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一種習慣一種人生
2024/02/17 15:20:00瀏覽21|回應0|推薦0
「心若安好,便是晴天」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的一種習慣,一種人生。這也是我需要練習一輩子的最美的姿態。

要知道生活在這樣一個繁華紛擾,物慾橫流,競爭激烈的世界裡,有時候難免會因為太過疲憊,太過勞累,太過浮躁而迷失了自我。我想這時候也許沒有什麼比得上心靈裡最靜最淨的地方了,那裡就像是一個等待已久將被開闢的絕世桃花源,在那裡晴空萬里,有著藍天白雲和鳥語花香,足以讓人敞開心扉陶冶情操。因為在那裡至少可以為你洗禮歲月累積在內心的塵埃,因為在那裡至少可以讓你感受到陽光般的溫暖,因為在那裡至少可以讓你放空思想盡情徜徉……

剛開始,就這樣帶著無知,帶著天真,帶著憧憬曾在無數的苦惱中尋覓著那種超脫世俗的境界。還記得當自己沒有手機的時候,總會這樣幻想:要是我能有一個手機該多好,至少可以在自己心煩意亂的時候利用交友工具給朋友或者陌生人說說話談談心(其實是以為對陌生人傾訴更容易些,因為和熟悉的人有時候往往會有些顧忌或是不想在他們面前呈現最糟糕的自己),也許那時只是需要這樣一種無聲的釋懷和內心深處的情感依賴吧。直到終於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別人一樣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手機了,當時那個興奮勁就否提了。在新鮮期裡我就用手機上的交友工具加了一百多個陌生人,剛開始是很瘋狂的很肆無忌憚的什麼都可以和他們聊得很嗨(當然是有道德底線和原則性的)。過了新鮮期,靜下心來才發現其實那也只不過是一種情緒的氾濫罷了,因為我並沒有從中獲得正能量,更多的只是消磨時間,頹廢意志,逃避現實,最後還把自己封閉在虛擬的理想世界,讓自己更是迷茫了。

我想每個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進行情感的寄託,甚至是情緒的發洩。不管是何種方式,只要能保持你明朗的心境,那就是最好的習慣,也是你最好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1802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