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要求
2012/08/15 21:41:52瀏覽253|回應1|推薦30

前不久~~ㄝ~~我應該這麼說吧--- "上次"選總統時,全世界的總統差不多都換成年輕的帥哥,每一國的總統都很有魅力: 台灣的馬英九,美國的歐巴馬,韓國的李明博..... 但也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他們執政一段時間後就被罵到臭頭,什麼"人民極度失望"啦, "民調急速下降"啦.... 他們多麼多麼糟糕啊..... 

這幾天The View 陸續請了歐巴馬和他的夫人蜜雪兒上節目,其中讓我感慨很深的是蜜雪兒那一集,因為我想到我們的酷酷嫂周美青.....

馬英九在就職典禮時自顧自地走,忘記攙扶夫人同行時,被酷酷嫂ㄟ了一聲: 奇怪ㄟ你....

歐巴馬上飛機時也發生這樣的情況,自顧自地走,忘了蜜雪兒,後來又回頭攙扶她. 他現在是家人眼中的 "the way of embarrassing". 我還記得他女兒說,他見到她的同學要握手,她就翻白眼說:你只要說嗨,然後走開,就好了... 

所以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我們對家人的標準就是這樣,永遠不會把家人當總統,就算他們真的是總統..... 

蜜雪兒在節目上帶來了她自己種的蔬菜水果. 我在想換個時空,如果酷酷嫂也這樣做,又不知道會被講成什麼譁眾取寵,或者'啊,,,那個不是她種的啦,是傭人幫她種的啦....這樣的話. 蜜雪兒不待主持人問她,自己就說了,當然有很多義工來幫我,所有的成本大概一百多塊美金. 但是她用它來招待她的客人,有一些高中女生受邀去白宮,跟第一夫人一起種菜,這些對年輕人都有一定的影響.

她說,我希望我的舉動能讓全國的媽媽想一想,我們給小孩吃的是什麼?我們可以給小孩什麼? 還有要跟小孩一起運動....這些很小又很重要的事,由第一夫人來做,是最好不過的了. 但蜜雪兒也幸運, 因為很多人也一起響應她,支持她,但如果我們的酷酷嫂也這樣做呢? 又會被說成什麼樣了?

唉, 台灣批評的人多,正面看的人少,我也擔心如果信去接受龍應台擔任公職,不管他有多大的才華,恐怕又不免被那些名嘴折損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6715296

 回應文章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來
2012/08/19 12:26

好嗎?好久不見了

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