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草莓在民主學運與文化藝術的衝擊與共融
2008/11/10 03:53:03瀏覽3579|回應5|推薦25

今天從士林出發,看著滿街的欒樹開花,感受秋盡冬來的涼意。

出門前就已經決定要去中正文化中心走一趟。

一方面看戲劇演出,一方面看看集會靜坐的學生們。

 

一到現場,看到四週不動的攝影機整天現場播出網路動態,有人拿著麥克風演講,地上放著象徵學運的斗笠與百合花。(如今已經變成野草苺了吧?)

 

的確有和平學運之感。

   

現場散置的海報,臨時防風遮雨的帳篷與飲食,充滿克難的精神,看著這群不發一語的學生們,很難看出他們內心的想法,只能感受到他們有秩序真誠的靜坐。

 

四周倒是不時圍繞著一群群觀望的民眾,應該是支持者吧,有人送來麵包、食物,給他們加油,說不定也有家長吧,默默看著自己的孩子,守護著他們。

 

民主廣場四個大字的確是這次活動的主題,天公雖然不作美,大學生的期中考也如期進行,但是仍然澆不熄他們的熱情。

.............................................................................

相對地,有一群熱情的學生也正在這兒進行文化活動。

我們一起來國家戲劇院參與浪漫喜劇的洗禮!

即使戲票很貴,但是我發現樓上觀眾幾乎都是大學生,直到全場看完〔 莎翁浪漫愛情喜劇《第十二夜》〕精采絕倫演出,有十三個大男人分別扮演男男女女的角色,輕鬆浪漫。

表演結束還特別開了一場座談,請了一位精通俄文、英文與中文的小女生翻譯,全程盡職熱情地串起大家的心靈交流,覺得令人心滿意足。

 

席中觀眾的提問,也很有深度,

更有多位專業的導演、演員與會提問與分享心中的感動,讓座談會的內涵品質更為透明,顯出國人看戲的水準。

 

在這場 莎翁浪漫愛情喜劇《第十二夜》表演的俄國諸位帥哥之中,每一位都必須鍛鍊體魄,有時要露兩點演出,胸肌腺條優美,有時要高歌一曲,有時更要跳舞、隨性自然,最困難的是〔忽男忽女〕的演技,令人好笑又噴淚。

整場二、三個小時幾乎沒有冷場。但是,更特別的是,觀眾要搭配同步觀看字幕與十三位演員演出,眼睛很用力,觀眾如此整場配合演出也是令人讚佩與難忘!

掌聲感動之餘,步出文化中心廣場,看到黑夜裡靜坐的學生們,不辭辛勞地演講、參與,或許已經換了一批,但是,看在我的眼裡,飄在冷風夜裡的帳棚特別淒涼,今晚又是冷夜了吧!

但願現場每一位都要好好保重,為家國儲備能量待將來可好好繼續打拼,

也希望能盡快有好的結果,讓每一位心中都充滿感動與畢生難忘的回憶。

....................................................................................

讓我們今日見證民主學運與文化藝術衝擊與共融,

您認為如何呢??敬請投票吧!!謝囉~

如果.....

下一次去中正文化中心,記得分享你的感動,我們需要更多文化薰陶讓心中的不平靜可以找到紓解的空間。 

(稍後補相片說明)

http://www.flickr.com/photos/e-fly/

 

下一場要看的表演

2008兩廳院旗艦計畫《福爾摩沙信簡---黑鬚馬偕》

紀錄者:angelefly  2008/11/09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efly&aid=2370498
 引用者清單(1)  
2008/11/11 15:05 【FUN-Learning2.0】 Today News!! 中正民主廣場

 回應文章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草莓
2008/11/17 12:51

10幾年前野百合綻放芬芳

10幾年後滿地野草莓蓬勃生氣

在每個時代年輕人都不會缺席

加油啦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1-24 00:28 回覆:
是的,不管誰的看法怎樣,野草莓都會在史上留名~

祝福他們
也祝福大家!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野草莓 (Wild Strawberries)
2008/11/11 15:55
 在此推薦 野草莓 (Wild Strawberries)

別懷疑,這是一部電影.....

Read More......


-angelefly天使鷹
最佳副市長就是我 FUN-Learning2.0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紀錄
2008/11/11 07:50

謝謝您這麼有深度而中立的分享,照片取景也拍得十分優美精緻

在此敬邀您全文刊載到風畫區,但願這世界情色因您我盡心繼續美好...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1-11 15:15 回覆:

感謝推薦,歡迎轉載。

我以為是您主持的情色風畫區.......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渾身都是勁~
2008/11/11 06:55
望有和平的心 心平下的學運和文化藝術才能有衝擊中的共融!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1-11 15:18 回覆:

和平與平靜之心,的確很重要

我最近看了以下此文,深受感動,希望學生們也有機會看到。

(中文)求知若飢,虛心若愚


麥咖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人
2008/11/10 19:24
自己曾經年輕過,所以面對時下年輕人,還是次直接想獻上真心的祝福語支持。
angelefly天使鷹-親愛的孩子(angelefly) 於 2008-11-11 15:12 回覆:
麥咖啡真是佛心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