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蟹子
2007/03/24 03:04:06瀏覽389|回應5|推薦19

巨蟹座是戀家成癖的星座。

記得一年前不敵阿豬死纏爛打,妥協北上的時候,我非常難以適應。總覺得台北是個冷颼颼的地方啊,天氣陰冷、人情也冷。雖然我自幼在台北出生,但這裡給我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家〞。反倒是後來伴我成長的台南風情,才能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馨。

當時曾經PO過幾篇文章給朋友,數落台北的種種。


這裡其實面積不大。
但很少有人能徹底走透它;某些偏僻小地名,大部份的當地人竟然聽都沒聽過。

這裡很擠。
房子和房子之間貼得很緊密;但塞得滿滿的行人和車陣,卻最討厭碰在一起。

這裡的交通建設很了不起。
捷運"只"不過是忘記尚未全線完工,就先行慶祝木柵線通車十周年;
公車乘客"只"要買本《大台北捷運公車指南》,就可以知道幾百號的公車路線。

這裡有點冷。
若非為了交易,沒什麼人喜歡掛著微笑。

這裡也很熱。
無論大小演唱會、展覽,都會在這裡停留。

這裡的人很愛音樂。
車站、捷運站,隨處可見男女老少戴上耳機,忙著聽 MP3,誰也不理誰。

這裡的人很有文化。
東區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書局,即使是深夜也有很多人要去看書。
看累了還可以到門口找援交妹在附近 QK 一下。
來到西區,則是有熱心援交妹正在實踐關懷老人的善行。

這裡怪得很有趣。
當地人不怎麼用心去關心,外地人卻好奇得緊,不斷觀察。
例如,我。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起初本是心不甘情不願,糊里糊塗竟然就住滿一年了。後天終於得以搬走,卻莫名其妙有點傷感。

今天不見拾荒的阿伯,他上哪去了?會不會被打傷了呢?還會不會有人再找他麻煩?他以後要上哪去討生活呢?

上次回到兒時舊家,忘記拍照了!下一趟再回來,會是什麼時候呢?台北天天都在變,到時候中正紀念堂的迴廊還會不會存在呢?

樓下的美而美早餐特別好吃,我已經和老闆混成朋友了!搬到新的環境,我還能不能找到合口味的東西吃呢?

原來,我已經漸漸適應這裡、把這裡當作〝家〞來看待,才會開始依依不捨…。

偏偏,這隻蟹子,是不得不換殼的寄居蟹……,我非走不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8399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人
2007/03/24 15:23

台北人   多是一群異鄉客

因為夢想   因為工作   因為愛情(阿 就是妳)....等族繁不即備載的因素

在這裡過活

只要認真感受      異鄉客就是台北人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不覺的產生著....
2007/03/24 15:04
對於異鄉的所謂的依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新的地方,
2007/03/24 14:46
都是新的感情的累積。祝福妳們不論走到哪裡都事事順心。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07/03/24 13:21

有時我會很期待搬家

搬到新環境看能不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家的味道

大學在外面其實也算住過很多個地方

我覺得最棒的還是有媽媽的那個家了

即使在家要半夜在外面玩通宵的機會變少了

卻一年四季都很溫暖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跟這個感覺應該一樣
2007/03/24 04:08
引用文章另一種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