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
2007/02/02 10:12:28瀏覽466|回應1|推薦16

~2005/01/22
舊文重改,改了又改,一改再改…

很冷。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適合聽點悲愴的音樂,記錄關於她和他的故事。
今晚真的很冷,於是我決定喝點酒,讓自己暖一些;
但這麼做似乎又讓自己更顯得淒楚了一點。

都市裡頭最多的就是建築物和光,見不著星月。
只有寒風伴著一杯酒,和一個點了夜燈提筆寫字的女人。

言歸正傳,開始聊聊她。

見過她的人,都說她很美。

帶著一抹淡淡的笑,不冷不熱。
拿捏著恰到好處的距離接近人們,也斟酌著適當的時機疏離他們。

知道她的人,都說她是一隻貓。
而,最知道她的,其實只有她所豢養的那隻波斯貓。

他則是領導者,儼然就像是她的主人。
其實我很難說明,他究竟是天生適合領導,亦或只是骨子裡的領導欲作祟。

他突然闖進她的生命,規劃好今後的一切細節。
當然,也包括她。

姑且不論,大小事都被他安排得妥妥當當,到底算不算得上是一種「幸福」?
被認定無法獨立的她,仍是溫順的,接受了這樣的「照顧」。
只是,在不經意的時候,當潛在的野性基因騷動著,她總會感到孤獨。

例如…在這個佈滿光芒卻見不著星月的夜。

終於有一天,
領導者無法突破眼前的瓶頸,決定退出這場雙人舞,決定逃避所有的人。
她和他的關係,從開始到結束,都充滿他的決定。

被放生的小貓,順理成章的獨立。
一個人的日子未必寂寞,沒見過她因此消沈。

她有了更多的選擇,去規劃今後的一切細節。
當然,也包括貓咪。 

獨立生活的第一個決定,就是好好的和貓咪作伴。

不干擾、不干涉、有自我空間卻又獨佔著彼此;
這種生活方式,不論對她或對貓,或許都是最幸福的。

 

 

與其當霸道男人的寵物,不如,自己養隻寵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7091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7/02/02 13:27

我喜歡像貓的女人

我也喜歡像女人的貓

有段時間我更常跟朋友說句話:  我寧可養寵物. 也不要當寵物讓男人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