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4月13日第十二番
2014/11/24 22:29:38瀏覽151|回應0|推薦0

2014年四月1312番燒山寺 
7
00住處搭佐野先生的車,到十一番的藤丼寺,因為十二番是由此地入山的。 可能因為下雨?還是時間太早,沿路只遇到兩位遍路者……
沿途都有佛菩薩在身邊,大師更不用說……同行…… 到第一休息站時,雖有雨滴,但是不大,可能都被樹葉給承擔去了! 
到了看到長戶庵的標示~寫1000公尺~之後560公尺……之後到達時,剛好櫻花盛開,因為下著小雨,櫻花翩翩起舞~~美麗極了! 
我在長戶庵,穿上了雨衣之後,遇到這幾天都碰到的一位遍路者,我們打了招呼後,互相幫忙照相之後,各自啟程~但是一轉彎的地方,有個屋頂的亭子,面向美麗的平原,所以我就坐下來休息了!真的是很開心自己的決定~用走的,
因為,個人喜歡邊走邊看邊念大師寶號、有時持光明真言……哈哈哈……
心中真是感謝~成全我遍路的大哥大嫂,阿闍黎與諸位師兄姐,還有路上遇到、網路上遇到的貴人們…… 
打完了日記,也休息好了!1026又出發。
1102到達(標示46藤丼寺,18柳水庵
一過了景觀休息處到柳水庵,路很難走,下雨又滑。
12點前,到了柳水庵,在遍路小屋休息吃午餐……
12
11準備出發……

一小時才走一公里,走不到了!心裡覺得到不了!但是,我還是想試看看,反正跟佐野先生也說了,自己無法確定行程,我也沒辦法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走到。 
到了淨蓮庵,真是更加難走,而且溫度越來越低,雨也大了些!其實,這條路比我去高野山受戒的圓通律寺更加難走,因為~是像大理石樣的大石頭,心情越來越不好……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是水道啊?……
但是,沿途我也感謝大師,萬一雨勢變大的,我就完了! 
在經過城川內時,看到房子,心想:不可能到了吧?而且蠻生氣,一直往下走,表示~等下需要爬回那高度……
結果看到一位遍路者,叫了計程車~載他上山……當下,很想大叫說:一起搭車,可以嗎? 
沒想到,看到幾個字~超級火大……一邊車道、一邊步道、六公里??啥??還有六公里??前面不是寫2公里?心想:怎會這樣啊?但是,我依然選擇往步道前進……沒錯2公里直上…… 
走這道路讓我覺得:怎麼一直上山啊?怎麼一直下山啊?怎麼還不到啊?累死了!大師啊!我想躺下了啦! 奇怪,都沒有遇到人欸?大家都搭車了嗎?之後遇到一位,跟我差不多進度的先生……
他問我今天住那?我回覆說:我沒預定,因為不知道可以走到那……
他後來,好像跟我說了句國語??我已經累死了,冷到手都僵硬……我沒辦法理會他了! 
終於的終於,到了!本堂需要再往上爬……但是,我一眼看到了納經所,我進去說:請問會說英文嗎?請問有房間嗎?我快冷死了! 可以幫幫我嗎???
大師保佑,對方會說一些英文,之後問我:一間房,住三人可以嗎?我馬上回答:沒關係,我只需要~快點脫掉濕冷的衣服、快點洗澡就好了! 
結果:我的袈裟濕了(很傷心ㄟ)!我的頭陀袋變色了!裡面也濕了?不是防水的嗎?我心想:還好我有準備,還多物品,還是有加塑膠袋保護…… 
其實住寺院,至少感受在大師家中!結果,房間只有我一個人住,本來預定的兩位小姐沒來……哈哈哈……感恩大師! 
結果,中華電信這裡無法使用……
微弱的訊號上網中……
剛才還花了100日幣要打電話給佐野先生,結果不通??吃掉我100日幣!哈                                                                                                          
第十二番燒山寺!美麗、寧靜!雖然爬的超級辛苦,雖然手凍到刺痛但我不虛此行……我還會去!但是準備搭車上去!哈哈哈住在裡面6000一晚二餐精緻素食!真的很值得……房間都是三人一間!當天晚一點、身體弄溫暖之後,找了可以上網的地方,用LINE通知大家:我安全抵達...因為道場中的阿闍黎與師兄們,都蠻擔心我的膝蓋無法上燒山寺,但也知道:我想做的一定要去做到...所以,雖然辛苦、雖然緊張了點...但是除了滿足之外...也感到幸福...大師同行。

第十二番 : 摩廬山 正寿院 焼山寺 (まろざん しょうじゅいん しょうさん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450385765106597&type=1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yen2001&aid=1926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