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悟
2010/09/07 00:32:57瀏覽247|回應0|推薦4
最近迷上了小說,讀了《人性緊島》,這是一篇關于一個幽靈狙擊手的故事,讀到精彩處,忽然有一種仗劍走天涯的感覺。純真的愛情和無盡的寶藏是沒一個年輕人的夢想,情節的緊湊與曲折的故事讓我們更加感受到另外一種生活,然而歲月悠悠,我已經不是那個追逐夢想的少年。曾經的夢想和天真都已經隨風而去。忽然有種想法,我是否也可以有一天寫一些東西,至少是在夢境裏實現一些東西。然而這都是夢想,靈感來自于生活,想和做是有著本質的區別,正因爲我明白這些才更覺得現實生活中那些作家的煩惱。也正是這些煩惱和困苦讓我對那些人更加的敬佩。更加的尊重。也更加的痛恨那些抄襲。難怪美國人經常用知識産權來壓制我們。當那些嘔心瀝血的結晶 被濫用的時候,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在利益和良知之間,確實狠難抉擇。但請不要廉價出賣了我們的良知,我們唯一能夠做的是給他們一些正義的支持,抵制盜版,人人有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438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