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2020/09/08 09:55:14瀏覽210|回應4|推薦16

人的外表,言詞,總會給人刻板印象,這是很糟糕的事,雖然屢屢發生在我身上,應該已經要習慣了,但總還是不喜歡。

不管洋人華人,總以為我吃齋,是面黃肌瘦的外表嗎? 但是現在胖得圓滾滾的,也還是有人會一口咬定我吃素。這解釋完了就沒事了。只需解釋就好。

但有一種,就算我大木頭一樣杵在那裡不說話,總還可以說我『怨天尤人』『優柔寡斷』『歹逗陣』『高傲自大』,一下說我是小可憐,一下又說我太驕傲,在一屁彈過江的標準下,我真的懷疑是誰的負面情緒比較多? 

不是朋友,當然就不需要解釋, 但當他們以訛傳訛時,我就覺得很冤!我的確容易被干擾,不夠堅強。

最近一次『有所得』是在一次大崩潰之後。那一夜, 我聲嘶力竭地哭到耳朵都快振聾了。比起我任何一次anxiety attacks還要麻煩。我懷疑已經是很深層的depression.  我家老大幫我約了家庭醫生,當然這種約來『電聊』,也是半個月以後的事。我很喜歡我的家庭醫生,但是我不覺得他能幫助我。

崩潰之後這一兩天裡,其實心裡都很怕會再來一次。我不喜歡收拾殘破的感覺,也不喜歡在小孩面前表現出這麼軟弱的病情,但偶爾幾次,我真的覺得氣提不上來。出門的次數多了,可是不敢走遠。氣喘的噴劑一定在手邊。

五姑姑來電話了,我們深談了一個小時。我哭了, 她也哭了。

雪梅今天打電話來,也是一樣的情形。我們兩個是在渥太華淡如水的朋友。但二十幾年來,只要我有事,她一定會出現。

五姑姑跟我說,她有一個朋友,有很大的煙癮,戒了八次才戒成。她說我的習慣要改也不容易,但一次一次,最後一定能改成。

她問我,自己覺得有沒有人愛妳?

我淚都流下來,說: 應該只有我父親吧?

五姑姑說:我愛你們。但是我沒有辦法在妳身邊, 所以我禱告, 請我的神幫妳。

那麼輕柔的聲音, 『言詞柔軟, 悅可眾生』不就是這樣嗎? 這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卻從沒有給我壓力。而是親情的溫暖。

昨天一早起來,我就跟自己說:開始!戒掉所有不好的思緒, 昨天晚上表弟傳來花木蘭電影版,我安安靜靜地欣賞著,結束「不錯的一天。」

今天一早起來,我又跟自己說, 我希望能開心地過這一天。全身痠痛之下,做了一點瑜珈, 遛狗遇到大雨,洗完小狗和我自己,吃了老大做的蘋果派,今天也是不好不壞吧?

明天抄經完畢以後準備教中文,應該也會是愉快的一天吧!

我的『初戒』還不錯。如果近期再發作anxiety, 那就當做『第二戒』的開始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50366894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22:09
我會把買回來的葱切下根上面一公分多的高度,再連根找個花盆放些好的培養土插入,很快就生出新的。妳試試看。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5:56
我現在每天忙著看我喜愛的網球比賽和網上學法文,並且因為女兒愛吃麵食,就忙做葱油餅,餡餅,包子,牛肉麵給我們倆當中餐,已經忙的不得了。每當有負面情緒上身時,我就盡全力不去想。有朋友説我常有負面情緒,我反而不想多講。因為我覺得要幫助有負面情緒的人,就是要鼓勵她不要加強她更沒有自信。最近加拿大疫情又嚴重了,妳多保重。相信自己,妳很棒。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20-09-15 11:42 回覆:
學法文? 哇!很難誒!
揉麵團倒是非常好的減壓方法
如果青蔥不貴,我也是非常喜歡做蔥油餅。今天也祭了我的五臟廟一番,做了小鍋火鍋,兩人吃剛好。說是火鍋其實就是雜菜湯。小孩有小孩的飲食計畫,多半是算好熱量。現在能吃一口老媽子做的菜就不錯了!哈哈!
今天安省又達高峰,渥太華也是,昨天六十多個確診。希望疫苗快點發明出來,接下來,會令人越來越焦慮。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15:11

妳最近這些「初戒」的努力都很好呀!再發作Anxiety也沒有關係,只要次數有緩緩減少,就應該給自己鼓鼓掌,嗯,表現不錯!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20-09-10 02:59 回覆:

謝謝

前天晚上跟一個朋友聊到清晨四點。 

我們都同意要把時間填滿,不管是亂塗鴉,拼圖。。。。反正就是不要去想其他的事。她說向日葵向著太陽轉,但是沒有太陽的時候,兩朵『微弱』的向日葵就會面對面地互相取暖。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15:07

這個「既定印象」,我猜測也有一種可能。

就是...那些說你的人,自己本身也有很大的「負能量」,也是『歹逗陣』,常常在「驕傲自大」和「自卑懷疑」中間擺盪,且容易被周遭因子引發出來,為了怕自己發病受傷,只好先批評你,如此才能「卸責」,給自己打預防針。

最近女兒介紹我看Gilmore Girl (中文翻譯為:奇異果女孩),她說,她和高中同學們都很喜歡看。劇情輕鬆愉快,我才更懂:她要的是一個快樂明朗的關係,而不要我處處為她著想,保護,用力那麼多,  

我如果是妳,也許趁天氣還不冷,會去社區大學上美術和舞蹈課,跟外國人做hi hi 的朋友,故意不去談或想一些沈重,心靈層次的問題,多沾染一些人氣,也不要有負擔。  

建立「新的迴路」,而不是想辦法「解決舊問題」

angelhohoho(angelhohoho) 於 2020-09-10 02:49 回覆:

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

Gilmore Gilr的確好看。

Siena可能還不知道在加拿大,或者我應該說渥太華。(可能加拿大其他地區略有不同吧?)我們現在還是『禁止』很多事情的狀態。因為是首都,所以是『聯邦』與『安省』共同治理的城市。安全規格本來就比一些城市要謹慎。

現在餐廳仍是外帶。有Patios的就在外點餐,沒有的就是外帶。理髮店大部分也是預約,看病要用電話或視訊。醫生開的藥單會傳真到藥局,然後通知我們去領。進入建築物,公共運輸,都要戴口罩。正規大學仍是在家視訊教學。小學月初一開學就兩個學校中標,八十一人隔離,也有很多父母禁止小孩去學校。所以,沒有社區大學開課,也沒有社區活動中心招生,這些都沒有開放。

沒錯,建立新的迴路,舊事舊了,學著不去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