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高梅喊窮 007版權將遭拍賣
2009/11/13 10:28:20瀏覽890|回應0|推薦0

米高梅喊窮 007版權將遭拍賣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2009.11.13 03:25 am

昔日好萊塢雄獅-米高梅影業,財務危機沒有好轉,根據「綜藝報」報導,最快在數周之內,米高梅將再度被拍賣,屆時即知「007」系列影片版權將花落誰家。現任007丹尼爾克雷格,倒是對下一集的進度老神在在,認為將可在明年下半年開拍。


好萊塢電影黃金時期的米高梅,號稱「明星多如天上星」,旗下網羅葛麗泰嘉寶、克拉克蓋博、伊麗莎白泰勒等超級巨星,拍出「綠野仙蹤」、「賓漢」等不朽名片。近30年來,米高梅卻一蹶不振,與聯美影業合併後,互相拖累,除了每隔2至3年推出一集的「007」影片還能有票房佳績外,賣座的大片寥寥無幾。


米高梅5年前已以50億美元(約台幣1,616億)分售給各持股單位,前陣子甚至傳出連搖錢命脈「007」都因資金流動出現問題,最新一集恐將胎死腹中。只好再拍賣求存,引起華納、福斯等的高度興趣。


米高梅此次出售的內容包括將近4,000部的片庫、全球知名的「獅吼」標誌、聯美影業等,然而「亂世佳人」、「魂斷藍橋」等經典23年前已整批賣給透納娛樂,目前由母公司時代華納握有版權。新的片庫中唯獨「007」系列最有價值,各大電影公司更想買下往後新續集的版權。

2009/11/13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349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