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愛的交換
2008/12/03 12:37:15瀏覽5198|回應6|推薦68


如果這是一場換換愛的話,我一定是穩賺不賠的~~

因為他們是我的父母。

上週撥空回家一趟,看到近百歲的阿公對我微微笑,居然頭腦越來越清晰....

我跟他聊天,他對答如流,
我拿桌上的信給他看,他說得出來裡面人事物的來龍去脈,

我說〔阿公!你都看得懂啊!〕
他說:〔字那麼大,怎麼看不懂!〕

真是神來之筆啊~他不知道他老人家曾經昏昏沉沉什麼都不懂,好幾年了....

沒想到,自從他老人家九十二歲騎機車跌倒-腦傷之後,被醫生宣判-放棄醫療、讓他自然老去,如今的他居然可以恢復到如此的境地!

此次回家看爸、媽、阿公還有一位專門陪伴阿公的外勞-溫蒂亞,大家依舊純樸而春風滿面。

我剛剛踏進門的時候,客廳裡只有阿公一個人,原來溫蒂亞去洗澡了,我的爸媽去山上還沒下來,原本我想上山去看看,被阿公阻止。...

難得看阿公精神這麼好,我也就乖乖聽話。

接著老爸、老媽陸續下山看到我,滿臉的微笑,我等的就是這一刻。

我喜歡看到他們開開心心沒有壓力地與我相處,說明白一點,我是安排好可以在非假日獨自擁有他們的關心(這也是我們兄弟姐妹們的默契)。

由於我國中畢業就離家生活,已經累積無數個回家的經驗,每一次短短的歸鄉旅程,我都會預先規劃一下〔禮物〕.....我只要猜想老爸老媽一定沒吃過的東西,(通常我家土地裡長不出來的,爸媽幾乎都沒吃過吧!)加上時令的大橘子,大吉大利OK啦!就這樣大包小包回家去!

這一次,我帶來一堆〔石榴〕+〔橘子〕+〔衛生紙〕七大串

老爸很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我說石榴,老媽說〔啥榴〕?(台語)

於是我們切開來吃吃看,老爸老媽皺起眉頭說有一點點酸。...但是吃得很開心,一邊說〔原來如此!是這個味道啊~〕

沒想到,後來老媽在晚餐後開始張羅給我的回饋是這樣!@@

從冰箱翻出自家養的土雞,裡面有上好的雞腿與雞翅給我選,問我要哪一個?

再從地上的大大小小冬瓜中,叫我隨便挑一個帶走.....

老媽可沒閒著,她馬上去廚房地上端詳著今天早上現採的蔬菜。..

順便到房子後院拔一把蔥給我...

接著又想起現採的筧菜配小刎仔魚最好.....

最後,想了一想,再從冷凍庫拿出精心製作的桑葚果讓我帶回去分享給大家!


於是,我回家煮了一鍋筧菜刎仔魚湯,溫暖了我的胃,讓母愛圍繞著!

如此這般...說得我台北的同事羨慕極了,尤其是他老媽多年前過世了....

事後,我可以滿足很久這樣的關心與愛,讓鄉下的一景一物仍然縈繞在腦海,

換換愛真幸福!


( 在此有更多家鄉的圖片.... )



附註:

關於衛生紙,這有什麼意義呢?

這裡有個小故事,是這樣的,我家古時候一直住在山上,最繁盛的時候有一百多人,都是同一個姓氏,聽說...就在我三歲的時候分家,當時即使有一百多人大家還是使用最原始的茅坑與竹片,聽起來很好笑吧!前陣子我看〔國家地理頻道〕介紹求生日記,裡頭的大大小小事情在我看來還滿平常的。

特別的是,印象中小時候的衛生紙,好像是〔白鶴〕牌,一開始是粗糙的材質,有點像是拜拜的金紙那樣,大家別笑,真的是那樣,我媽卻寶貝得像什麼一樣,每次上廁所,我們都只能用半張,或許是小時候吃的簡單又運動夠多,其實大便都很完整

說起這個故事,就是因為自家不能生產的關係,必須翻山越嶺地去採購,〔物以稀為貴〕嘛~不然,家裡什麼都不缺,我從來沒感到〔富與窮〕的差別是什麼呢!真正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啊!

每次回家之後,總是會若有所思,也有些感慨~常常想起奉獻這首歌,〔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在此,分享給大家!

奉獻

詞:楊立德 曲:翁孝良 演唱:蘇芮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海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不停的問


我不停的找 不停的想




長路奉獻給遠方 玫瑰奉獻給愛情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 江河奉獻給你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朋友




白鴿奉獻給藍天 星光奉獻給長夜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 歲月奉獻給季節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我的爹娘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efly&aid=2438108

 回應文章

Pai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8/12/28 23:13
那份愛是奉獻無悔
黑色狂想,樂於幽默。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誕平安~
2008/12/23 11:54
耶誕平安~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璞歸真
2008/12/17 21:48
老祖宗留下來的生活習慣...用愛提醒我們生命的價值
在您這篇文章中...表露無遺...文字中充滿了愛的動作~無所求的給予
一直很讚嘆老一代的生活智慧價值觀...尊敬大地...回歸大自然
也需要有心的下一代...來察覺..來學習...來傳承
相信您身邊的生命...也會持續這樣的動作
讓傳承的愛....不斷交換...延續
生生不息...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2008/12/13 09:06
讓人幸福,文中"石榴"讓人眼睛一亮,第一次嚐那味道,酸中帶微甜,兒子把裡面的子子一顆顆撥下,他說好像紅色的"玉米",的確有些像,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奇妙的東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感覺好真實喔
2008/12/10 14:45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2-11 23:48 回覆:
嗯!
你的留言卻有點夢幻~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贏贏贏
2008/12/03 13:59
很感動ㄟ。看了這文章,我知道將來要怎麼用消費券了。老人家走過絕大半人生,需要的不再是金銀財寶,回家給老人家看看,有時就是最好的禮物。老媽交換的禮物,無論是怎麼打包,拆開來看,裡面永遠是打從出生就有,再久也不會改變的母愛。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2-03 14:04 回覆:
聽你這麼說.....

我都哽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