算是收看的都是小朋友居多,也不能這樣亂搞吧。小朋友的喜好,常常是這樣輕易的被大人忽略掉。要是家長喜歡看的這樣搞,早被打爆專線了。不播卡通,家長可能還很開心呢!那就~~幸好我有看到首播!哈哈~~

 

幾次『小甜甜』的重播,都看不完。因為安東尼~~,沒有勇氣再看下去。小甜甜是成也安東尼,敗也安東尼。誰教作者這麼爽快的賜死安東尼。作者都不知道自己的idea,是刺傷了多少少女心。倒是『旋風小飛俠』,至少有看到第二輪。還有看了幾次的新年特別版。都不怕看到不該看的,也沒有什麼是不可以看的。不可以看的,也早被大人卡擦了。少男卡通被要求的,真的比較多。

 

『小甜甜』是表現可愛,『旋風小飛俠』是表現帥氣。可愛也只能表現一次,帥氣卻是永遠的。不管成長到幾歲,看『旋風小飛俠』都不會覺得肉麻!所以呢~~戰況有定論!難道現在看『小甜甜』有肉麻感覺小時候都不覺得安東尼是把妹高手呢?呵~~

 

『小甜甜』的結局,沒有明白說明小甜甜是不是就與阿利巴,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其實不管有沒有白馬王子,小甜甜就活得很快樂了。反正只要是男的都會喜歡小甜甜,所以小甜甜最不缺的就是白馬王子。~~呵。小甜甜已經從夢幻派變成務實派了。

 

只要是男的都喜歡小甜甜,好像很會與人交際,但是小甜甜對女性的人際關係,卻是一直處理不好。伊莎是從頭到尾都討厭小甜甜,也是一路走來始終堅持。伊莎應該也是受不了小甜甜太可愛,其實我覺得~伊莎表現的小壞壞,才是最可愛的。呵~~少女的心思,想的真的很暗黑~~

 

『旋風小飛俠』的結局,不知最後五隻小鳥是生是死?說他們是『永遠不死,永遠的旋風小飛俠』,永遠活在觀眾的心中。這~~寫實派變成了虛幻派。很多事情作者都沒有交代清楚,外星威脅只是遠離地球,誰知道下一次會不會更精進的重返地球。不過到時候的地球,也可能滿街都是旋風小飛俠,還怕他冽!ㄎㄎ!

 

既然都有三部曲了,再來個四、五、六部曲,應該也不足為奇。只是熟透的鐵雄,不知還可以帥氣嗎?幸好作者適可而止,只留下謎樣的結局,存在每個人心中。雖然是個問號?卻~~永遠都是年輕、帥氣的『旋風小飛俠』!

 

不管是少男卡通或是少女卡通,都有寫實的一面,也有幻想的一面,就看我們怎麼去享受他!少女不一定只喜歡少女卡通,少男卡通或是少女卡通都喜歡也行!只要男主角夠帥氣,還要半熟的狀態~~~~氣!

 

只是一直懸念著,少女看少男卡通,是管他打贏幾次架,少女只在意鐵雄與珍珍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少女是把少男卡通當成少女卡通在看的。呵呵~~。可以不管小甜甜最後與誰在一起,反正安東尼都死了,少女的心也差不多窒息了。但是~鐵雄與珍珍到底有沒有明朗化,我一定要管的。曖昧了那麼久,還不給我一個答案,還要我們去猜?但是,這~~好像不關我的事吧。少女就是喜歡做一些想不透的事!ㄎㄎ~~

 

因為那一年的心情難解『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永遠都會被我糾纏在一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24384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ㄌ~
2015/05/06 18:43
我不太記得小甜甜 是在演 ?因為我愛看動作 卡通.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6 19:15 回覆:

動作片~~講法真文雅

所以你也是喜歡打架的嘛~~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2:09
小甜甜對伊莎真是爛好人~~~再怎麼有善意人家就會恩將仇報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2 14:32 回覆:

