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達尼看20次才懂 蕭敬騰否認炒作閱障
2011/06/25 11:19:59瀏覽1844|回應0|推薦0
鐵達尼看20次才懂 蕭敬騰否認炒作閱障
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1.06.25 03:21 am


蕭敬騰(左)昨與華納再續約3年,右為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
記者徐兆玄/攝影

蕭敬騰30日將發行新專輯「狂想曲」,昨在發片記者會上,華納也宣布與蕭敬騰再續約3年發3張專輯,傳簽約金高達3億元。近來蕭敬騰閱讀障礙症話題討論多,昨他強調「這種事情不會說謊」,甚至有點沮喪說「我很想克服這障礙」。

華納願意砸重金續約,主要是看好蕭敬騰「亞洲新人王」未來,據透露,蕭敬騰每張專輯都賣出好成績,8月首登香港紅磡演唱會2場票房進帳超過4,200萬元,他除唱片,也朝電影發展,未來觸角更多元。

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透露,簽過多位天王天后,蕭敬騰是他入行以來最快續約的藝人,僅2分鐘就確定續約,蕭敬騰笑說因與華納團隊合作愉快,也希望成員都不變,陳澤杉馬上笑說自己也剛跟華納續約。

華納再度請出7位樂手與4位弦樂手,讓他現場演唱自己填詞的第二波主打歌「你」,不能閱讀,如何填詞?他說自己只能寫非常白話的文字,是因為聽到該首歌的曲時,覺得非常感動,只花一個晚上就填好詞,而他腦中先有歌曲的大概故事形象,再把他寫成淺顯的文字。

現場也提到閱讀障礙症,蕭敬騰表示超過99%的成語自己不懂、部分專用名詞也聽不懂,閱讀時雖然可以念出每個單字,但對於每個字串起來的意思,卻完全不了解,若想了解,需要重複看很多次。蕭敬騰透露看電影鐵達尼號超過20次,才了解故事內容。

經紀人Summer強調有帶他去看過家醫科的醫生,醫生表示這就是閱讀障礙症狀,並建議他每天都要閱讀一小篇文章,蕭敬騰也努力去閱讀。她說家人當時不了解閱讀障礙症,只認為不愛念書導致,後來才發現是一種病徵,沒必要拿這種事情炒作。

2011/06/25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36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