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
2009/10/06 10:26:18瀏覽1009|回應3|推薦126
 
 

       故事發生在1998年.........

      離婚兩年的彥凱獨自帶著兒子一起生活
      雖然失敗的婚姻令他感到心痛
      但是為了兒子 他還是很努力的工作
      無論多麼辛苦 都要將兒子撫養長大

      剛下班的彥凱 順道去幼稚園接兒子回家
      來到幼稚園 站在教室外面等兒子放學
      突然 眼前一個女人吸引了他
      穿著得體、落落大方
      漂亮、有氣質、又秀氣
      她似乎發現彥凱正看著她
      於是 她對彥凱點頭、微笑
      彥凱驚覺自己失態了
      尷尬的對著她點點頭、笑一笑
      接了兒子往回家的路上去.......
      就從那天起...
      這個漂亮的女人時常浮現在彥凱的腦海裡
      彥凱只要去接兒子 就會看到她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點頭打招呼
      原來 她是幼稚園新來的老師

      離婚兩年了
      彥凱除了兒子就是工作
      從沒想到會再有個女人讓他動心
      但彥凱卻有點害怕
      她會在意自己離過婚嗎?
      她會在意自己還帶個小孩嗎?
      她會接受自己漸漸成型的愛嗎?
      想到這裡 彥凱卻步了.......

      面對自己心儀的女人
      彥凱只敢遠遠的看著她
      猶豫不決的彥凱
      想多存點兒勇氣
      他不想把她嚇走
      直到有一天.............

      彥凱又來接兒子了
      遠遠的...
      那個女人又對彥凱微笑著點頭打招呼
      這時 女人的眼光望向幼稚園門口
      彥凱順著女人的眼光看過去
      門口停著一台車
      從車上下來兩個小孩
      邊跑邊叫著..媽咪!
      小孩跑到女人身邊緊緊抱著
      女人也抱著孩子 親親小孩的臉頰
      隨後車上下來一個男人
      女人一手勾著男人的手 一手牽著孩子
      幸福快樂的走上車......

      此時 彥凱恍然大悟了
      自己苦笑了一下
      笑自己的傻 笑自己差點兒就出糗了
      他決定把這份愛藏在心裡
      成為永遠的...秘密
            


      故事好看嗎?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
      是我家哈尼藏在心中的"秘密"
      也是這首歌的由來
      哈尼在故事畫下句點的時候
      寫下這首歌
      雖然心中的愛始終沒說出口
      但哈尼說 這也是他生命中一段很美的插曲

      親愛的朋友
      看著故事 聽著音樂
      想像一下那畫面 是不是很美呢?
      即便故事結局不如預期
      但這首歌柔柔的訴說著
      那曾經藏在心中的愛
      是不是讓這首歌更加動聽了呢?

      PS:一直以來...
      歌曲錄音的後製作業都由我家哈尼操刀
      這次 在哈尼從旁協助及指導之下
      後製作業由我自己處理
      哈尼使用的錄音程式很專業
      儼然像一個小型的錄音室
      這首歌以12軌錄音
      加上我的VOCAL就有13軌
      什麼時候什麼伴奏該加強 該設定在何種環境
      ECHO是否適當 都是很大的一門學問
      初次學習後製作業 也許有不完美的地方
      請大家多多給予批評指教
      也別忘了給我小小的鼓勵喔!
      
                  
 

【 秘 密 】

也許妳並不知道 我總是默默的望著妳
沉醉在一股莫名的澎湃和一點莫名的甜蜜
也許妳已經知道 我總是深深地望著妳
那閃閃爍爍不定的眼神 彷彿告訴我妳不定的心
如果說 我的心意已被妳看透
請妳 悄悄地......

把我的心 把我的愛 把我的情 都烙在妳心頭
讓這份悄悄的愛都化成我倆夢中的交集
把我的心 把我的愛 把我的情 都烙在妳心頭
讓這份悄悄的愛都化成我倆心中的秘密
夢裡的甜蜜
             Thomas Lee創作於1998年




延伸閱讀:我家哈尼的 自創歌曲 系列





背景音樂: Anita - 秘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3380173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秘密好動人
2009/10/07 16:02

歌聲似乎還沒有完全的展現出來

大概是硬體設施無法能跟專業的錄音室相比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09-10-07 17:25 回覆:

真不好意思..您聽出來了!

我的嗓音的確沒開

一直想把歌表現的很有感情

卻總是不盡人意

難怪我家哈尼常說我的歌聲"沒表情"

加上這次的後製作業是我自己處理

我是初學..功力沒有我家哈尼好

用之前分享的三首歌來比較

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故事
2009/10/07 15:21

這故事的句點剛剛好~~

所以歌聽起來特別好聽~~

如果故事不是這樣~~~歌曲也不會如此動聽~~感謝分享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09-10-07 17:18 回覆:

是呀!這句點畫的剛剛好

讓這個沒說出口的愛變的更美了

謝謝你來看故事聽歌

感恩...............


遙望星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未實現的愛
2009/10/06 21:06
未實現的愛
總是讓人永遠深藏在心
可惜是用手機上網
未能聽到妳們的美好歌聲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09-10-07 10:54 回覆:

我家哈尼說..這愛不說出口比較美

對方已有老公孩子

若是說出口..那多糗啊!

所以他把這感覺寫成歌

Anita歡迎您隨時來聽這首歌

謝謝您的光臨

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