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四月19日第二十四番
2015/06/25 20:12:57瀏覽77|回應0|推薦0

2014年四月19日 第二十四番    住高級飯店居然中沒網路???

一早的早餐之際,昨晚幫我訂飯店的先生,送了我一堆藥品~他說:萬一妳的水泡破了,或是發炎,要我擦藥、還有貼布與棉花……真是感謝那位先生!!!真的很抱歉,連人家的名字都沒有問....

吃完早餐後,整理完~馬上啟程,因為距離是17公里,沒辦法,都是客滿的,我老忘記週末要早些安排,尤其是~~下周是長假期。(知道嗎??遍路時,很難知道當天星期幾???) 


我出發前,需要經過藥王寺。所以,我經過那裡~再看看寶塔,真的是很美、很莊嚴……之後,繼續往前走之際,我卻聽到後面有人在喊叫……
平常,我也不會去理會,但是,今天早上卻轉回頭看了一下,原來是在叫我……就是太龍寺遇見的僧侶,當時他很熱心指出~大師的雕像與狼群……
沒想到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我第一次遇到他,在超商前面,與一男一女日本人,還有一位法國人時遇到他。他看到我的袈裟,給了我一本需要如何遍路與讀經的資料!(為了減輕重量,我放在旅館內)
第二次是往太龍寺的山上,我在休息,看他很辛苦走來之際,我以為他應該很累,所以,我趕快讓他坐下來休息,沒想到,他只是慢、但是不累……之後,旅館也住同一家……我知道他是僧侶,只是不方便問清楚。 打完招呼,僧人問完我~會如何走下去之後,當時,我們說了再見就分手了。

之後,在遍路上遇到那位~二年前自己的哥哥生病死亡,而來遍路的30歲小姐,她告訴我,另外一位65歲的女遍路者,去搭火車至第二十四番了!問我如何?我說:明天再走一天之後,才搭火車去……

到下一番需要76公里,以我的速度,可能需要走五天以上,太浪費時間與金錢。
在討論時,送我藥的先生趕上來說:今晚要去住昨晚訂房的那家民宿喔!我說:會。

我不是故意的沒去住啊~~我有取消訂房。因為差不多,又過了一小時,突然旁邊停下一輛車,裡面坐滿三人,剩下前面一個座位。原來是那位僧侶跟他的家人!嚇我一跳!之後問我~是否確定要*走*去第二十四番?我回說:是啊!您不走了嗎?幹嘛開車……
全車人都在笑說:我們家在這裡啊! 就這樣,這位老僧侶,硬要載我至第二十四番,並且幫我取消了兩天的訂房,在最後,還告訴我原因。

他先把他的家人送回去之後,他繼續開車送我至第二十四番……離他家有50公里以上欸。
在路上他,要我看看:沿路沒有食物、沒有水、只有太陽,幾間民宿~問我:如果依照我的走法,要走到何時??
之後,還帶我去觀光客服務中心,幫我找今天的住宿,昨晚已經知道是週六,到處客滿,但是民宿這樣多,應該沒問題吧?突然我知道這位僧侶在擔心的問題,我本來想訂的飯店是有問題的,另一家飯店(就是我現在住的),很貴7560,還不包含餐點。加餐就上萬了!
但是我想:因為僧侶載我至第二十四番,我已經省下3~5天的民宿費用,既然他擔心我住民宿不安全,我就多花錢住這飯店好了! 

之後,又幫我計劃明天的行程。僧侶說:一早搭公車至第二十五番,之後走到第二十六番,然後搭公車至另一家飯店……

哈…… 我之所以相信他,是因為他的穿著是真言宗僧侶。另外,他把高野山的僧侶托缽免許之證,給我看等等……而且,他是比我早34年以前,就接受高野傳法灌頂了,還是高野山教師會員!不但會理趣經(真言宗必誦的經)、觀音經、……還有其他的經(我還沒學過,不過知道那些經)……

總而言之,我好像是被動的一直往前,即使不自己去搭車,也剛好就遇到他~是在這裡的居民…… 太不可思議了!因為我的腳踝(誰叫我這麼胖啊!)越來越容易痛……所以,走路的時間越來越短,早點休息是好事。

今天完成了第二十四番了!修行道場的第一步,我太簡單了!沿途看到大家好辛苦喔!為何就是我幸運?真的感謝大師的庇佑,若不是這位僧侶出現,可能自己進入危險地區~卻不自知……

這區的民宿,單身女性不要住……不過,我要提醒的是:不是只有他一人這樣說,觀光服務中心的人,也是這樣覺得:我不適合,去住這附近的民宿。

緣份妙不可言……遍路道路上被大師庇佑是事實。今天還去了大師開悟的山洞、大師修水行的地方……太幸福了!也是這行程中,最讓我難忘的日子。 — 住在ホテル明星。

第二十四番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2497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