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野山圓通律寺不許葷酒入山門
2013/06/21 22:45:29瀏覽949|回應1|推薦0

從FB裡找到當時上傳的未公開照片~~圓通律寺的入門口

受戒的地點離住宿的地點,對年輕人來說不遠,只需要15~20分鐘;但對我來說,上山需要半小時,下山就要看當天受戒之後,兩腳的狀況了!!!其實我應該算是超級近了,因為上山口就在住宿處門口不遠處。

幸運的我,在未出發之前,多位師兄姐們的經驗告訴我,很多戒子迷路的。所以,凡事喜歡先準備好的我,當然要先去探探路才能放心啊!!!本來只有我一個人上山受戒,沒人陪同的情況下,我在台灣辦了中華漫遊,就是擔心怕我的英文人家聽不懂、人家的日文我聽不懂....因此比一般戒子們早上山一天。還是被大師所保護著的我,在住宿地方遇到也是要前往受戒的男眾,雖然他只會日文,但是比手畫腳的,也一起做伴一起受戒......感恩他的幫忙,讓我心安很多。

在高野山的惠光院旁邊的巷子,就會看到一張告示,說明了該處屬於僧人可以進出,其他人等不可進入。。哈~~是寫日文跟英文,那看不懂得????ㄟㄟㄟ...一下子就上坡...只需爬5分鐘就可以走到平路了,但是後面接下去的是有時往上、有時又往下、有時又遇到叉路....真的有人迷路的...上山之際,那位同住宿地方的師兄,會帶我一起前往!!!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已經走過一次是不會迷路的,但是還是覺得一起走可以互相照應.........因此,雖然男眾7:20集合、女眾8點才需集合,我卻迫不及待想早點到。三天下來,我都是女眾第一位到的。

想要早到,是因為圓通律寺是個古寺、是在深山之中、不是戒子不可以進入的地方......看到門口大大字寫著:不准葷酒進入...並且說明是修行道場,不給予參觀的......還有我有看到日本幾乎很難看到的九輪草,我也照了好多張照片......可惜無緣分享!!!還有那迷人的青苔.......更有那槇木香......大概很難去解釋何為槙木香吧???去高野山的大師堂就可以買到了.....一盒4200日幣。。。高野靈香已經很高級了,一盒1780共計350支...........槙木香的味道.....無法忘懷.............

第一天受完了菩薩戒,在短短的三小時內拜489尊佛名.......之後跪求戒.......到下午的一點吧???結束後,大家都離開了!!我兩腳發抖得慢慢走下山,花了大約6-70分鐘.....看著大家越來越小了...整座山只剩下我一個人,其實我是很開心的,雖然帶著兩隻發抖的腳....路過地藏菩薩哪裡,感恩菩薩幫助我受完了最困難的一天....因為大家都告訴我,過了第一天就一定會沒事的。哇!!超開心的...開心的我直掉眼淚......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很困難、真的很幸運、真的很難得..............

到了住宿地赤松院裡,手機上的LINE與FB一直響,因為赤松院一入口就可以免費上網了!!!趕緊打開看看發現,大家都在等消息...疲憊的我,依然兩腳發抖、加上肚子餓.....房間在二樓....當時的我只想坐下來休息,趕快回答我回赤松院了!!已經完成菩薩戒受戒了...大家都很開心的說:過了今天就好了........肚子餓也沒關係....突然那位師兄跑出來問我:要出去買買東西嗎??因為他也全身痛,他需要開車外出買藥。我問說可以去便利商店嗎???他說載我去。。。丟下FB回覆留言,馬上跟上去了.........開車出去才發現到:很多戒子都在外面買藥........哈哈哈~~~我是因為有我的阿闍黎與師兄姐們的告知,所以我都有準備好.......若不是,我看我真的很難完成的。

第三天受完戒之後,收到了團體照的相片,超開心的。趕緊照一下上傳,並通知大家:受戒圓滿了......當下,心情真的是: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是件不困難的事情,但是我的膝蓋已經打過六次的波尿酸...對於跪拜真的很怕......其實當屆的大男孩子們也是跪拜到蠻辛苦的...我雖然過半百,還有70歲的男、女眾在我前面啊.....加上這一次難得沒下雨,真的幫我很多...否則那樣的山路走下山,比上山更難走....所以我沒遇到下雨、沒遇到起霧.........多好啊!!!

在台灣,有阿闍黎與各位師兄姐的幫忙、在日本,同教室的日本女眾,每個人都在幫我。第一天點名時,剛好有人問我事情,所以點我名時我來不及回應,全室友們一起幫我回........我穿的法衣、要折法衣、要去沐浴香湯、、、、每每有人幫我。當翻譯不在的時候,有位可愛的日本高知縣的女孩幫我翻譯...........所以,我一路被照應.....我能不感恩嗎????

我常笑著說:各位師兄姐是在台灣學了真言宗、認識了大師、跑去高野山。。。我卻是從高野山來、再去高野山。。。

感恩大師,感恩不動尊,感恩諸佛菩薩,感恩一切眾生.........感謝我的阿闍黎、感謝我的師兄姐、感謝我的家人.........有您們真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7796625

 回應文章

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20:14

記著這份感動與感恩,日後將是一份助力.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心,有的只是你自己.合掌讚嘆!!

德本言殷(angelayen2001) 於 2013-06-26 20:47 回覆:
謝謝師兄........感恩您,這次在我受戒期間,多次提醒與幫助.......言殷感謝您~~~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