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蕭敬騰你填詞消毒文盲-閱讀障礙沒藥醫 哭喊救救我
2011/06/25 11:23:10瀏覽432|回應0|推薦0
蕭敬騰你填詞消毒文盲-閱讀障礙沒藥醫 哭喊救救我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

蕭敬騰日前在節目上淚訴,自己小時候不讀書,導致現在字都不會寫,有網友解讀他是「文盲」,昨天他在續約華納唱片的記者會上解釋:「我當然看得懂字,只是看得很慢、很慢,看完也不懂意思。」經紀人Summer也澄清,蕭敬騰一直為閱讀障礙所苦,一度還曾哭著問她:「有沒有藥可以救我啊?」

澄清非文盲 只是有障礙

蕭敬騰有閱讀障礙的新聞爆出後,網友激辯他到底是因不用功、導致不會讀寫,還是真的有障礙?他昨特地演唱自己填詞的「你」,消毒「文盲」的傳言,但他也坦承,自己幾乎不會任何成語,只要2個字以上的詞就無法理解,從小到大沒有看完過一本書,包括漫畫在內,電影只能用聽的,無法讀字幕,因此與西片無緣。

讀書一度被送到特殊班級

從小爸媽一直以為他過動,不肯好好坐下來唸書,他還一度被送到特殊班級就讀,但沒有任何改善。直到出道後,同事發現他錄電台ID時,會愣在大字報前不知所措,才發現他有閱讀障礙。Summer表示,蕭敬騰曾去看過家醫科,醫生說這種病症難以根治,只能靠後天的訓練改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06-25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36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