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不要來
2010/09/03 11:07:41瀏覽533|回應0|推薦18

大學同學說,我家是危樓,所以,不敢來我家,無奈!

  整件事源於左右鄰居當時打算重建住屋,我們家位於在中間,因此他們希望我們一起動工,但是,父親基於某些考量,無法接受他們的建議,於是,在他們重建過程中,我們家的地板、牆壁,開始出現裂縫,磁磚龜裂、崩落,天花板下雨漏水……等種種狀況,鄰居覺得不是他們的問題,所以大伙兒鬧得不是很愉快,爸媽覺得大家都認識,又怕麻煩,當時就不了了之,不過,自此之後,一進我家,可以明顯感覺到屋子左方,向左傾;至於其他諸多狀況,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不是來抱怨的。

  因為這樣,我們家很怕颱風天或是下雨天,雖不至於像海水倒灌,但是某些程度上的困擾是一定的,積水、漏水,忙著蓋書架、忙著注意家中電器,外頭颱風正忙著肆意破壞時,我們裡頭也沒閒著。

  萊羅克,雖然讓高雄縣市放了一天假,但是,整天心驚膽顫,深怕像去年八八風災那麼慘,那天晚上,雖然早早就寢,卻翻來覆去睡不著,果然,擔心的事發生了,忙著準備水桶,注意漏水,當天晚上,沒睡好!

  從照片看起來,這次的狀況更慘了,算了算,這房子大概有三十五年的屋齡了,想整修,礙於鄰居的關係,也不好動,真不知它還可以撐多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378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