不管小甜甜怎麼做都無法感動伊莎

尼爾都被感動了   還要與小甜甜結婚呢

雖然起了雞皮疙瘩  但總算表現出小甜甜的價值

對於伊莎就是沒辦法~~就是同性相斥~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次
2015/05/02 01:58
小甜甜只看過兩次,實在不是我們小時後的男生會看的。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2 02:41 回覆:

哈哈  男生不愛看小甜甜是正常的

但是  東村應該是不愛看電視   才不愛看吧~~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2:22

現在想想,其實小甜甜的故事蠻複雜的,應該超乎小朋友的理解範圍。

 


安然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1 02:46 回覆:

其實是要看小朋友是幾歲  小朋友心智成長是很快的

那一年  也只關心小甜甜最後是跟誰在一起   

少女的觀點一向如此   一點也不複雜

說好聽是人際關係   說難聽一點小甜甜根本像個交際花周旋在眾男之中

要不是眾男都有風度   恐怕很難解決這場情場如戰場的戰爭

我想~要是安東尼還活著  看到這場面   肯定更加憂鬱了

那就還好   安東尼早掛了  眼不見為淨~~

這是唯一可以安慰  安東尼死得早的心情了  ㄎㄎ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5/04/30 18:09

有趣的心情分享大笑

莞爾不已愛你喲!

讚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5-01 02:05 回覆:

有時候記性好真的是很不好的事

不好的記憶   會記得特別深

這檔子的事   會被我記一輩子  呵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2:42
我只記得《大力水手》跟《頑皮豹》
您說的這兩部卡通
我都沒看過耶
只能聽您說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28 23:15 回覆:

我還比較不記得大力水手與頑皮豹呢

且也不喜歡看   哈哈   連米老鼠都不愛看

比較喜歡有劇情的~~卡通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27 09:40

看到好友說的很有同感

我也是既喜歡小甜甜,也喜歡旋風小飛俠呢

晚上我夢到小甜甜和安東尼的劇情還夢遊了(媽媽說我還一直哭著喊著安東尼)

白天有時想到了科學小飛俠的大明,就會很同情他為他抱不平

我明明覺得鐵雄比較帥,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對大明這個角色很在意

不過我已經忘了所有的故事情節,只剩下我對這些人的感受還記得呢^^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28 01:36 回覆:

你中毒很深喔  還夢遊冽   不過你至少有表達出來  

我都放在心裡   沒有人知道我對安東尼之死的心情呢

少女的感情不能表達得太出來  否則會被笑   哈哈

大明是轍動了少女的惻隱之心

不過   感覺大明好像都不缺女人的樣子   

大明其實是很幸福的吧  

鐵雄就太壓抑了  美女在抱也不敢想入非非愛你喲!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8:30
安東尼的死,當年我喊濕了很多張很多張紙巾!經典!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27 00:35 回覆:
安東尼之死又傷害一個少女心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8:29

『旋風小飛俠』只看過了幾集而已,沒有太大興趣。

反而『小甜甜』因為故事太長了,集數太多了,當年求學的我想把它追看完是沒有可能的。結果約5年前,我在台北旅行時專程到大光南,把整套小甜甜』DVD買回家與女兒一起看,把那七零八落的記憶修補過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27 00:38 回覆:

女生不喜歡看旋風小飛俠  是蠻正常的

可是我是喜歡安東尼   並不是喜歡小甜甜ㄚ   這也是正常的

不過旋風小飛俠的DVD比小甜甜的難買到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4 17:43
哇。。『旋風小飛俠』與『小甜甜』都是我小時候愛看的卡通耶,我記得小甜甜有重播過唷!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4-24 23:39 回覆:

這兩部是不能抹滅記憶的

兩部都有重播過   但看不看得到又是另一回事了

想看~要看   也要時也運也命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