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諍三昧
2014/12/12 21:27:40瀏覽262|回應0|推薦0
2014年10月8日讀到這四個字,第一個感覺就是:拜託啊!自己無諍已經很難了,更何況是他人??若是年輕時,也無諍的話,老板會用我嗎??會搶到生意嗎?會賺到錢嗎?如何過生活啊??……一堆堆的思想湧上………
但是,現在我覺得:問題在於~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修行的第一步是:要除去不必要的慾望!因為想要很多,所以才會有這麼多障礙修行的事情…
年輕時的我,是很貪心的!為了達到自己的業績,我非常勤快,也絕對不會輸給對手!但是,我永遠是光明正大的贏得勝利……
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我一直認為:人要勤快,努力學習新的,努力跑業務……
當然,因為以前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我,可以全心全力學習佛法,與修行!
但是對※無諍※,我卻有新的想法!如果我要求不高,甚至於,不會餓死就可以的標準生活!我就不需要跟別人諍了……我也就不會讓對方,覺得我奪取他的業務了!所以,無諍…還是有可能達到的。
所以,不是做不到,是願不願意做……
當我們搭飛機往上飛之際,往下看看:一切都只是一個個點,看不出車子是BMW 還是HONDA……看不出長的美還是醜……
所以,無諍應該可以修行的到的!哈哈哈哈~~開心自己想到了!所以,隨緣蠻重要的!別人好不好,跟我真的沒關係!因為自己對自己負責。別人不愛乾淨、懶惰、甚至於不洗澡,身體發出味道,都跟偶無關係……
自己修行重要!因為別人無法代替、也沒有可以借貸!結善緣重要!無諍就可以結善緣,至少不會結惡緣啊……

無諍三昧
 (術語)故住於空理與他無諍之禪定也。金剛經曰:「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離欲阿羅漢。」同略疏中曰:「無諍三昧者,以其解空,則彼我俱忘。能不惱眾生,亦能令眾生不起煩惱故也。」智度論十一曰:「舍利弗,佛弟子中智慧第一。須菩提,於弟子中得無諍三昧最第一,無諍三昧相,常觀眾生不令心惱,多行憐愍。」註維摩經三曰:「肇曰:善吉於五百弟子中解空第一,常善順法相,無違無諍。內既無諍,外亦善順群心,令無諍訟,得此定名無諍三昧也。」南岳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19617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