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學會做減法,多過慢生活
2024/02/16 15:20: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人到了一定年紀,要學會慢下來,學會簡單生活,學會回歸平凡。減掉一下不必要的聚會,少認識一些不必要的人。其實有些聚會,甚至是大酒,真的很浪費時間。因為喝酒的時候,大家海誓山盟,第二天都忘了。

人到中年,時間越來越少。回望來時的路,我們反而能發現,有些事情真的是無意義的。

原來,我們距離結束已經這麼近。原來,最終真正關心我們的人,只有家人。原來,我們最終的收穫,真的不是那些身外之物。

避免所謂的「合群」,放棄無用的社交。當你沒有達到更高層次的時候,人脈是不值錢的,請記住,人脈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來的。

只有等價的交換,才能得到合理的幫助,雖然很殘酷,但這就是真相。

多陪陪家人,多過「慢生活」。

當你陪著父母旅行一次,看著他們臉上滿足的笑容時,你才會意識到,幸福真就這麼簡單。

人就像一顆大樹,旁枝錯節太多只會浪費養料。

砍掉那些不重要的枝節,我們才能長得更好更美。

當我們到了中年,才找到生命的意義,才扼腕嘆息那些曾經的時光,為何就在不經意間溜走了。

世界上最遺憾的事,是「我本可以」。

我本可以不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次,我本可以好好和妻子經營家庭,我本可以多陪父母不留遺憾,我本可以多多學習自我成長,我本可以……

每個人一生都會認識大約兩萬七千人,但是真正「有用」的,只有那兩三個。

而「有用」指的是那些對我們事業上有幫助,能給我們帶來經濟上的利益的人嗎?

不,所謂「有用」的人,是能給我們帶來內心的踏實感,安全感,和他們在一起我們覺得舒服的人。

當然,和一二好友,談天說地,喝酒聊天,也是可以緩解壓力的。

人到中年,必須學會做減法,因為我們的時間已經沒有那麼多。

人到中年,必須學會做減法,因為明天和意外不知道誰先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180212134