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強震》聯合公園設計T恤義賣 寫歌援日助重建
2011/03/31 16:59:46瀏覽550|回應0|推薦0
日本強震》聯合公園設計T恤義賣 寫歌援日助重建
11:03am

知名的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相當關心日本東北強震的後續發展,團長麥克‧筱田(Michael Kenji Shinoda)留有一半的日本血統,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非常關心日本的災後重建,動手設計的T恤義賣,也寫歌援日,金額將全數作為日本救濟工作的資金,盡力幫助日本重建。

麥克在接受CNN訪問說,看到強震災情後便決定設計T恤義賣。隨後在推特(Twitter)上詢問推友設計的概念,有人推薦紙鶴,他靈機一動,覺得紙蝴蝶更能表達「再生」的意念,如同毛蟲最終將羽化成蝴蝶,黑暗終會過去。T恤的背面有大大「NOT ALONG」字樣,印襯著日本國旗,希望傳達給災民了解,他們並不孤單。

CNN問到麥可,這場天災是否有激發他的音樂靈感,麥可說已經寫了一首歌,名稱叫《Issho Ni》,日文的翻譯就是「我們在一起」,這首歌沒有任何的歌詞,因為要傳達的想法不是普世用詞就可以表達出來,希望更多日本球迷可以只用音樂就能理解要傳達的概念。

麥可告訴CNN,因為爸爸是日本人,所以很多親友地震當時都在日本,幸運的是所有的朋友和在日的工作人員都平安無事,比較驚險的是,有一個要好朋友的妹妹就住在重災區仙台。當時聯絡到她花了一個多星期,讓麥可餘悸猶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2011-03-31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503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