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由命非由他
2013/01/01 23:33:00瀏覽1243|回應2|推薦54

  今天,是一年新的開始!

  或許,該有些新希望的,但是,生命,怎說呢?

  飄泊,仍繼續;愁傷,揮不去。好像該交代點什麼,回望過去一年,大起大落的人生,直讓人難以承受。曾經,以為就是這樣了,孰知,原來祂只是開個玩笑,並不想讓人如此好過,每當自己以為,這就是終點了,卻再次發現,只是某個經歷而已。

  每天,都有些驚,也都有些喜,必須不斷肯定,自己是幸福的,才不致讓祂擊垮。身體狀況頻出問題是很其次的,家裡遭小偷,車子莫名故障,這些不在話下。昨晚,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忙著準備倒數,幫人慶生(在倒數完成後)。原本該是滿心歡喜的迎接新的一年,沒想到,還是出事了——錢包掉了,在毫無預警、完全想像不到的情況下遺失的,結果,去年最後的日子,最後的一個時辰,竟然是在警局報案,忙著掛失信用卡及身分證,完成報案後,步出警局的剎那,心情盪到谷底,難以平復!

  回到家中,一直試著讓自己放下,一直安慰自己沒關係,過了最後一天,會有不一樣的人生等著,然而,還是難免埋怨,不明白祂到底要人怎樣,還想怎麼考驗人呢?一而再,再而三,每當認為一切都已過去,接下來會是順利如意的生活,才發現,事情絕對沒有那麼簡單。或許,上天自有祂的深意,可能是自己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可以去理解,就這樣,被烏雲籠罩著,直至子時將近。

  電話鈴響,警局打來的,通知有人拾獲錢包,請至警局確認。當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心裡想著:東西都還在嗎?還是都被人拿走了呢?不清楚,因為警察沒多說,那天晚上,出門時,感覺特別的冷。

  完整無缺,這真是最好的結局了,上天真的喜歡開玩笑,即便是在最後一天,仍然不忘要玩一下,太大的情緒反差,實在令人無法及時反應!但是,必須明白的是,這個世界仍是美好的,因為有好心人存在,不會太糟的,感謝拾獲錢包的善心女孩;感謝警察在大家都休假玩樂時,仍在辛勤的在付出,堅守崗位。每次,發生的一些事,必然要人領悟某些道理,只是,或許未有上智能明之,未來,仍然必須堅信,前面有希望在等著,只要堅持,終會看見最後的結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718884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如此‧‧‧‧
2014/03/05 07:35
真是如此
大家要樂觀進取啊

泥人有感
三狂(anitaych) 於 2014-03-18 13:05 回覆:
總是得相信希望吧!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付與
2013/01/03 22:34

別老是[橫眉],該付與時別吝嗇啊!

歡迎新朋友來相會.

常來玩.

三狂(anitaych) 於 2013-01-10 15:48 回覆:

哈哈!說得是啊!

我也不是只會橫眉啦!

還有,我也經常付予喔!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