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野山真言宗教授師的合格證書
2015/07/07 21:23:25瀏覽438|回應0|推薦0

平成二十七年六月二十四日,我終於拿到了~高野山真言宗教授師的合格證書!(日本帶回台灣再轉到我的手上是7月5日)。
在此同時,肩膀上增加了責任的重量。。。
感恩我的阿闍黎,與師兄姐們的助緣,言殷才能完成這項考試。
從發心式到到今天的教授師,是我一直沒有想到過的歷程與結果。
因為,以前曾經自己認定:年紀大了,除了做義工之外,沒辦法了!學佛法、深入佛法~是年輕人的專利。。。
但是,居然在這四年的歲月中……我得到了。。
拿到證書,不表示我畢業了,卻是責任的開始,也是要更加嚴謹自我的開始……
身為真言宗弘法大師的弟子,我自覺~非常幸運。因為大師的修行方式中,我找到了可以供養大眾與跟眾生結緣的方式~四國遍路。。
大師的遍路修行,延續了1200了!
而我也自豪的在這歡喜、特別的年份中~得到教授師的資格。。開心啊……
日本佛教跟漢傳佛教是有差異的,因為時代的背景,造成戒律上的不同…
但是,日本佛教的儀軌與傳承方式,確實是有目共睹的。
保存了唐朝以來的佛法密教的傳統。。使得密教得以保存至今。。 
不需要大家的認同,因為那是歷史的變化!如同今天藏傳佛教、南傳佛教……等等,時代背景造就出~現在的狀態。。。
沒有對錯、不需爭論、更不需要得到任何人的諒解。。。因為這就是這樣……
阿闍黎與其他師兄們,有本事與能力做法供養!而我的供養就是~讓四國遍路,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遍地開花……
而我~也得到許多的助緣。遍路回來,有了經驗、願意分享的遍路者粉多……這是大師的奇蹟……祈願四國遍路的修行法門,有天在台灣:眾所周知……
哈(發願不怕發大心)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感恩阿闍黎、師兄姐、遍路者們……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 覺得感恩阿闍黎與師兄姐們,還有一起弘揚遍路的大家──在德本精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554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