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嘟嘟
2007/03/15 11:59:19瀏覽422|回應6|推薦28

嘟嘟是一隻吉娃娃,1991 年七月出生以後加入我們家。

除了延吉街舊別墅的院子裡,負責看家的兩條德國狼犬之外,牠是家裡第一隻吃閒飯的、有名字的寵物狗。可愛的狗屋裡還舖了全新的椅墊,卻只讓牠拿來洩慾之用,我們根本捨不得關住牠,放任牠在樓中樓跳上跳下,想「臨幸」誰就去誰的房間睡。

牠剛來的時候只有一個巴掌大,媽媽對牠的體積感到很惶恐:『我們家不分男男女女,每個人都粗魯得要命,牠那麼小一隻,如果沒注意看,不小心踩到或壓到,一定會〝啾〞一聲就被壓扁成狗乾。』於是我們為牠挑了一條項圈,希望叮叮響的鈴鐺能夠產生提醒的效果,但牠怎麼也戴不住。

不過,後來證明,天生神經質的牠,警覺性好得很,從來也沒有〝啾〞過。

可是媽媽仍不放心,每當打掃的時候,總要把牠從沙發底下抓出來,以免掃把失手打死,或者塞住吸塵器。也幸好牠夠小,剛好可以放進媽媽的襯衫口袋,然後乖乖的掛在媽媽胸前,跟著掃進掃出。

小歸小,狗狗該有的天性可不會少。記得舅舅第一次來找媽媽泡茶,還沒進門就已經聽見嘟嘟狂吠,媽媽招待舅舅坐下之後,急忙轉身想把牠抓住,卻不見狗影。『嘟嘟乖,來媽媽這裡!』『不用叫了,在我腳邊。』只見舅舅一臉尷尬,原來牠早在沙發底下埋伏,舅舅尚未坐定就已經被牢牢咬住褲管。

媽媽去逝那天,嘟嘟第一次被關進狗屋裡,還從客廳搬到頂樓房間。當我哭著跟著大人頌經的時候,隱約還能聽見牠的嗚咽聲。心想牠可能不習慣吧?或者,牠也知道媽媽不能再掛著牠玩耍了?

媽媽走後,我這個長女就開始做起「代理母職」的夢,要求嘟嘟把我當作媽媽的替身。『嘟嘟乖,來媽媽這裡!』而牠一向很給面子,總會乖乖衝向我的懷中。

人家都說狗狗天生愛舔人,但我家處女座的爸爸有潔癖,所以無論獅子座的嘟嘟再怎麼熱情,也沒膽子隨便亂舔。只有我說『嘟嘟來親親!』的時候,牠才敢用「手」捧著我的臉猛吻。偶爾也會熱情過頭,舔個不停,如果我抓狂就會咬住牠的舌頭制止。

阿豬家的博美 Money 有張臭嘴,當他聽聞我和嘟嘟的「舌吻」行徑,感到萬分不可思議。阿豬不知道爸爸的潔癖有多嚴重,嘟嘟根本不可能吃屎,而且常刷牙,一點也不髒。

聽說不配種可以活得比較久,所以嘟嘟當了一輩子的「半處男」。曾有過的性伴侶是那一舖原本該拿來睡覺的椅墊、我送牠的 Hello Kitty 布偶、和家人們的腿。 〈潔癖爸爸的腿是例外〉

事實上傳言好像是真的,牠除了老年白內障影響視力,幾乎沒有其他病痛。一直到 2003 年十一月某天早上,爸爸起床按照慣例帶牠到陽台曬太陽,喊了好久卻不見牠進門吃飯,這才發現牠已經四肢僵硬,走得非常平靜。

沒有〝啾〞,嘟嘟是睡死的。

享年十二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817481

 回應文章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經有一隻狗
2007/03/19 19:08
約莫十年前吧!我有一隻馬爾濟斯,也是老狗了,很不幸的有次寄放在朋友家,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掙脫牢籠,跑出門外,被車子撞死了,我的情緒一度崩潰,那時候起我決定不再養寵物,因為我無法接受我的最愛,離開的消息。
......................................................................................................
等待真心的告白 落入凡間的精靈 何時才會完成使命 ~天使fish 邀您一起淌洋"藍色海洋"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8 20:51
十二歲 算蠻長壽 ~~~~我希望我老的時候 像嘟嘟這樣安靜走~~~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太敢養寵物
2007/03/17 15:46

我也不太敢養寵物,除了會很早把他們害死之外

我對於毛茸茸的跟熱熱的寵物都覺得怕怕的

我只敢養魚壓...蝴蝶壓之類的爬蟲類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敢養寵物
2007/03/15 19:42

看著別人養寵物,那種感覺像是一個孩子

我沒有保握能夠將一個和我不能用語言溝通的生物照顧的很好

所以總是害怕自己會不小心害他上西天


               謝謝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直不敢養寵物
2007/03/15 17:50
怕牠們被我害死,或者比我早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黑…
2007/03/15 16:08
小黑走後我們就不養狗了。明知寵物會比我們先走,心情上承受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