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境超寫實
2013/01/04 20:19:21瀏覽816|回應1|推薦52

畫裡的風景生活中確實存在,只是當年建物已成古蹟,草木循環生息,只有太陽月娘依舊年輕。走入畫裡的真實世界,尋覓畫家心中的偶像,是否時光倒轉了數百年,還是畫家掉入魔幻的古老景物中,藏著一種說不出的疑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90m9y4fx8

.

走入名畫裡的畫家,於麥田中遇見梵谷,來回穿梭各幅鄉間小路上。真實與虛幻的邊界不斷挪移,改換長景,最終還是得回到現實情境中,置身畫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OTj5Qv153U

.

法國當代 寫實派大師 克勞德:影片裡說他是一位 幻境超寫實 畫家,既是幻境,又為何能超寫實?幻境超寫實 能合理無疑地放在一起嗎?在生活中製造 如實如真 的幻境?詭異的真實生活, 就雷同是超寫實的幻境?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cxNjM5NTY=.html

.

今天是 2013 1 4 , 不知要貼什麼, 湊了這個 前些日子在FB的隨意貼...

UDN的影音貼好像有問題, 不知能不能用...

.

.

詭異的錯覺     20121212

<錯覺1 三星期前 天氣變冷,掛掉一隻乍看下 灰色短尾 的小魚,當天有點累 隔天才處理,換掉整缸水,並放加温器。處理時仍覺得牠是灰色短尾的小魚。處理完後開魚灯觀看小魚,突然覺得之前莫名其妙多出來的那隻 黃彩帶魚 怎麼不見了?掛掉一隻後剩7隻沒錯,難道剛送走的那隻是黃彩帶魚?可是明明覺得牠的尾巴是短的,黃彩帶是長的,雖然第二天身體顏色變白了,但第一天感覺是灰的。黃彩帶魚莫名其妙蹦出來,也莫名其妙消失了。

<錯覺2 三個多星期前,家裡開始養倉鼠,某天清鼠窩時,看到左右原本各有兩個環扣的竉物籃,各壞掉一個(當時自己不小心弄壞其中一個),於是左右各剩下一個環扣。沒多久清好其他鼠窩後,再回頭看籃子裡的狀況,卻發現環扣不是左右各剩一個,而是一邊有兩個,另一邊則兩個都壞掉了。當下感到很疑惑,倒底是自己看錯了,還是詭異的事經常發生?

<錯覺5 隔沒幾天,家人起床後問我,有沒有把她睡覺時穿著的厚長袖脫掉?我說沒有。她說昨天穿著厚長袖睡覺,醒來怎麼變成短袖,她自己很確定沒有脫掉長袖。雖然這可以用類似夢遊來解釋,自己在無意識中脫掉長袖卻完全不自知。不過最近錯覺的事還真是接三連五,不只我有而已,表示可能不單純是自己有問題造成的錯覺。而且這些錯覺有點詭異,總在剛發生時愣了一下,想不清狀況。前幾天聽到 杜德偉的 脫掉,剛好可以用來搭配這件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6868&aid=7198544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了~
2013/05/01 18:14

事實上,我有時也會這樣,尤其是在聽音樂或看譜太入神的時候,

做了的事以為沒做~所以我現在只在一大早或睡前才看譜。

安佩絮(angle6868) 於 2013-05-02 21:48 回覆:
嗯,是呀,有時會納悶 這門誰開的, 剛剛到底有沒有關門...之類的
明明是這樣的, 怎麼變那樣...是老了嗎...
你把看譜變成一種習慣喔, 用看的就可以感覺到旋律嗎, 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