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核之後?
2014/04/26 10:06:17瀏覽959|回應0|推薦2

無論核四運轉或廢棄都會引來許多罵聲。我也怕核災,也嚮往無核生活,但基於實質考量,核四如位於斷層火山等危險地帶那當然要廢除。如經多位無黨派專家,在不同時期研究分析皆確認地區安全,以嚴格的安檢標準也都通過,核四並非得廢除不可。

核四如廢除,核一核二核三幾年後使用期限屆滿,如繼續服役將更不安全,如完全廢除,電費可能是電價未開始調整前的幾倍,其他物價也會跟著上漲。我可以不吹冷氣過簡單樸素的生活,但食物與必需品都大幅上漲時,生活可能會變得非常艱困。

目前台灣電費已比其他國家便宜不少,還是有不少人罵電費等能源及物資節節高漲是政府無能無恥。這些人同時又極力反對核四,不是很矛盾嗎?我也希望沒有核能,但火力發電成本高,空污嚴重(損害人民健康),石油能源也在竭盡中。其他能源效率不彰,價格昂貴。在沒有更多足夠能源開發成熟前,我們真可以斷然完全不需核電嗎?

我可以試著學習接受以後省吃節用過清苦日子。接受產業結束或外移,經濟衰退,物價上漲,失業高增……這些其他人是否也都能接受?反核四的人以後是否能承擔以上問題,而不再因廢核產生的種種後續效應,批評 抗議 走上街頭,衝突對立 浪費人力資源 製造更多問題

不管支持或反對某項政策,請多方面冷靜深入思考,不要從眾,湊熱鬧,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特別在不熟的人也可看到聽到的場合,用字譴詞請符合基本口德,不要污染敗壞別人的耳目。說些實質內容而不是令人反感沒禮貌的情緒用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6868&aid=1281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