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isters
2007/02/08 21:14:57瀏覽419|回應0|推薦18

如果說裝潢風格能夠顯示主人的個性,由這一片霧面的磨砂玻璃門面和兩旁任意生長的大小盆栽,簡單而隨性,約略可以看出這個老闆開店純粹只為興趣,並不怎麼用心去整理經營。

一只小巧的門鈴,冷冷清清的叮噹響著,提醒櫃台的店員該招呼好不容易終於上門的生意。

『媽、二姨~愛遲到的小阿姨終於來了!』抬頭認出進門的是沒有賺頭的熟人,坐在櫃台的少女完全不起身,只是懶洋洋的轉頭朝著包廂叫嚷敷衍一下,然後很快又埋首電腦繼續奮戰。

『李萱萱,我是姊姊,要叫我姊姊嘛!』左小莓刻意忽略話中的諷刺,倒是對於一進門就被喊阿姨有點不滿,『已經教妳幾次了?老是講不聽,都被妳給叫老了……妳又在玩遊戲?也不看看妳的近視幾度了,妳還玩?妳還玩?』忍不住又要隨口嘮叨幾句。

『姊姊姊姊姊姊姊姊,快來看我畫給馬迷的生日卡片!』活潑好動的小男孩興奮大叫,蹦蹦跳跳從包廂衝過來抱住她的腿,打斷了有可能繼續下去的碎碎唸,成功解救萱萱。

正當她摟著小男孩又親又捏,他的媽媽追出來,用輕柔卻令人無法忽視的語氣,詢問兒子的意見:『楊小源,你現在是想要先把功課寫完呢?還是想要叫把鼻來載你回家呢?』

看著識相的楊小源手拿卡片,又是蹦蹦跳跳的離開,姊妹倆用寵膩的眼神相視一笑。

『二姊,生日快樂!』左小莓從皮包掏出準備好的禮盒,雙手奉上自己真心誠意的祝福。

『謝謝!妳們每年都為我慶生,我就很開心了,真的不必另外準備禮物,用不著這麼破費的。』

『放心,是我自己做的,反正花不了多少錢。』伸手幫二姊打開盒子,裡頭放的是一條項鍊,別緻的數字形墜子鑲滿一閃一閃的水鑽,光耀奪目。『很漂亮吧?這上面的數字是提醒妳別忘了今年的年紀,戴戴看喜不喜歡?』

『左、小、莓!』收下她親手製作的惡作劇,二姊又氣又好笑的罵著。

『怎麼沒看到大姊?』水瓶座的二姊平常有點迷糊,但記仇和逮機會報復可是她的強項,少惹為妙。了解二姊個性的左小莓,趕緊機靈轉移話題。

『把店丟給萱萱來顧,就溜進廚房忙著了,說是要為我準備生日大餐。』

『呃,不會又是她自己煮的吧?』憶起大姊去年做出的成果,左小莓突然頭皮發麻。說謊是不道德的事,但為了保命,待會到底該不該找藉口離開?

『我哪敢?誰不知道妳們不喜歡我的口味?也不想想我上次花了多少心思去煮,妳們沒吃完就算了,竟然還嫌到現在……今天我可是特地包了道地的川菜回來,妳們要全部吃乾淨,什麼也不准剩下!』

大姊人未到,連珠砲似的獅子吼聲先到,唸得左小莓滿臉豆花,連忙轉頭向二姊求救;卻只見二姊手指著項鍊輕輕搖頭,用眼神暗示:『妳自己想辦法。』嘖,如假包換的水瓶座。

『大~姊~,真的只是吃不慣啦!而且人家知道妳本來就不愛下廚咩,我是捨不得妳太麻煩!姊妹們的聚餐可以簡單輕鬆一點嘛,對不對?』獅子女吃軟不吃硬,此刻在大姊面前絕對不需要維持自尊,賣力撒嬌才是上策。

『妳以為嘻皮笑臉就可以過關啊?』倒還真的安全過關了,這招一向很好用。大姊忍不住笑出來,放她一馬,轉頭叫孩子吃飯。『好了好了,外面兩個小的趕快過來,待會吃飽飯就可以切蛋糕了喔!』

『OH  YA~有蛋糕有蛋糕!』三大兩小有說有笑,十分熱鬧的走向飯桌。

不管前一分鐘發生什麼事,哪怕當真吵得不可開交,下一分鐘也會記得要和好。前年、去年、今年、明年……每一年大大小小的重要日子,不論距離有多遠,她們都會回到同一個地方,聚在一起開心渡過。

只因為,她們認定了彼此是最重要的姊妹。

親愛的芳姊:生日快樂!

人家的第一次就在這裡獻給妳當禮物了。 (羞)
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讓咱們幾個比親人更甜蜜的姊妹們好好聚在一起,互相為對方慶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72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